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掃瞄器

二維掃瞄器是一種輪廓掃瞄器器,ZLDS200是數位化集成一體化結構,具有Z軸0.1%高精度、每秒掃描6510個輪廓數據高回響、IP67高防護等級和可同步等高性能。除標準系列產品外,還可根據用戶的特殊需要定製。感測器提供了DLL庫,封裝底層網口通訊協定,便於開發人員快速進行套用軟體的開發。本公司也可以幫您用這種感測器組成測量系統,如零件輪廓尺寸等測量系統的軟硬體集成。如果以上條件滿足您的要求,那么再加上它的高性價比,這款產品將是您不錯的選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維掃瞄器
  • 外文名:2 d scanner
套用領域,車輪踏面輪廓線上測量,車輪外形測量,車輪組測量,鋼軌平整度測量,軌道外形測量,接觸網測量,軌道叉道段測量,未來研發領域,

套用領域

車輪踏面輪廓線上測量

線上自動測量車輪踏面輪廓裝備在有軌電車緩慢通過其上方時,可測量車輪踏面和直徑。採用非接觸雷射測量技術,確保了整個車輪踏面輪廓的高解析度和高精度測量。車輪磨耗質量評估所需的全部參數則可以通過評測軟體進行顯示輸出。

車輪外形測量

無接觸測量車輪外形,可以快捷準確地無直接接觸測量車輪組參數。一個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沿著車輪外形作線性運動並記錄表面數據,計算機通過記錄掃描運行距離和雷射距離數值得出車輪表面外形數據,以及特徵變化參數,例如車輪輪緣厚度、高度、寬度,方位及車輪規格尺寸。並且,此系統同時套用於電車軌道和捷運軌道測量,向前向後運動並直接集成於同一車輪裝備。另外,還作為一款車間移動雷射--車輪外形測量系統。

車輪組測量

上述只是車輪外形變化的套用測量,那么在驅動裝置上的2軸或3軸方向套用多個ZLDS100感測器幾乎可以檢測所有參數,比如車輪外形、碰撞、閘盤、平滑度等等,只要輸入車輪識別碼,所有的被測量參數將自動採集。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在尺寸、測量距離和測量範圍的靈活性,也允許對現有的接觸測量裝置進行轉型或更新。

鋼軌平整度測量

大型鋼軌製造企業套用:採用無接觸測量系統,線上雷射測量鋼軌表面不平整,並將最大和最小值數據採集在軟體中,並與摸似手工測量長期比較,結果表明兩種測量方法結果最大偏差僅為0.05毫米。不平整軌道需要重新打磨,打磨要求去除鋼軌上凸硬部分還要降低成本。

軌道外形測量

為了對鐵軌頂面磨損狀況分級並且對必要的維修工作進行估價,測量車在每側軌道上方安裝5-7個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以每小時80英里速度運行,每隔20cm記錄測量數據,並與中心計算機儲存的標準數據對比,計算機依據給定的偏差值進行分類,並與此測量值迭生的檢測車位移數據一併記錄存擋在計算機中。

接觸網測量

接觸線(車頂)位置和高度的準確測量對接觸網的監控和安裝非常重要。恰當的無接觸的接觸線測量系統已經為韓國高速鐵路公司(KHRC)和英國OLE聯盟所採用。雷射二維掃描感測器在運行中線上測量接觸線的高度和側面位置,另外5個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安裝於車箱上,用於測量車箱的傾斜度、側面位移和軌道間距,所有的這些數據都可以圖形顯示,這套測量系統幾乎可在任何環境下操作(下雨、高溫或結霜天氣)

軌道叉道段測量

為了對軌道外形進行必要的打磨,在打磨前中後,外形均需監控。為此,採用ZLDS100沿軌道橫截方向進行點測,或者採用雷射掃描裝置:測量點沿軌道橫向的外形進行掃描檢測,此軌道段外形與儲存於計算機標準外形對比分析,相應地可調整打磨參數。

未來研發領域

安裝於軌道邊的真尚有雷射位移感測器ZLDS100,可在高速度下測量鐵道內側機車車輪的位置。靠近測點同一條線上的數個感測器,採集所測的機車車輪運行狀況信息,並在測點內最佳化,同時測量鐵軌和輪子的位置,以記錄車輪裝置的運行狀態。
其它研發套用有:鐵軌的位移測量,車箱耦合測量、車輛傾斜度測量和聯接線路位置探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