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晶(廈門大學國際學院教師)

楊晶,博士,廈門大學國際學院教師,助理教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楊晶
  • 職業:教師
  • 畢業院校:廈門大學
  • 職稱:助理教授
基本信息,教授課程,個人簡介,發表論文,研究成果,

基本信息

姓名
楊晶
教育背景
廈門大學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聯合培養)
研究方向
公司財務、公司治理
職稱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教授課程

成本會計、公司治理、Managerial Accounting、Management、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個人簡介

教育經歷:
2009/09-2013/08 廈門大學,財務系,博士
2007/09-2009/07 廈門大學,會計系,碩士
2003/09-2007/07 廈門大學,會計系,本科
曾至新加坡管理大學(SMU)和德國富特旺根大學(HFU)交流訪問,並獲得國家留學基金委的全額資助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進行聯合培養博士項目。
工作方面,本人在博士期間曾擔任廈門大學管理學院MBA中心公司財務課程助教,以及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兼職教師,
學術方面,本人的專長是公司財務和公司治理,在博士階段即參與多項國家自科基金課題,在NTU期間也參與了多個研究項目,積累了相當的研究經驗。主要研究領域是網路信息、網路輿論對公司治理以及公司政策的影響,這屬於公司財務和傳播學、社會學的交叉領域,已經在《南開管理評論》等雜誌上發表多篇相關論文。2014年,本人申請並獲批承擔國家自科基金的青年項目“網路輿論、公司治理與公司財務政策”。

發表論文

1、網路輿論的公司治理影響機制研究——基於定向增發的經驗證據,南開管理評論,2013年第3期。
2、網路輿論壓力對高管薪酬的抑制作用研究,中國經濟問題,2013年第6期。
3、網路輿論關注與高管薪酬契約,第七屆公司治理國際研討會,天津,2013。
4、股權分置改革、資金侵占與現金股利政策——基於A股上市公司的實證研究,財會研究。
5、社會責任標準及推行方式國際化對我國出口貿易的影響,學術論壇,2012。
6、中國創業板上市公司中的風險投資——認證監督或追求聲譽? 第六屆公司治理國際年會論文集2011

研究成果

1、主持國家自科基金課題“網路輿論、公司治理與公司財務政策”
2、參與國家自科基金課題“社會制度、法律制度與公司治理”。
3、參與國家自科基金課題“媒體監督、報導偏差與公司財務行為調整”。
4、參與國家自科基金課題“中國情境下財務分析師市場角色研究——基於公司治理的視角”。
5、參與國家自科基金課題“我國上市公司盈餘管理與新股(價格)異常現象的理論與實證研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