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蘑雞肉煲仔飯

松蘑雞肉煲仔飯

煲仔飯是起源於廣東而後瞬間流行於全國各地的一種烹飪米飯的方法,大家知道一般米飯都是放清水一起煮著吃,也是非常香甜。不過這次給大家推薦的松蘑雞肉煲仔飯,就採用了正宗的廣式煲仔飯的做法,做好後雞肉和松蘑的鮮香滲透到了每一料米飯當中,讓人回味無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松蘑雞肉煲仔飯
  • 主要原料:松蘑,雞肉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營養成分:脂肪
原 料,操 作,營養價值,

原 料

參考份量:3-4人份。
松蘑、三黃雞、蔥段、薑片、生抽、老抽、蚝油、鹽、砂糖、濕澱粉、芝麻油、大米、泡發鬆蘑的水(以上份量可根據自家需要調整)。

操 作

1、乾松蘑略洗,用溫水泡發,泡發後的水可煮米飯,松蘑去根切塊,三黃雞斬小塊。
松蘑雞肉煲仔飯松蘑雞肉煲仔飯
2、三黃雞、松蘑、蔥和姜放入容器拌勻(松蘑的特殊味道會讓雞肉無比增香),靜置2小時後放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加入濕澱粉上漿,最後淋上少許芝麻油封漿(掛上的漿不易脫落)。
3、雞肉醃漬半小時入味,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延長醃漬時間(夏季放冰櫃冷藏醃漬更好)。
4、大米洗淨,放入康寧鍋內,泡發鬆蘑的水用茶袋過濾後用來煮米飯,加入量略少於平常煮飯的水量。
5、康寧鍋置於火上,開中大火煮至微微起泡。
6、加入醃漬好的雞肉和松蘑,鍋內沸騰後轉小火煮10-15分鐘。
7、鍋內水份會慢慢耗乾,燜至鍋底米飯微微起殼即可關火。
8、不開蓋燜10分鐘,食用前淋入少許芝麻油,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營養價值

雞肉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肓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來源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蘑菇是食用菌真菌門擔子菌亞門層菌綱傘菌目黑傘科蘑菇的子實菌蓋及菌柄,通常與平菇、草菇、和香菇一起並稱為對人體有益的常用“四大食用菌”。蘑菇以菌直徑2~4厘米,尚未開傘,菌柄短粗,長約2~4厘米,橫徑1.5~2厘米時,肉厚脆嫩,香味濃郁,品質最佳。人工栽培最多,其肉質肥嫩、鮮美可口。屬於可食性真菌。
大米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占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胺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胺基酸最佳配比模式,大米蛋白質的生物價(BV值)為77,蛋白質效用比率(PER值)為2.2(小麥為1.5,玉米為1.1),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均高於其它穀物,因此大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