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東魯

林東魯,1998年以來,林東魯同志一直擔任包鋼(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2002年10月,任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2004年12月,任董事長、黨委書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林東魯
  • 國籍:中國
  • 職業:董事長、黨委書記
  • 性別:男
人物評價,主要貢獻,

人物評價

長期以來,作為內蒙古自治區最大的工業企業的“班長”,在兩級黨委、政府的指導、幫助下,林東魯同志以“位高權重,臨高寒至;自省自律,如履薄冰”為座右銘,全身心投入到發展包鋼的宏偉實踐,為包鋼進入50年來發展的最好時期做出了重大貢獻。

主要貢獻

包鋼在2000年如期實現脫困目標的基礎上,2003年鐵、鋼、材均突破500萬噸大關。2004年底具備700萬噸生產能力;全年實現銷售收入215億元,成為自治區首家銷售收入超200億元企業;上繳稅金23億元,比1998年翻了一番多。2005年要力爭完成鐵鋼雙700萬噸;力爭實現銷售收入260億元以上,奠定打造新包鋼的良好開局。
一、致力於做強做大包鋼集團,加快包鋼發展步伐
十六大以來,按照自治區加快工業化進程要求,林東魯同志和包鋼領導班子,銳意進取,2003年,確定了包鋼第三次跨越總體思路。2004年底,自治區調研組和包鋼共同提出了《關於加快發展,深化改革,打造新包鋼的意見》,到2007年要把包鋼打造成為新體制、新機制、新規模、新結構、新企業文化、核心競爭力強的千萬噸級新包鋼,必將對包鋼改革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二、努力推進體制創新、管理創新和技術創新
1998年改制後,包鋼以建立母子公司、集團管理體制為基本取向,加大改制、改革力度,完善現代企業制度。積極推進精幹主體、剝離輔助工作,通過分立、分離子公司(含事業法人單位),基本完成了分離輔助工作。實施了債轉股,完成了鋼聯股份(2005年7月更名為包鋼股份)上市,完成了鋼聯股份發行可轉債,使包鋼的資本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在分配製度改革方面,實行了二級單位和部門領導年薪制、科技人員項目工資制、管理人員管理薪酬制、高級技術工人崗位津貼制,有效地激活了各類人員的積極性。2005年2月,實現了包鋼所屬中國小校向包頭市的管理移交。
推進技術創新。健全了國家級包鋼技術中心的體制和機制,強化了技術中心的研發功能。實行科技項目招投標制,把市場機制引入包鋼科技進步中,激活科研隊伍和科技人員的主動性、創造性。廣泛開展與大專院校、科研機構的合作與交流,努力形成產、學、研一體化格局。按照生產一代、研發一代、儲備一代的要求,在鋼鐵、稀土兩大產業深化新產品開發。從1998年到2004年共開發新產品240多種,有效地調整了產品結構,拓展了市場,提高了企業競爭力。
三、深入開展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增強企業凝聚力,維護穩定大局
林東魯同志作為班子主要成員,特別是擔任黨委書記以來,十分注重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開展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業文化建設,對增強企業凝聚力,維護穩定大局起到了重要作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