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龍奪寶

尋龍奪寶

《尋龍奪寶》是中澳首部合拍的奇幻冒險電影。由馬里奧·安德魯西奧執導,山姆·尼爾陳小春王姬主演,於2011年3月1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電影圍繞中國的一個考古挖掘現場展開,一個中澳聯合考古隊憑藉當年流傳下來的墓葬圖發掘皇帝之墓。此時,男孩喬希與女孩林金無意中踏上了尋找墓中龍珠的神秘旅途。盜墓集團的魔爪,就在他們身後,為保護中國神龍,兩人聯手跟盜墓團伙較量。

基本介紹

  • 導演:馬里奧·安德魯西奧
  • 編劇:約翰·阿姆斯特朗
  • 主演:山姆·尼爾,王姬,陳小春,羅伯特·馬萌
  • 出品公司:浙江橫店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 發行公司中國電影集團公司
  • 中文名:尋龍奪寶
  • 外文名:The Dragon Pearl
  • 出品時間:2011年
  • 製片地區:澳大利亞,中國大陸
  • 拍攝日期:2008年6月23日 - 2008年8月8日
  • 類型:動作,家庭,奇幻,冒險
  • 片長:95分鐘
  • 上映時間:2011年3月11日
  • 對白語言:英語,國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1708534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幕後製作,發行信息,上映日期,電影票房,影片評價,正面觀點,負面觀點,

劇情簡介

三千年前的中國北方,皇帝為抵禦外敵入侵,借走了神龍的龍珠,應允勝利後還珠於龍。皇帝卻在戰鬥中犧牲,龍珠不知所終。
時光轉瞬,一個中澳聯合考古隊憑藉當年流傳下來的墓葬圖前去發掘皇帝之墓。澳大利亞男孩喬希(路易斯·科貝特),來中國看望從事考古發掘的父親切茲博士(山姆·尼爾飾演)。他在機場認識了父親的同事考古學家李博士(王姬)的女兒小玲(李林金),兩人無意中踏上了尋找龍珠的神秘旅途。在龍廟守護人吳東(陳小春)的幫助下,他們發現“中國最後一條神龍”,並為了保護龍珠和盜墓集團展開鬥爭。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切茲博士山姆·尼爾程玉珠
吳東陳小春桂楠
李博士王姬黃鶯
喬希·切茲路易斯·科貝特徐剛
菲利普羅伯特·馬萌吳磊
小玲李林金詹佳
未知陳保元----
醫生郭明翔----
旁白----劉風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剪輯選角導演配音導演美術設計動作指導服裝設計
馬里奧·安德魯西奧 劉志江 John Hood Mark Patterson Geoffrey Rischbieth Ron Saunders John Wild馬里奧·安德魯西奧約翰·阿姆斯特朗Roger Dowling 傑弗瑞·辛普森蘇瑞士·艾亞Angela Heesom曾丹易振洲楊德毅董傑克
[演職員表信息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尋龍奪寶
    切茲博士
    來到中國協助神秘皇陵考察發掘工作,以此為線索走進了神秘的古老傳說。
  • 尋龍奪寶
    吳東
    演員:陳小春
    龍廟與神龍的守護者。用神奇的笛聲將主人公帶入神話傳說。
  • 尋龍奪寶
    李博士
    演員:王姬
    中國考古學家。因女兒小玲與神龍的奇緣而保護神龍與惡勢力鬥爭。
  • 尋龍奪寶
    喬希·切茲
    切茲博士之子,借暑假隨父親來到中國,與李博士之女小玲共同揭開了神龍之謎並保護神龍。
  • 尋龍奪寶
    小玲
    演員:李林金
    中國考古學家李博士之女。因與龍廟守護者的心靈感應而與神龍結下不解之緣。與喬希·切茲共同帶領父母保護神龍。
[角色演員介紹信息來源]

幕後花絮

  • 山姆尼爾在影片中飾演一名考古專家,是他繼《侏羅紀公園》之後再度變身研究學者。
  • 影片首映式時,家住紐西蘭的山姆尼爾受當地地震的影響,無法參與影片首映式,但他還是錄製了一段視頻資料,與影迷分享了影片中的創作感受。

