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自殺事件

松鼠自殺事件

在06年於台灣上映的一部電影,講述了一個男人與兩個不同女人,背叛與巧遇的故事。

基本介紹

  • 編劇:吳米森 Mi-sen Wu
  • 主演:窪冢洋介,顏穎思
  • 中文名: 松鼠自殺事件
  • 外文名:amour-LEGENDE
  • 製片地區: 日本/台灣
  • 類型:愛情/冒險
  • 色彩:彩色
電影視頻,主要信息,劇情簡介,一句話評論,花絮,參展及得獎紀錄,

主要信息

片 名: 松鼠自殺事件
松鼠自殺事件
譯 名: amour-LEGENDE
導 演: 吳米森
編劇 Writer:
吳米森 Mi-sen Wu
郝譽翔 Yu-Xiang Hao
類 型: 愛情/冒險
片 長: 118分鐘
國家地區: 日本/台灣
對白語言: 英語/日語/漢語國語/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 Ryefilms Limited [台灣]
上映日期: 2006年11月24日 台灣
官方網站: ryefilms.com.tw/chinp.htm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關於失蹤的故事。男子的生命中有兩個重要的女人。一個是April。一個是May。四月和五月。從春天到夏天,他聞到自己的生命逐漸散發出果實腐爛的氣味……
現在,男子獨自從沙漠中醒來,發現身邊有一名昏迷的女子。他搭著馬戲團的便車,將女子帶離沙漠,來到國王民宿。在浪漫的房間女子仍然昏睡著。他懷疑眼前的女子是否曾是自己深深相愛的人。他想起睡美人的故事,忍不住想親吻她。女子醒了過來,似乎也和他自己一樣地不認得他。
在國王和皇后盛情款待的晚餐之後,兩人來到泳池畔散步,男子對於眼前的一切仍是茫然無所措,但不論他如何追問有關女子兩人昏迷之前的事,女子給的回答總是不著邊際。失去記憶的男子甚至忘了自己不會游泳,縱身跳入泳池卻溺水的下場讓女子吃了一驚。他在房間中醒來,看到身旁照顧著他的女子,強烈感覺兩人其實似曾相識。曖昧的氣氛下,女子說出或許兩人並非陌生人,而是玩著陌生人遊戲的一對戀人,不待女子說完,男子情不自禁地吻了她,沒想到女子卻流下了眼淚。見到她落淚的男子以為是由於自己冒犯的舉動,正慌忙道歉時,女子卻開懷地說要告訴他兩人昏迷前的故事……
她叫Coco,在島上長大。與男子同行的May很喜歡旅行,嫻熟西班牙文,而男子則是從來沒有出國的經驗,所以他一切聽任May的安排和建議。他們在機場租了車,準備越過沙漠,經過島中央的首都,然後到達雪山。但是,在橫越沙漠的途中,他們下車休息時,May卻不小心把車門關上,沒想到車子就自動上鎖,而鑰匙還留在車子中。在想盡辦法,都無法打開車門之後。May要男子獨自在車旁等候,而May則攔下一輛賓士車,前去警察局求救。沒想到May這一去就沒有回頭。這時,Coco恰好經過,她幫男子把車鎖打開,卻意外發現May把男子的護照和信用卡拿去了,而且May放在車廂中的行李箱,竟然是空的,裡面只有放著一疊地圖和行程表。May的目的何在?她故意設計,把男子帶到這個島上嗎?她的目的又是什麼?於是男子和Coco,決定依照May規劃的路線,去尋找這個答案。但May究竟在哪裡?在旅程的終點雪山嗎?還是May根本早就已經悄悄地回到了台灣?這段充滿疑問的旅程,於此展開。不料在途中為了閃躲自殺的松鼠,發生了那場意外。
男子雖然完全無法想起任何事,但像催眠般融入Coco所說的故事;執意要到雪山尋找May。在這期間Coco的身份卻不時從鎖匠的女兒、牧師的女兒、左翼地下游擊隊員到地質學者。或許也因此,男子開始懷疑Coco所說的有關自己的一切,包括May聽起來都是如此虛幻。男子為此和Coco大吵一架,男子懷疑的態度也讓Coco感到憤怒,但她還是冷靜地說服男子兩人或許就要找到May。兩人越來越接近雪山,男子突然對於Coco將在抵達終點後離開他感到有些失落。
兩人在小酒館民宿落腳,老闆也詢問兩人是否要到雪山。男子這時才從老闆的口中得知,到雪山分手的戀人,必須隔八億光年才能再見對方一面。男子萬般惆悵,原來他和May到雪山的目的是分手?May究竟在哪裡?在旅程的終點雪山嗎?還是根本早就已經悄悄地回到了台灣?

一句話評論

本片讓我們看到了台灣新生代影像創作者的大氣、鬼才與豪情。
—— 藍祖蔚
吳米森的風格實驗性強開創了新鮮的劇情片格局。這個形式,因為顯然是導演信手拈來像呼吸一樣生產出來,而非刻意的框架,因此有著特殊的魅力,被他體內所流竄的自由色素所魅惑。
—— 曾偉貞

花絮

·《松鼠自殺事件》是漥冢洋介墜樓事件後再度復出的作品,也是他從影以來首部參演的海外作品。
·本片榮獲第43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獎。

參展及得獎紀錄

2001國片輔導金補助
2003第十七屆瑞士佛瑞堡國際影展FICC評審團特別推薦獎
2003台北電影節對望與錯位單元
2003國民戲院「這個夏天台『台』風影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