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島禪

桐島禪

桐島禪(Kirishima Zen),日文きりしま ぜん,小說《世界第一初戀》、漫畫《純情羅曼史》的角色,《世界第一初戀~橫澤隆史的場合~》主角,丸川書店 少年雜誌「JAMP」的總編輯,同時也是丸川書店銷量第一的爆發型暢銷作『The·漢』的原作者伊集院響的負責編輯。他不僅具有編輯的才能,作為總編那能召集有個性的編輯的天才感召力,雖然認真工作時的樣子有些過於嚴肅,但也正因為他認真的工作態度,那些性情古怪的作家們才會完全地信賴他。幾乎和橫澤一般高的身高,五官端正且清秀。適度鍛鍊的身體非常勻稱,年齡三十五歲,但可以說年輕得看不出年齡。散發著穩重的氣場,在工作上從未見他驚慌失措過。經常隨口說出輕佻的話,然後觀察橫澤的樣子。雖然平時說話和態度都很輕浮,讓人覺得是個遊戲人間的人,但桐島其實是個十分專一的人。

基本介紹

人物經歷,人物設定,備註,

人物經歷

一邊擦拭著亂翹的濕發,一邊用著若無其事表情說話的這位,是橫澤所在公司,丸川書店的當紅雜誌JAMP的總編,桐島禪。細長雙眼完美的搭配著薄唇,這樣一張俊美的臉龐,就算是剛睡醒,也絕不會認錯的。---------小說中桐島禪初登場。
性格非常體貼,會特意幫喝醉的橫澤把衣服收拾好掛起來。但也並非是無可挑剔的。唯一可以稱得上是缺點的就是他的性格。雖然平時不會表現出來,但他卻能毫不在意地說自己有一個小小的惡趣味就是『喜歡捉弄自尊心很強的人』。橫澤正好就成為了他捉弄的對象,常常被他『玩弄』。會覺得橫澤的反應很強烈所以會覺得有趣而捉弄他,但桐島也很懂得節制,並沒有什麼真的惹人討厭的言行,所以想發火也發不了,只能成為他的玩物。 雖然乍一看有些輕浮,但身為父親的桐島其實正義感很強,基本上是個女權論者,橫澤也是在交往之後才知道,桐島意外地有這樣熱血的一面。
桐島禪
看著始終保持撲克臉的側臉,要讀懂情緒波動不大的桐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月刊JAMP的作家多以男性為主,與月刊綠寶石的名氣一樣,桐島在女性作家當中的人氣也是出了名的高。桐島原本就是存在感很強的男人。如果身處在同一個空間,無論如何都會感知到他的存在。在家是個寵愛孩子的傻父親。桐島有讓人氣惱的地方,但比那更多的是信賴和憧憬。對於不想回答的只會給出一些曖昧的回答,輕描淡寫的敷衍過去。雖然平日說話和態度都很輕浮,讓人覺得是個遊戲人間的人,但是桐島其實是個十分專一的人,無名指上戴著戒指他說沒有摘下結婚戒指只是為了令作家們敬而遠之(在和橫澤交往後摘下)。
身材
平時的桐島看起來身材纖細,這似乎只是因為他穿上衣服後會顯得很瘦的緣故。當雙方像這樣對峙的時候,就能很清楚的看出他在體格上的優勢。外套下的胸膛十分結實,沒有任何一處鬆弛的地方。這一定是得力於他所穿衣服的裁剪,讓他強壯有力的體型展露無餘。曾練過柔道而能輕易地壓制住橫澤(小說橫澤隆史的場合3有說明,小時候被母親送去附近道場練習柔道)。
桐島禪
聲音
桐島打電話有一種簡直像在耳邊低吟一樣的奇妙感覺,低沉嗓音非常富有有磁性,當他在耳邊低語時會讓人覺得無法抵抗地渾身發麻。
眼光
看人很準,認為高野雖然他看上去自尊心也很高,但其實內心可脆弱了。一看就經不住打擊。我要是真的欺負他的話,他很容易就一蹶不振了吧。也正是由於他那多愁善感脆弱纖細的性格,綠寶石才會有如此的成功。
和橫澤的邂逅
很早就在注意橫澤想著還‘真是來了個強勢的新人啊—’便開始觀察他,和橫澤邂逅那天下著很大的雨。明明雨大到走路去車站都會猶豫再三的情況。在那樣的雨中,桐島仍然刻意返回來只是因為可能就是有種“我們會發展到這一步的『預感』。
桐島禪
喜好
桐島自己明明不怎麼擅長做菜,對食物卻很挑剔。雖然桐島酒量很好,在自己家裏喝酒時卻只喝啤酒。他雖然喜歡日本酒,但擺在家裏的卻只有料酒,是不想當著日和的面大肆飲酒。桐島只有在宴會的時候才會系領帶。據說是因為系領帶會讓他感覺呼吸困難。桐島似乎物慾十分淡薄,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不喜歡佩戴飾品,稱得上是愛好的大概也就是讀書了吧。
桐島禪
關於亡妻櫻
桐島和櫻是中學同學,櫻是班長,而桐島則是班裡的搗亂分子。最初兩人水火不容,櫻總是有事沒事就警告桐島。意外的桐島也有年少輕狂的時候,開始將櫻當做‘異性’看待,是在知道她身體很差之後。看見她說自己在大家面前虛張聲勢,是因為死也不願意讓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的樣子時,桐島心動了。雖然應該原本就很在意她的,不過,畢竟那時候還是中學生。知道彼此都對對方有意,卻怎麼都沒有勇氣去告白,本想著進了同一所高中後便去告訴櫻,誰知道卻被櫻搶先了。”照片裡看到的櫻,給人以文靜美麗的印象。但是,桐島口中的她卻是非常爭強好勝的女子。吵架桐島從來都沒贏過。就連求婚都是櫻開的口。所以,大學畢業的時候就結婚了。”櫻曾經擔憂過,成年後雖然體力上有所好轉,但是生完日和之後便開始不停的往返於醫院……雖然盡全力努力過了,但是依然沒有辦法。到底是陷入了怎樣的思念當中,也只有桐島自己才能明白了。一個經歷了與從中學開始交往的對象的生離死別的人,究竟會是何種程度的心痛呢。
關於女兒日和
平日裡一副冷酷表情的桐島回到家裡的桐島也只是個溺愛孩子的傻父親罷了。明明身為總編,可除了校對期之外,每天上下班都很早,恐怕就是為了能夠和女兒的作息時間相吻合。日和是獨生女,桐島的父母就住在近處,回來的晚的話,就讓他們幫忙照料,母親也經常過來做飯。為了避免自己會比現在更依賴父母,保持現在這份距離感才一直沒有搬到一起住。
桐島禪