幕後製作

中國風光與中國元素
影片全程在橫店影視城景色最為豐富的場地——屏岩洞府景區的道教聖地仙岩宮取景,大好河山旖旎風光如實體現在影片中,大自然的豐富色彩和身臨其境的巍山險峰都跟隨古老神秘的東方一起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除了渾然天成的自然風光以外,其他中國元素也被大肆使用,就像神秘古老的佛堂、中國式盤香、中式服裝、中國特有的民間樂器以及古樸的大理石街道等等,一切文明古國的東方色彩都令澳大利亞著名特效團隊RSP公司興奮不已。
中國龍首度征戰大銀幕,還原神秘本色
龍是中國文化的象徵,寓意著包容、開放、誠信、威嚴與神聖。但外國人認為龍會傷害人,是邪惡的代表。因此如何塑造東方神龍的形象就顯得尤為重要。據《尋龍奪寶》導演兼製片馬里奧·安德魯西奧介紹,該片投資近2億元人民幣,其中光用特效打造片中那條栩栩如生的“神龍”,片方就花了一億人民幣,耗時整整一年。
團隊設計總監約翰·迪茲事先蒐集了大量中國故事裡關於龍的描述和民間關於龍形象的各種圖案,並把自己的整套設備都空運到了橫店,力圖打造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神龍”。中國龍形象設計定稿後,又請來了曾經參與過《哈利波特》系列、《指環王》和《金剛狼》等影片特效場面製作的特效團隊RSP公司為影片進行特效製作。

發行信息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China
2011年3月11日
中國台灣Taiwan
2011年8月12日
澳大利亞Australia
2011年4月

電影票房

中澳首部合拍奇幻大片《尋龍奪寶》自2011年3月11日全國公映以來,票房一路狂飆,截止3月14日票房高達2000萬元。據片方透露,該片已經銷售到海外20餘個國家和地區,最終有望登上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銀幕。

影片評價

正面觀點

《尋龍奪寶》很流暢、很完整,其實國產電影能夠做到這一點是很不容易的。其次,《尋龍奪寶》的特效不僅僅局限在龍,只是國外的特效師做得比較隱蔽,這條神龍又太吸引眼球。仔細看完影片發現,影片中的很多其他場景也都非常氣勢恢宏,特別是聲效方面,很震撼。(搜狐電影策劃李鑫評

負面觀點

演員方面,儘管有山姆·尼爾和王姬的加盟,但給兩人發揮的空間卻並不多,大多數時間還是以兩位小朋友身上。而陳小春在影片中飾演一位有點“二”的神龍守衛者,延續他多年一貫的喜劇效果,並小秀了一把中國功夫,也算中規中矩。雖然整部電影有好萊塢的技術支撐,但由於在細節上的處理不夠仔細,以及編劇的牽強,讓影片平添了不少“笑點”。(《重慶晨報》評
也許很多人對這個冒險故事不太陌生,總覺得似曾相識。沒錯,如果你看過《海爾兄弟》的話,影片這個老少爺們齊上陣的冒險題材其實與海爾兄弟們大同小異。片中父子關係,家庭因素一應俱全,親情和友情的描寫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作為一部號稱中國《奪寶奇兵》的電影卻建立在一個偏向於低齡化的故事上,不得不懷疑該片的商業動機。《奪寶奇兵》的商業因素有目共睹,其中有冒險、笑料,也有父子關係和愛情因素,史匹柏的敘事能力把這部電影變成了一部膾炙人口的商業經典。但《尋龍奪寶》裡面這些元素照樣一個不拉,但看後明顯感覺該片就是一出《海爾兄弟》的真人版。更有一種“你有科技,我有神功”的意思,同樣的題材,同樣的故事與人物,《尋龍奪寶》與《奪寶奇兵》的差距用腳趾頭也能看出來。這樣距離不得不用導演對該片的定位和劇本問題來衡量。 (文/影評人夢見烏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