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虎(東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講師)

李虎,男,東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講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虎
  • 國籍:中國
  • 職業:講師
  • 性別:男
人物經歷,研究方向,主要貢獻,

人物經歷

2007.3於東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獲博士學位,於東北大學機械學院先進制造研究所留校任教。

研究方向

從事科研和教學工作。研究方向涉及數位化製造、快速成形、磨削等相關研究領域。
東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講師李虎東北大學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講師李虎

主要貢獻

承擔及參與國家、省市級課題6項,在國家一級期刊和核心期刊上發表論文學術論文十餘篇。
在本科教學方面,承擔“機械設備電氣控制技術”的教學工作,此課程涉及下述幾個部分:繼電器-接觸器控制;PLC控制;電機調速等。具有知識涵蓋面廣、套用性強的特點,是專門講解與機械設備相關的電氣控制知識。
在畢業設計方面,課題涉及機械設計、加工工藝、裝備電氣控制等方面,與套用緊密相連,課題難度符合相關要求;課題聯繫當前實際,通過畢業設計能綜合套用本科所學知識,切實提高學生機械方面的能力。
在科研方面,進行了“智慧型磨削及其相關技術的研究”,“基於干擾機制的加工過程控制技術的研究”,“超高速陶瓷CBN砂輪關鍵技術及其磨削特性研究”,“基於快速成形製造的顳下頜骨重建技術研究”,“基於快速成形製造的人工骨與整形”等項目的研究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