人物設定

屬性:總攻
發色:栗色
瞳色:金黃
桐島禪
戀人:橫澤隆史
朋友:伊集院響
職業:丸川書店 少年雜誌「JAMP」的總編輯
親人:喪偶(在日和很小的時候), 女兒 (桐島日和),父母
苦手:一點都不會做飯,連蘋果皮都不會削
性格:非常溫和體貼,成熟穩重,喜歡捉弄自尊心很強的人
初次出場:《純情羅曼史》2010年2月號連載(單行本第14卷)

備註

以丸川書店出版社為舞台而展開的,編輯們讓人大吃一驚的有點現實的出版業界戀愛。桐島禪的故事是發生在橫澤隆史的場合中。
被一直思慕的好友高野政宗拒絕,一個人去喝悶酒的丸川書店出版社營業部部員橫澤隆史醒來時卻發現自己全裸躺在賓館的床上。而且,從浴室里走出來的男人竟然是少年雜誌「JAMP」的總編輯 桐島禪。事情怎么會變成這樣?橫澤陷入慌亂,但意識太模糊怎么也沒辦法想起來。然後桐島不僅不解釋還對橫澤說出了這樣的話「就你這樣還是傳說中的營業部的爆熊呢,想要把我壓在身下你還早了一百年」並把橫澤壓在了身下…!?在此之後,橫澤勸桐島禪讓他給日和找個好媽媽。一周后,桐島禪突然對橫澤說「唯一有感覺的是你,橫澤!」,向橫澤提出求婚並把自己家的鑰匙交給他…
2014年3月15日將會推出「劇場版 世界一初戀~橫澤隆史の場合~」屆時大家將會看到動畫中版的桐島禪。
已翻譯版本已在BILIBILI上播放。短短一日播放量破萬。
tv版出場集數
純情羅曼史第三季 : 05 08 09 12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