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登貞德

梅登貞德

梅登貞德,武井宏之作品《通靈王》(Shaman King)中的角色,X-LAWS的領袖 。

出生於法國洛林地區,是能力超群的通靈者,巫力值高達50萬,持有靈是 夏馬修,媒介是鋼鐵處女。動畫版於43集親自出戰。聲優是堀江由衣。與《通靈王flowers》中與道蓮結婚並生下一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梅登貞德
  • 外文名:Holy girl Iron Maiden - Jeanne
  • 其他名稱:聖女貞德/鋼鐵處女/小處女(阿龍等人叫法)/貞德大人(X-LAWS成員叫法)
  • 配音堀江由衣(日),楊凱凱(台灣國語)
  • 登場作品:《通靈王》
  • 生日:1990.3.2
  • 性別:女
  • 血型:A
  • 出生地:法國.洛林地區
  • 初次登場:動畫版第43集
  • 巫力值:50W(前期)、68W(後期)
  • 統領團隊:X-LAWS
  • 丈夫、兒子:道蓮(丈夫)、道黽(兒子)
  • 持有靈:夏馬修
  • 喜歡的食物:草莓蛋糕
角色設定,角色原型,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角色經歷,角色能力,角色關係,家庭成員,X-Laws成員,角色歌,對戰記錄,登場記錄,

角色設定

角色原型

武井宏之先生以法國女英雄——聖女貞德為原型,創作了實力超群、相貌出眾的女通靈者——梅登·聖女貞德(鋼鐵處女)。梅登的超靈體媒介——鋼鐵處女的原型是歐洲中世紀的拷問工具;該角色身上有典型的西方特色。此外,由梅登貞德統領的團隊X-LAWS中的成員所擁有的持有靈——天使,也是源於歐洲神話中的八大天使。

身份背景

是通靈王三巨頭(另外兩個為麻倉葉王統領的組織,和沙緹所領導的甘達拉)之一的X-LAWS的BOSS。平時都在鐵處女中.接由極度的拷問,讓自己陷入接近死亡的狀態,巫力得到不斷增強。雖然是個祈求世界和平心地善良的少女,一旦生起氣來,她與夏馬修就會進行嚴厲的處罰。

相貌衣著

超靈體狀態下,全身的裝扮來自改變造型重組的鋼鐵處女部件,一身很機械的服裝在貞德冷艷高貴的氣質中又增添了一點嚴肅感。
日常服裝是歐洲傳統的洛麗塔服飾,輔以厚底的黑色松糕鞋,可愛的蕾絲髮帶,蓬蓬的裙子,讓貞德看上去非常可愛。

性格特點

是個祈求世界和平心地善良的少女,溫言細語,堅強努力。可一旦生起氣來,與夏馬修就會進行嚴厲的處罰。

角色經歷

神與神的戰鬥——梅登貞德登場
麻倉葉一行人來到一個城鎮,這裡居然到處都是通靈人,他們遇到了阿那泰爾三人的尼羅河隊,沒想到尼羅河隊與X-LAWS在這裡展開了對決。此回,梅登貞德親自出手,召喚神之靈夏馬修,一舉拿下尼羅河隊三人性命,初顯超群實力,震驚全場。
第八個天使
阿葉他們看到鋼鐵處女貞德的那一戰之後,都受到很大的衝擊,瑞瑟格由此對實力不俗的X-LAWS戰隊心生嚮往。加入"X-LAWS"後的瑞瑟格一心想要擁有天使,讓自己能有力量打倒葉王,然而梅登貞德大人卻一直沒有賜予他天使,最後瑞瑟格竟然連自己的持有靈莫芬都拋棄,因為他要真正成為為了正義變得冷麵無情的"X-LAWS"一份子。
開啟巴比倫之門
葉王以火靈焚燒梅登貞德,火靈的火焰連人的靈魂都可燒淨;對此,"X-LAWS"不相信貞德已經死了,不顧自己的性命保護貞德,葉王及他的手下殘殺"X-LAWS"的情景,讓阿葉他們突破了貞德的超靈體結界救人。沒想到最後貞德復活,並開啟了"巴比倫之門"。
火焰中的天使
"X-LAWS"在犧牲三名成員之後,抱著必死的決心向葉王挑戰,沒想到他們再一次犧牲奔斯達等三人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葉王的"火靈"媒介不只是火也能在瞬間變成水,雖然最後瑞瑟格發揮自己的正義挽救夥伴的靈魂,卻無法挽回他們的性命。

