楚學友

楚學友

楚學友,現任北京西貝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

負責公共關係、品牌傳播、內容行銷與政府事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楚學友
  • 外文名:Chu Xueyou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山東省濰坊市
  • 出生日期:1978年10月13日
  • 職業:企業高管、諮詢顧問、企業教練
  • 畢業院校中國傳媒大學
  • 性別:男
  • 職務:北京西貝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 
人物履歷,主要成就,媒體報導,社會職務,

人物履歷

2016年1月,出任北京西貝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負責公共關係、企業文化傳播、危機管理、品牌傳播、內容行銷和公共政策。
2013年1月,加入呷哺呷哺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先後任市場總監與公共事務部資深總監,負責H股IPO財經公關、公共政策與法規、市場行銷、危機管理。
2011年1月,加入北京同仁堂健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政府事務、公共關係和項目群管理。
2009年6月,中國傳媒大學影視藝術學院文學碩士畢業。進入原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信息研究院,負責安全生產新聞報導。
2005年6月,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新聞學學士畢業,任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中國電影報導》欄目記者。
2004年,鳳凰衛視鳳凰大視野》欄目導演、主編。

主要成就

2015年3月15日,處理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共同關注》欄目報導呷哺呷哺鴨血危機事件。
2016-2018年,負責西貝莜麵村親嘴打折節活動傳播項目。
創建西貝莜麵村內容行銷體系與架構。
論文:企業蒙冤躺槍,撕還是不撕

媒體報導

1、2018年10月,接受人民日報海外版採訪,強調好吃戰略是餐飲的本質。
2、2018年8月14日,接受21世紀經濟報導採訪,提出餐飲行業整體在消費升級,局部還出現消費多元化和分層現象,對餐飲消費市場表示樂觀。
3、2018年7月19日,接受經濟觀察網採訪,提出“品牌餐飲客流下降是不可逆轉的”、“餐飲是均好型行業”、把握好“戰略決策”節奏點、餐飲品牌要尋找“第二條重新增長曲線”等觀點,提出西貝莜麵村的好吃戰略和創造極致顧客體驗,予以應對。
4、2018年7月17日,在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重點活動之一“2018年餐飲業質量安全提升工程示範企業經驗交流會”上表示。明廚亮灶,實現了視覺和心理安全,提高了廚師的職業尊嚴感,同時也通過食物實現了人和人之間的美好連線,帶來餐飲行業的品質和品牌提升。
5、2017年10月,接受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經濟之聲《天天315》欄目專訪,介紹西貝莜麵村作為餐飲行業代表所體現出來的消費升級趨勢。
6、2017年9月,在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舉辦的外賣包裝研討會上,介紹西貝莜麵村在外賣餐盒上減少塑膠使用,試驗環保材質的實踐。
7、2016年12月,接受工人日報採訪,介紹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降成本舉措方面,營改增對企業減負的利好。
8、2016年11月,在“2016年餐飲業供給側改革發展座談會”上提醒,第三方支付機構出現壟斷苗頭,議價能力越來越強,需要高度關注。
9、2016年8月,參加由世界自然基金會中國連鎖經營協會舉辦的綠色可持續消費宣傳周活動,介紹西貝莜麵村的好吃戰略和可持續消費理念。
10、2016年3月,接受新華社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採訪,提出降低銀行卡刷卡費率政策的出台,將對餐飲行業的成本結構產生積極影響。
11、2015年10月,接受《現代廣告》雜誌採訪,提出餐飲將是線下最大的流量入口;網際網路化是切割餐飲產業鏈上的不同節點,對餐廳的價值鏈進行重構和分配;資本的進入將對產業鏈顛覆起到積極作用等觀點。
12、2015年5月,參加南方周末舉辦的健言沙龍,提出媒體是新聞報導的把關人,是複雜事件的解釋者。如何拋開先入為主和有罪推定?如何選擇信源而又不被信源所左右?如何實現事實確認環節的多方交叉驗證?如何權衡個體事件和普遍問題,不求聳人聽聞,但願理性和建設性?如何掌握食品安全報導領域的專業知識?如何避免站在輿論監督的道德高地上,做有罪推定並直奔有罪而去?如何規避以知情權之名,罔顧片面的負面信息對於一個企業和行業的錯殺?如何抑制新聞敲詐和新聞打手?這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社會職務

委員,全國連鎖經營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證書編號T-439-00-02-0016。
主任委員,中國連鎖經營協會食品安全委員會。經2018年6月7日委員會會議表決通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