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舞

椅子舞

椅子舞是現代民間正在興起的一種新式舞蹈。椅子舞的含義難以講解清,籠統的說舞者要拿椅子來做舞蹈道具,因此得名椅子舞。椅子舞能融合多種舞蹈進來,達到身心交融,跳出各種舞姿的一種肢體運動藝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椅子舞
  • 性質:一種新式舞蹈
  • 源於街舞
  • 功能:女性健身塑形、放鬆減壓
起源,崛起,益處,

起源

椅子舞源於街舞,因為它的動作大多是以爵士和HIPHOP為基礎改編的,然後利用椅子的優勢做一些端坐和站起的動作。椅子舞最早用在給明星排舞上,現在椅子舞不僅是諸多藝人必跳的舞蹈之一,也更簡單化大眾化,成了普通女性健身塑形、放鬆減壓、提升魅力的舞蹈之一。
美女椅子舞美女椅子舞

崛起

椅子舞融合了多種舞風,不拘於形式,而且特別適合久坐的年輕白領一族,使其筋骨得到舒展、釋放壓力。椅子舞還能起到減肥瘦身的效果。成為眾多年輕白領一族的“寵兒”。
椅子舞
目前,只要您點擊一下網頁,就能看見幾十頁的椅子舞視頻,90%以上的是女性,平均年齡在18至40歲之間。 男孩也有學習的,相對女孩較少。在深圳,廣州,上海,南京,杭州,北京,鄭州,遼寧流行更為普及,酒吧,KTV,等高檔娛樂場所著眼可 見,專業性培訓椅子舞的學習也增逐漸增多。
不光大眾喜歡椅子舞,就連明星也如此青睞,目前世界範圍內很多國家都有椅子舞的蹤跡。
韓國神話組合早在2001年的四輯歌曲《wide eyes》中展現了強勁整齊的椅子舞,一度圍繞椅子舞聚集了很大的話題。
早在羅志祥的《精舞門》的MV里,就看見了椅子舞,羅志祥颯爽的舞姿,勁爆的音樂,拿椅子做道具,表達了自我個性,被一致認可,椅子舞熱度也隨之上升,模仿者不計其數。
神話組合椅子舞神話組合椅子舞
跳過椅子舞的中外明星有shinhwa(神話)劉亦菲,SHE,何潔莫文蔚,Rain,NoBody,吳佩慈By2等。

益處

舞者在椅子周圍坐、站、蹲、跳擺上各種姿勢,使其筋骨得到舒展、釋放壓力。椅子舞還能起到減肥瘦身的
效果。其中有大量轉胸和轉跨的動作,對增加肢體柔韌度、增強腰腹部力量很有效。雖然椅子舞的舞步並不激烈,卻能調動全身力量,體力消耗特別大,可以很好地幫助女性雕塑身體曲線、減除贅肉。
據了解,椅子舞總共有近300個造型和動作,椅子舞並非專為女性而設,男性也能跳,在表演時,男女搭配跳椅子舞會很美,可謂剛柔並濟、相得益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