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二世(德國國王)

查理二世又名青年查理小查理(Charle II,Karl II,Karl the Younger,771年811年12月4日),查理大帝的次子及東法蘭克國的查理二世。加洛林王朝法蘭克人的君主(790年811年在位),東部法蘭克查理大帝紐斯特里亞和法蘭克尼亞的分封王。

基本介紹

  • 本名:查理二世
  • 別稱:青年查理或小查理
  • 出生時間:771年
  • 去世時間:811年12月4日
德國的
789年,曾有見議查理與麥西亞王國奧法的女兒埃塞爾雷德結婚,但是奧法同時要求查理大帝的女兒伯莎嫁給他的兒子埃克格里菲斯。查理大帝不允許,並封鎖港口,不準英格蘭商人在他的港口交易。最後,雙方重修舊好,港口重開,並於796年,與奧法簽訂英格蘭史上第一條商業條約。
790年,查理大帝讓小查理參與法蘭克王國薩克森的政務,800年12月25日,小查理被封為法蘭克人的君主,同日其父受封皇帝。
最初,小查理本來是專注於應付邊境的布列塔尼人,布列塔尼人叛亂了至少兩次,並很容易被鎮壓下來。小查理其後再被派遣在多個場合對付薩克森人。806年,小查理於接近現代的魏森費爾斯殺死了索布公爵和斯拉夫的領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