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草原

木蘭草原

木蘭草原位於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王家河街道聶家崗,在木蘭山東面、勝天農莊南面,屬“木蘭八景”之一,規劃面積20000多餘畝,分為草原風情旅遊區和休閒度假區,融草原風情觀光、戶外拓展、水上遊樂、商務會議、休閒度假為一體,是華中地區唯一的以草原風情為主題的5A級景區。

木蘭草原距武漢市城區36公里,最近的高速出口12公里,交通便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木蘭草原
  • 主要景點:浮雕門樓,公主湖
  • 景點劃分:草原風情旅遊區,休閒度假區
  • 占地面積:20000畝
  • 隸屬景區:木蘭八景
  • 地理位置:武漢黃陂區王家河街道聶家崗
  • 等級:5A級蒙古風情景區
  • 所屬國家:中國
  • 所屬城市:湖北省武漢市
  • 開放時間:8:00-17:00
  • 門票價格:80.00元
  • 建議遊玩時長:1天
  • 適宜遊玩季節:3-5月和8-10月最佳
行前必讀,景區動態,景區介紹,關鍵信息,景點美圖,簡介,主要景點,浮雕門樓,公主湖,草原人家,草原集市,騎射鵰像,王子草場,葡萄長廊,茶樓,太平古寨英雄會,草原篝火夜,草原部落,遊玩項目,滑索,水上腳踏車,湖面遊船,滑草,山地賽車,擴展基地,海盜船,大轉盤,交通信息,門票價格,

簡介

從木蘭草原的門樓到白鷺湖的棧橋、潔白的哈達、到飽受風霜的蒙古包、歷史久遠的敖包,優秀的導遊(莊主)通過魅力的演講仿佛把我們帶到了遼闊的北方草原,帶領大家一起領略武漢木蘭草原悠揚的草原文化和具有傳奇的塞北風情。在木蘭草原的標誌性建築牛角大門樓前合影后,通過一系列的草原小品,遼闊的草原就展您的面前,清澈的白鷺湖、寧靜的蒙古部落、飄揚的哈達雕塑,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寧靜與祥和。
木蘭草原位於湖北省武漢黃陂王家河街道聶家崗,荊楚名山——木蘭山東面。木蘭故里草原風情賞花游,木蘭草原格桑花(波斯菊)、草原敖包、草原人家、草原跑馬、篝火晚會,張家榨村農家樂,黃陂勝天農莊拓展、農耕體驗、蔬菜採摘。詳見武漢賞花地圖介紹。

主要景點

浮雕門樓

木蘭草原標誌性建築,其設計理念帶有鮮明的草原特色;牛角、粗繩、方木,以及摔跤浮雕,給人以氣勢磅礴,粗獷、厚重的感覺。
草原飛鷹:飛行速度快;鷹眼能看清楚十幾公里外一隻小雞的一舉一動。如果迷路,順著鷹飛行的方向走,就會重拾路途。所以,草原人視鷹為他們的好朋友。

公主湖

相傳,西漢時期,有一位匈奴公主愛上了山野樵夫,為了抗議族人的百般阻止,跳湖殉情。我們不贊同她的舉止,卻欣賞她的忠貞。

草原人家

當你走進草原,你可住在草原人家、吃在草原人家的飯,在這裡你可以充分了解草原農家的生活,這裡有草原農家飯,還有草原野味供你品嘗,你和你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參與草原人家的活動,你可以放牧,可以擠奶,可以剪羊毛,可以騎馬,可以射箭,體驗草原的農家生活的樂趣。

草原集市

這裡草原上特有的產品供你選擇,可謂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牛角、掛珠、馬頭琴、皮帽、皮帶、牧馬鞭、木蘭將軍雕像、獸骨製品等讓你感受草原文化和氣息。這裡還有草原上的美食:燒烤、稞酒、奶茶、酥油茶、牛肉干、手扒肉、羊肉等,使你享受草原的美味。你還能買上草原上禮品作為紀念。

騎射鵰像

它是木蘭草原的象徵,也是人們懷想木蘭將軍的寄託。它位於正對入口的小山丘上,雕塑體量較大,駿馬生動逼真,給進園的遊客帶來一股濃烈的草原氣息,同時又感受到木蘭將軍馳騁沙場的風姿。相傳在木蘭故居正南方有一片開闊之地,這裡地勢平坦,水草豐美、景色宜人,木蘭把它叫做“草原”。每天雞鳴初曉,木蘭就騎上她那匹心愛的白馬飛奔來到“草原”。在這裡,木蘭揚鞭躍馬,彎弓搭箭,練兵習武,好不神情氣爽。這草原就是木蘭騎馬練箭的場所,人們常常看到木蘭馳騁草原的英武雄姿。在替父親接下出征邊關的兵書後,木蘭來到草原,日夜練兵,大有長進。這草原為木蘭日後征戰邊關,屢建戰功立下了汗馬功勞,這草原也與木蘭結下了不解之緣。
附近景區附近景區

王子草場

草原上的王子草場,美麗壯觀。傳說這是當年王子向木蘭草原公主求婚的地方,王子們站在這草場,對著公主湖琴島上的木蘭草原公主縱情放歌,傳情送愛。王子草場也是傳說中木蘭將軍出征前馴馬練箭、習武演兵,凱旋後與戰友安享晚年的地方。景區內芳草遍地、綠茵如毯、一望無際,湖水碧透、清溪蜿蜒曲折。岸邊草叢中鮮花盛開,引得蝶舞蜂飛,藍藍的天空中飄浮著片片白雲,一望無際的綠野上碧湖靜臥,清溪流淌。原野上水豐草原,羊、馬悠閒於草原之上,好一派美麗的草原風光。

