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二輝

李二輝

李二輝,河北獻縣人,武學碩士。

滄州市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中國武術六段,武術段位制考評員。

一直在武術的道路上摸索前行,96年入體育隊訓練,以優異成績被河北獻縣第一中學、獻縣第四中學特招,三年中學期間曾多次獲得縣市區第一、二名的好成績。2013年8月於滄州老家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燕子李三輕功”,並成功獲得備註。從此成為“燕子李三輕功”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2014年11月出版個人專著《盜俠燕子李三及其輕功揭秘》。2015年出版專著《校園武術系列初級長拳訓練教程》。2016年11月出版文學專著《青春微語》。2017年6月主持完成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研究院青年課題1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二輝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河北獻縣
  • 職業:武學碩士
  • 主要成就:“燕子李三輕功”非物質文化遺產申報者、傳承人。 
  • 代表作品:《盜俠燕子李三及其輕功揭秘》、《校園武術系列初級長拳訓練教程》。 
人物經歷,獲獎,

人物經歷

02年至06年,主修中華武術輕功之“飛行功”、“跳坑功”及傳統軟器械雙節棍。
李二輝
06年9月考入新疆烏魯木齊,更加系統的學習了武術和跆拳道的教學研究方法,隨新疆師範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自治區及烏魯木齊跆拳道協會副主席、新疆跆拳道黑帶九段容泰昌老師學習跆拳道。現為新疆跆拳道五段,中國武術六段,武術段位制考評員。國家一級社會體育健身指導員、跆拳道國家一級裁判,無極限技擊運動倡導者,新疆跆拳道雙節棍推廣及發起人。
06年開始在道館授課。
07年自主創辦了“龍武跆拳道雙節棍運動聯盟”,專業從事跆拳道及雙節棍的教學訓練,得到了自治區及市領導的好評。
2008年10月中國新聞網、亞心網及烏魯木齊晨報、晚報、滄州晚報、烏魯木齊電視台、兵團電視台等多家媒體曾對其飛檐走壁及雙節棍絕技進行了採訪、報導,被譽為“新疆飛檐走壁第一人”、“新疆雙節棍王”。
李二輝
09年五月一日,應邀參加了由新疆經濟報亞心網和烏魯木齊文廟聯合舉辦的“新疆首屆奇人展演”,以其精湛的雙節棍和飛檐走壁絕技,被譽為“新疆李小龍“、“當代時遷”。同年9月入新疆師範大學體育學院武術隊進修學習,跟隨碩士研究生導師、武術國家級裁判曹慶華老師學習太極拳劍的國家競賽及健身套路。同年在新疆師範大學舉辦的“天下無雙、魅力無限”個人風采大賽中,憑藉成功的雙節棍表演最終奪得“最佳實力獎”。

獲獎

2010年11月在新疆自治區武術比賽中獲得男子傳統器械(雙器械)第二名。並受邀於中亞國家進行文化交流。
與新版燕子李三扮演者劉峰超與新版燕子李三扮演者劉峰超
2010年12月執裁新疆自治區及烏魯木齊跆拳道比賽,獲得優秀裁判員榮譽稱號。
2011年在新疆國際武術邀請賽中獲得男子C組軟器械一等獎。
2012年6月入編《中國當代雙節棍人物》一書。
2012年12月在新疆自治區武術比賽中獲得男子傳統器械(雙器械)第三名。
2013年5月接受滄州晚報專訪
2013年8月接受滄洲日報專訪
2013年9月成功申報“燕子李三氣功輕功”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3年10月於《中華武術研究》發表《關於近代武林人物燕子李三的幾個版本考》
所撰論文《武術健身操的推廣對武術傳承與發展的作用之研究》在自治區體育論文評選中獲三等獎。
2014年11月出版個人專著《盜俠燕子李三及其輕功揭秘》
2015年1月所撰論文《弟子規在學校教育中的作用研究》)在自治區德育論文中獲三等獎。
2015年4月獲“感動獻縣先進人物”。
2015年6月獲“最美新疆人”榮譽稱號
2015年9月在自治區體育教師基本大賽上獲個人二等獎。
12月所撰論文《傳統武術輕功的真實性探究》入選全國武術論文報告會並獲優秀獎。
2016年1月獲第九屆滄州好人典型代表榮譽稱號
2月獲獻縣“精神文明建設成果獎”。
2016年出版專著《校園武術系列初級長拳訓練教程》。
所撰論文《新疆多民族社會環境了歷史背景下武術對促進民族團結的作用研究》入選第二屆全國武術科學大會並獲優秀獎。
所撰論文《傳統武術輕功的傳承與發展現狀及對策研究》入選民族傳統體育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演及研討會
4月創作發表詩歌《獻縣——我的故鄉》
2016年11月出版文學專著《青春微語》。
12月李二輝、 劉慶 所撰論文《俠義精神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契合性探析》 在2016“友成杯”中國蕭山國際武術文化湘湖論壇中獲三等獎。
2017年所撰論文《武德文化與學校德育教育的契合性探析》獲中國學校武術教育與改革創新研討會二等獎。
2017年11月所撰論文《關於現代搏擊與傳統武術哪個更能打問題的幾點思考》入選2017年全國武術論文報告會並獲得三等獎。
2018年8月所撰論文《新時代背景下武術助力新疆社會和諧穩定的作用研究》入選第三屆全國武術科學大會並獲三等獎。
2018年11月獲自治區優秀武術教練員稱號
李二輝一直在為自己的目標與理想而不斷努力,其結合自己多年的習武經驗,有機的將跆拳道和雙節棍結合了在一起,創出了風格獨特的雙節棍技法,已結集成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