角色能力

梅登貞德的原型是法國女英雄聖女貞德,擁有驚人的實力,是集合攻擊與治癒雙重能力的通靈者。由於長期呆在鋼鐵處女中讓自己陷入瀕死狀態,巫力不斷得到增強,在初登場的時候就擁有高達50W的巫力。梅登貞德的媒介鋼鐵處女可以在超靈體狀態下組成各種拷問工具;其持有靈夏馬修,是接近神的靈魂,能力神秘高深,曾經救治了死去的道蓮。貞德身邊也有不少追隨者,一共八個人,稱為8位天使。這八人以梅登貞德為首組成了通靈王三巨頭之一的組織——X-LAWS。

角色關係

家庭成員

道蓮道蓮
梅登貞德的丈夫。兩人於《通靈王flowers》中結合,生下愛子道黽。道蓮籍貫中國,是有3000年歷史的暗殺世家--道家的繼承人。性格冷洌,不苟言笑。因為朋友的影響,正慢慢走出過去的陰影。
道黽道黽
梅登貞德的兒子。於《通靈王flowers》中登場。是道蓮梅登貞德的兒子。名字是用(梅登)MAIDEN+(蓮)REN(=MEN)拼起來的。原因是為了和葉抗衡;繼承了道家的帝王學制度,喜歡指揮他人,對於不服從的人會施以懲罰。
道潤道潤
梅登貞德的大姑姐。是道蓮的親姐姐。是一位溫柔堅強的中國女性,為了讓弟弟蓮當上通靈王,認真教育弟弟。但經過與葉的戰鬥後,之前所壓抑的情感被激發出來,潤原本溫柔的一面開始顯現。潤非常為弟弟著想,不願看到蓮受折磨的樣子,希望他能夠獲取自由。
道圓道圓
梅登貞德的公公。是道蓮的父親、道家第42代當家(其父道珍為41代當家)。不相信任何人,憎惡道家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其持有靈是道家至少超過五千年來的眾多先祖靈魂。平時以巨人之姿的超靈體─大道王為樣貌,但其真面目很正常。
道蘭道蘭
梅登貞德的婆婆。是潤與蓮的母親,總是用手上的芭蕉扇遮著嘴巴,然後呵呵呵呵地笑,妝化得很濃。
道珍道珍
梅登貞德的爺爺。是道蓮的爺爺,道家第41代當家,能力超群;年輕時跟少年道蓮長得一模一樣。

X-Laws成員

X-I李塞魯. 達塞爾、馬爾高(X-LAWS形式隊長)
X-II:約翰.狄巴特、拉奇.狄拉克、波夫.格里弗斯
X-III:布斯達‧奔斯達、美妮.摩歌美利、凱文‧孟岱爾

角色歌

梅登貞德漫畫版形象梅登貞德漫畫版形象
Pacem In Terris
作詞:李 醒獅
作曲:大森 俊之
編曲:岩瀨 聰志
歌: 堀江 由衣

對戰記錄

編號
對戰人物
集數
勝負
1
尼羅河隊
動畫版第43回
2
葉王
動畫版第56回

登場記錄

動畫版出場集數
於43集登場,在第55集56集57集58集59集64集出現過。
漫畫版出場集數
漫畫版125回、136回是梅登貞德的專場;第252回被沙緹所救;於272回以超靈體形態出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