葡萄長廊

這裡有地道的維吾爾族文化葡萄長廊,在木蘭草原上是一道景點,這幽靜的葡萄長廊很具新疆風格!在這裡能賞到新疆的葡萄,感受草原蒙古族和新疆的氣息。

茶樓

茶樓位於景區內演藝廳和草原集市旁,是遊客比較集中的場所。具有獨特韻味的茶樓,造型美觀、大方。茶樓內配有專業蒙古廚師,遊客在此不僅可以品嘗到烤全羊等特色美食,還能喝到香甜的奶茶、香飄四溢的馬奶酒等。到草原遊玩的朋友,如果不親臨茶樓體驗,肯定會非常遺憾。

太平古寨英雄會

峰巒如畫、風光秀美的大陽山,位於黃陂區王家河街道聶家崗村境內,是大別山南麓山峰之一,與木蘭山磨盤山鳳凰山一道稱為黃陂四大名山。清同治《黃陂縣誌》記載:“大陽山縣東40里”。其西北面的木蘭山與之遙相呼應,形成起伏之勢,一派低山丘陵風貌。兩山腳下是一片開闊的草原,連綿數里生長著過膝的驢不啃草、野茅草等,山風吹來,野草像波浪一樣起伏,真有“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那山、那草、那水,極具蒙古草原韻味。山南也有成片的森林,一派層林凝翠、花繁葉茂、山水相依的自然風光,繪成一幅獨具品格的畫卷,展開在山村、田野、河谷,令人留連忘返。
木蘭草原

草原篝火夜

篝火晚會是草原人民一種傳統的歡慶形式。相傳在遠古時代,人們學會了鑽木取火之後,發現火不僅可以烤熟食物,還可以驅嚇野獸,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於是,對火產生了最初的崇敬之情。後來,人們外出打獵滿載而歸,互相慶祝獲得了豐厚的戰利品,傍晚,在用火烤熟食物的過程中,便互相拉手圍著火堆跳舞以表達自己喜悅愉快的心情,這種歡慶的形式一直延續,就形成了篝火晚會。

草原部落

來到這裡,你仿佛走進了蒙古大草原吧,這蒙古包可別有一番情調。這是仿蒙古部落建造的一處景觀,讓你可近距離接觸一下草原部落,了解草原部落。這對於我們大多數無法去草原的人來說,應該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吧!草原部落,用蒙古包建設形式布局,建成一片別具蒙古風情特色的休閒、度假小村落,讓人仿佛來到了遙遠的天堂。
黃陂區旅遊圖黃陂區旅遊圖
木蘭草原景區有一支專業的蒙古歌舞團,每天在演藝廳進行草原風情表演,既有蒙古特色、新疆特色、還有西藏特色,每當夜幕降臨,還能應遊客要求舉行盛大篝火晚會,讓遊客盡興狂歡,可謂是精彩至極。

遊玩項目

滑索

登上塔頂,懸掛在索道之下,平均以每秒3米的速度,快速通過千米湖面。失重狀態下,定會讓你發出快樂的尖叫聲!

水上腳踏車

不管是單人車還是雙人車,穿上橙色救生衣,漂浮在平靜湖面上,內心的感覺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湖面遊船

陽光映射下,波光粼粼,各類卡通式遊船,爭先恐後,相互追逐。人與水的親近,人與自然和諧的畫面在這裡定格。

滑草

滑道全長有約300米,視覺衝擊力強,極富挑戰性,適合各個年齡段人娛樂。但患心臟病、高血壓的人只能袖手旁觀。

山地賽車

在崎嶇的路面上,駕駛著和汽車馬力相差無幾的山地賽車,那感覺是超酷、超帥!

擴展基地

2009年,在武漢登山戶外運動協會的專業指導下建成。拓展基地主要包括一組是一個單項項目的組合高架。如攀岩、空中單槓、斷橋;水上飄、水上盪橋等項目,以及單獨開闢的真人CS野戰區。景區地形多樣,丘陵、平原、水面相間,適合小區域的野外定向、露營。是企業熔煉團隊和開發員工潛能的良好場所。

海盜船

外觀設計時尚新穎,項目名稱野性十足,乘坐擺動幅度大,感覺驚險刺激,但絕對安全可靠。

大轉盤

下掛小蜜蜂,相鄰的空中飛椅、魔幻腳踏車,是小朋友們喜愛的遊樂項目。

交通信息

可以在漢口火車站、竹葉山、黃浦路乘公交到黃陂區的車,均可到達木蘭草原風景區。
木蘭導遊圖木蘭導遊圖
也可自已駕駛,經漢口竹葉山轉盤上岱黃高速,經黃陂區上318國道,經黃陂區政府大院,過黃陂二橋,途中見(木蘭草原)路口,過彭崗,達木蘭草原入口見指示標牌右行即可達景區。
漢口火車站乘坐292路公車,終點站下車轉乘木蘭草原公交專線車(黃陂廣場工商銀行門口),去程7點9點11點,返程2點4點。

門票價格

木蘭草原門票80元/人;1.2米——1.4米小童、學生、60——70歲老人門票40元/人;1.2米以下小童、現役軍人、70以上老人憑本人身份證/老年證免景區大門票。10人以上團隊提前預約60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