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德國地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1.原民主德國南部的專區。2.德國東部城市。3、匈牙利足球運動員。4、西班牙足球運動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格拉
  • 面積:4,004平方公里
  • 人口:74.3萬
  • 最高海拔:653米
德國地名簡介,德國地名歷史概況,

德國地名簡介

①原民主德國南部的專區。面積4,004平方公里。人口74.3萬(1983)。地勢南高北低,南有弗蘭肯林山,海拔792米;北為福格特蘭德高地,最高海拔653米,薩勒河埃爾斯特河分別由南向北流經西部和東部。氣候溫和,年降水量550-1,000毫米。最老的工業區之一。紡織工業重要,機械製造業以光學儀器和精密機械製造為主,還有冶金、化學、製藥、玻璃、陶器、造紙等。薩勒河上有水電站。農作物有小麥黑麥燕麥大麥、馬鈴薯,糧食產量居全國前列。畜牧業以乳牛和豬的飼養為主。有稠密的鐵路和公路網。德國統一後成為圖林根州的一部分。重要城市有格拉( Gera)、耶拿格賴茨、魯多爾施塔特等。
②德國東部城市。在埃爾斯特河畔,東北距萊比錫56公里。人口12.6萬(1984)。公元995年見於史籍。1224年建市。鐵路和公路樞紐。古老的毛紡織業中心,機械製造(工具機、紡織機械、電機)業發達,還有製革、橡膠、食品加工、鋼琴製造等。附近開採鈾礦。設有礦業學院、植物園。有中世紀建築古蹟。

德國地名歷史概況

公元前688年左右,在錫拉庫扎建立45年後,從羅得斯克里特島來的殖民者建立了這座城市。城市以格拉河命名。希臘人在如今義大利的南部有很多殖民地,並且控制這裡長達幾個世紀之久。公元前456年愛斯吉洛思死於這座城市。公元前405年,迦太基侵略了這座城市。公元282年這座城市開始沒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