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

柳州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

柳州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是一所直屬於市教育局的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創建於1984年。學校占地84畝,所處地方位於柳州市柳東新區的官塘校區。學校是自治區第一批立項建設的示範性職業學校,是自治區級“文明單位”、“綠色學校”和“職業教育先進單位”,柳州市級“治理亂收費先進單位”,連續六年獲柳州市辦學水平評估一等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柳州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
  • 創辦時間:1984年
  • 所屬地區:柳州市柳東新區的官塘校區
  • 主要獎項:柳州市級“治理亂收費先進單位”
學校簡介,辦學特色,

學校簡介

柳州市第二職業技術學校是一所直屬於市教育局的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
地圖
創建於1984年。學校占地84畝,由河東校區和文惠校區組成。學校是自治區第一批立項建設的示範性職業學校,是自治區級“文明單位”、“綠色學校”和“職業教育先進單位”,柳州市級“治理亂收費先進單位”,連續六年獲柳州市辦學水平評估一等獎。經過二十多年的努力,學校辦學規模不斷擴大,現有教職員工179人,其中,專任教師123人,“雙師型”教師47人,在校生3415人。學校現已形成了以中等職業教育為主,職業培訓和升大專院校為輔的多層次辦學格局。學校擁有現代化的教學大樓、學生公寓、標準塑膠跑道運動場、體育館、圖書館、學生閱覽室、音樂舞蹈室,配有大型多媒體電腦室、電教室、現代物流模擬實訓室、辦公自動化實訓室、電子商務實訓室、廣告攝影製作室、服裝加工車間、計算機硬體維護室等硬體設施,辦學條件日臻完善,為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提供了優越條件。

辦學特色

(1)合作院校
學校與廣西柳工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廣西柳鋼高級技工學校、上海工商外國語學校、廣東省工業貿易學校、廣東省石油化工職業技術學校、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柳州市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實行多種形式的聯合辦學。 (2)校企合作
二職校以中國工商銀行、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柳州東風汽車廠、柳州五星商廈、柳州工貿股份有限公司、中鐵物流公司、桂中海迅物流公司、柳州飯店、柳州市檔案局、市機關幼稚園、柳州市依曲服飾有限公司、柳州市滬柳服裝廠等企事業單位、大型公司為依託,以校企聯合的辦學方式為社會培養急需的文秘、物流、商務外語、服裝、行銷(電子商務)等套用型人才。
(3)學分制體系
學校教學實行學分制,推行模組式課程體系,在教學中以培養學生能力為本位,注重培養學生的就業能力與創業能力。畢業生以綜合素質高、動手能力強而深受用人單位的好評。
(4)工學結合
學校是自治區首批勤工儉學試點學校。我校與市內、廣東、上海、江浙地區的部分大型企業建立了勤工助學辦學模式和渠道,為貧困生到我校就讀提供了學習、生活等費用的保障。家庭貧困的學生可報讀我校的勤工助學班。
(5)升學
有志升學的學生,在學校就讀中專學習期滿後,可參加普通高考、成人高考。二職校與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廣西工學院、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為畢業生提供了更好的升學平台。近5年來,學校共有900多名畢業生考入大專院校學習深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