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人事局

杭州市人事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人事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負責全市人事工作的巨觀規劃、綜合管理、監督指導、協調服務;研究制定機關、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方案,受委託研究起草有關人事行政管理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經審議通過後組織實施;參與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機構改革和企業人事制度改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杭州市人事局
  • 地區:杭州市
  • 類型:政府部門
  • 下設機構:辦公室等
  • 職責範圍:人事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主要職責,機構介紹,單位地址,

主要職責

2、研究制訂全市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總體規劃、結構調整、工資分配的巨觀政策;編制全市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人員計畫;負責市直機關和部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離退休人員工資統一發放的審核工作。
3、綜合管理全市國家公務員,研究完善國家公務員各項管理的政策規定並組織實施,指導協調各區、縣(市)和市級機關實施國家公務員制度
4、綜合管理全市專業技術人員,研究制訂隊伍建設的發展規劃和政策措施;負責全市專業技術職稱制度改革和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價的綜合管理;推行專業技術執業資格制度,負責對執業資格註冊工作的檢查監督;負責學術和技術帶頭人的培養選拔以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和有突出貢獻專家的推薦、選拔、管理;負責回國來杭定居專家、留學人員的綜合管理;負責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的管理服務工作。
5、指導、協調全市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研究制訂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職員和工勤人員管理的政策並組織實施。
6、負責全市人才資源規劃、開發工作,制定人才流動和人才市場管理的政策;發展、規範人才市場;綜合管理全市人才中介服務機構;負責全市非師範類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政策制定、就業管理指導;研究制定人才引進和有關人員調配政策,負責辦理市區引進人才和有關人員調配手續;建立和完善人事爭議仲裁制度。
7、綜合管理全市機關、事業單位的工資福利工作;研究制定機關、事業單位補貼、津貼標準及管理辦法;完善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福利制度;指導事業單位分配製度改革;負責全市機關、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待遇政策的制定和檢查落實,負責全市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的管理服務工作;參與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失業等社會保障制度改革。
8、綜合管理政府獎勵表彰工作,研究制定政府獎勵制度;負責辦理以市政府名義進行的獎勵表彰工作,審核市級系統的獎勵表彰活動;參與市級機關、事業單位的目標責任制考核工作;承辦市政府人事任免(含非領導職務)事項。
9、負責全市軍官轉業接收安置工作,制定安置政策,制訂安置和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負責自主擇業軍轉幹部的管理服務工作。
10、綜合管理全市國家公務員的培訓;負責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的繼續教育管理工作;受市政府委託管理市行政學院。
11、統一管理全市引進國外人才智力工作,管理協調外國專家工作;歸口管理全市出國(境)培訓工作。
12、承辦市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機構介紹

杭州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是市機構編制委員會的常設辦事機構,在市機構編制委員會的領導下負責全市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以及機構編制的日常管理工作,既是市委的工作機構,又是市政府的工作機構,與市人事局合署辦公。
主要職責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行政管理體制、機構改革和機構編制管理的法規、政策;受委託起草有關機構編制管理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和規範性檔案。
2、研究制訂全市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的總體方案,組織實施市級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審核區、縣(市)機構改革方案,指導、協調全市各級行政管理體制、機構改革和機構編制管理工作。
3、協調市委、市政府各部門的職能配置及其調整,協調市委各部門之間、市政府各部門之間、市委各部門和市政府各部門之間以及市直各部門與區、縣(市)之間的職責分工。
4、審核市委、市政府各部門及部門管理機構、市政府派出機構、議事協調機構的辦事機構的機構設定、人員編制和領導職數;審核區、縣(市)黨政工作機構設定和全市各級行政編制總額。
5、審核市人大、政協、法院、檢察院機關以及市民主黨派、人民團體機關的機構設定、人員編制和領導職數。
6、負責市以下實行垂直管理系統的行政、事業單位的機構編制管理工作;協助管理國家有關部門設在我市的行政、事業單位的機構編制工作。
7、指導全市各類開發區(度假區)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和機構編制管理工作。
8、研究制訂全市事業單位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方案;審核市委、市政府直屬事業單位及市直各部門所屬事業單位的機構編制;協同市直有關部門推進各類事業單位的機構改革;審核、審批市屬和區、縣(市)所屬相當於正科級及其以上事業單位的機構規格;制訂有關事業單位的編制標準,並組織實施;指導並協調區、縣(市)事業單位機構改革和編制管理工作。
9、貫徹執行國務院《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負責全市事業單位登記管理
10、指導並監督檢查各級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改革以及機構編制的執行情況。

單位地址

解放路89號星河商務大廈12樓
郵政編碼:310026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