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柱

梯柱

梯柱(TZ)為多層建築樓梯構架的支柱,從建築結構上講,屬於框架柱結構。廣泛套用於各式建築的樓層連結,是對樓梯踏步板的支撐結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梯柱
  • 讀音:Ti Zhu
  • 地方:多層建築樓梯構架
  • 類型支柱
簡介,梯柱插筋算法,室內梯柱,簡要介紹,室內梯柱高度,

簡介

梯柱:承受梯梁傳來的荷載,並將荷載傳給下一層有梁板,是主要的豎向受力構件。需要通過計算配筋。
框架結構裡面的梯柱要看與周邊結構的連線情況。如果固接,就是受力的柱子,地震中極易損壞,如果是滑動連線,可以算自承重的短柱

梯柱插筋算法

本層露出長度+梁高-保護層+計算設定設定的彎折 縱筋算法:層高-本層的露出長度-保護層。柱的截面由軸壓比決定,也就是由承擔的重量決定。

室內梯柱

簡要介紹

室內梯柱主要有兩個用途,一是裝潢美觀的作用,二和建築構造上的梯柱一樣起到防護安全的作用。
室內梯柱室內梯柱
室內梯柱材質一般分為:鋁合金梯柱、鑄鐵梯柱、不鏽鋼梯柱、實木梯柱、塑材梯柱五種。

室內梯柱高度

1、樓梯扶手兩個柱子的距離一般為2-3個踏步為準,儘量不超過4個踏步。
2、室內護欄高度為900mm 平台>500mm時,高度1050mm。
3、室內護欄高度測量:台階肩部起900mm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