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第二中學

朔州市第二中學

朔州市第二中學是新建的一所民辦公助的十二軌制高中學校,由朔州市著名企業家、市政協委員柳二文出資興建的,現任校長為姜功。該校坐落在氣象科技園北側,周圍林木蔥籠,鳥語花香,環境優雅。學校占地面積500畝,總建築面積60800平方米。學校分四個大區:教學區、園林區、運動區和生活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朔州市第二中學
  • 外文名:Shuozhou No.2 middle school
  • 簡稱:朔州市二中
  • 類別:高中
  • 現任校長:姜功
  • 所屬地區:朔州
學校概況,相關待遇,教學區,生活區,園林區,運動區,新校區,師資力量,教學教研,“637”課堂,教學管理,教研工作,日常管理,學校承諾,

學校概況

相關待遇

學校實行民辦公助辦學體制。並可以享受評模、評優、職稱評定、人事調動、保險、住房、退休等待遇。
辦學條件
學校教學區和生活區,在學校的東半部分,共占地198畝。校園西半部分的302畝土地為園林區和運動區。
教學區以教學綜合樓為主,綜合樓規模宏大、造型獨特,建築面積達22000平方米;。

教學區

學校綜合樓內除教學樓、辦公樓外,還有多媒體教室、電教室、語音室、電腦網路室、階梯教室、理化生等實驗室,其中各種設備配套齊全,學習環境舒適優雅。

生活區

在教學綜合樓的北面,由兩幢公寓樓、餐廳和家屬樓等建築組成。公寓樓建築面積為11000平方米;,共有六人間宿舍300間,每間宿舍內配備有床、壁櫃、電話、衛生間等生活設施,方便學生生活。餐廳為兩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為5100平方米;,二層大廳除供師生就餐之外,還可舉辦各種大型的慶祝活動,也可舉辦規模較大的室內籃球賽和排球賽。

園林區

種植有各種花草樹木,是師生員工休閒、遊樂和自學的好去處,也是學生進行戶外學習的基地。

運動區

在校園的西南部,區內有8*400m跑道,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等各種活動場地,是學生強體健身的最佳場所。

新校區

為滿足學校日益發展的需要,經朔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後,學校正在進行新校區擴建工程。新校區占地217.3畝,擴建面積282386平方米,總投資約3.8億元。

師資力量

學校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60多名優秀教師是從800多報名應聘教師當中,經嚴格考評,層層選拔,高薪聘用組成第一批師資隊伍。同時,學校還聘請了北京匯文中學、省實驗中學、太原五中、康傑中學等學校的名師,對教師隊伍進行高起點、高標準,嚴格、系統的培訓,提高師資素質,確保良好的教育、教學質量。

教學教研

“637”課堂

“6”,即高效課堂的學習方式——自主、合作、探究六字學習法;
“3”,即高效課堂的三個學習階段——預習自學、高效課堂訓練拓展;
“7”,即高效課堂的七個基本步驟——預習自學、探究問題
完成學案、訓練套用
分組合作、討論解疑
展示點評、總結升華
總結反芻、當堂檢測
布置練案、強化訓練
下發學案、安排預習

教學管理

學校實行分層教學動態管理。學校根據新生入學摸底考試成績,由高到低將學生編為12個班,然後以學期為單位對學生進行升降班考核。凡兩次(期中、期末)考試成績達到升班標準就可以升入到相應的班,兩次考試成績低於所在班級的標準就降入到相應的班。這樣,既便於教師教學,又可以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增強學生的競爭意識,也為學生將來適應競爭激烈的社會作好心理上的準備。

教研工作

學校在教師隊伍的建設上,以老帶新,以新促老,不斷“充電”,加強教科研活動,從而最佳化課堂教學,對教師的工作實績進行嚴格細緻的量化考核,優質優酬。不論資排輩。在注重成績考核的同時,學校大抓常規教學的過程管理,把“備、講、批、輔”落到實處。每學期根據教學處的考核結果和教師考核結果和教師的考核工資掛勾。在課堂設定上,學校按照“新課程計畫”開全課程,開足課時。五育並舉,全面發展。

日常管理

抓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抓學生非智力因素的改善,挖掘學生非智力因素的潛能,抓學生超常能力的發展,注重個性特長培養,讓每位學生成為社會的有用之人,國家的棟樑之才。

學校承諾

朔州市二中向學生、家長、社會鄭重承諾:以高素質的師資、科學嚴謹的管理、先進的教學設備、舒適的育人環境,服務朔州,回報社會。
竭誠做到: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承認。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力爭建成全省一流的名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