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二文

柳二文

柳二文,2002年當選朔州市工商聯執委,2003年當選省工商協會理事,2004年當選山西省民辦教育協會副會長、朔州市政協常委、朔州市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委員會委員,2005年當選全國民辦教育傑出人物理事會理事,2006年當選山西省民營企業協會副會長,2007年當選朔州市工商聯副主席、山西省工商聯執委。先後榮獲“山西省民辦中學優秀董事長”,“朔州市五一勞動獎”,“山西省優秀企業家”,“中國優秀民辦教育家”,“中國誠信企業家”,“山西省優秀青年企業家”等光榮稱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柳二文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山西省朔州市
  • 職業:董事長
  • 供職機構:山西二馬馬建工集團
  • 所在行業:房地產,房地產開發經營,教育
個人經歷,個人簡介,供職機構,

個人經歷

改革開放以來,他積極回響黨的號召,投身改革大潮。1985年,他帶領山西代縣第二建築工程公司來朔州搞建築業,用農民的誠信勤奮開拓朔州的建築市場,用踏實進取贏得越來越多的機會,始終把工程質量和服務質量作為企業持續穩定發展的核心,認真學習現代企業管理理論,靠誠信做人,科學化管理,不斷推動事業向前發展。1998年,他抓住農村種植業發展快,城市購銷市場滯後的矛盾,建成雁門關外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1999年,抓住朔州城市建築的龍頭,成立朔州市昌嶺石材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朔州市新世紀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2001年,抓住朔州改造舊城發展旅遊的機遇,取得了崇福寺旅遊街開發權。2002年為回報朔州人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先後投資1.3億元,創辦了朔州市二中,解決了朔州市5000多名高中生上學難的問題。朔州市二中的建設,被朔州市委、市政府列入2002年朔州市“四十件實事”之一。建校七年來,學校高考達線人數逐年上升,除達線最好成績位居全市第三、民辦學校第一外,2007年宮明營同學以672分(全市理科第二)考取清華大學,李艷軍同學以623分(全省第36名,全市文科狀元)考取北京大學,2008年安東生同學以672分的高分奪得全省理科第九朔州市理科狀元,並被清華大學錄取,創造了朔州市民辦中學的奇蹟。2004年,抓住朔州市以煤為主經濟單一的缺陷,興建昌鑫矽錳冶煉有限責任公司。2006年,應代縣、五台政府之邀攜資回鄉,開發鐵礦,造福桑榆。先後開發了山西省代縣雙羊鐵礦、代縣寶源礦業有限公司、山西省五台縣昌夆礦業有限公司、山西省繁峙縣興隆有限責任公司。二十多年的商場搏擊,他由一個農民成為一名企業家,但他認為這是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給了他事業發展的機會,應該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有為我們民族經濟發展振興做出貢獻的願望,他深深的認識到一個企業家的成功與民族經濟的發展是榮辱與共息息相關的。應該回社會,致富不忘窮人,發展不忘社會,做文明公民,做慈善使者。除積極主動全額繳稅外,在社會工益事業上積極走在前面,先後為代縣棗林鎮西平安學校、朔州市白馬寺學校、朔州市尉遲恭雕像、為代縣、五台、朔州修橋修路、維修旅遊景點、為四川抗震救災等捐款600多萬元。創辦朔州市二中以來,共為700多名特困、貧困學生減免贊助學費、生活費1600多萬,另外設立“雙文助學基金”,獎勵考取清華、北大的學生每人7萬元,獎勵教師8萬元;獎勵考取全國前十所名牌大學的學生每生1.5萬元;獎勵考取重點大學的學生每生5000元。學校的“愛心基金會”七年來為許德平、李亞雄等9位教職工捐款13.5萬元。集團安排下崗職工1700多人,安排待業人員1800多人,形成了可觀的社會效益。在辦校育人的同時,個人投資成立造林綠化專業隊,7年來種樹1100餘畝。現在,校園內外芳草菁菁,綠樹成蔭,學校成為朔州市著名的園林單位。
柳二文柳二文

個人簡介

1976年10月10日加入中國共產黨,先後擔任代縣棗林鎮西平安村黨支部書記,山西“二馬馬建工集團”董事長,山西省朔州市二中董事長等職。

供職機構

山西二馬馬建工集團是隨著企業不斷發展壯大成立的,公司憑藉自己雄厚的資金、科學的管理、先進的設備繪製了企業發展的藍圖。集團公司下設朔州市昌豐建築安裝有限公司、朔州市新世紀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朔州市昌嶺石材有限責任公司、朔州市昌鑫矽錳合金冶煉有限公司、五台縣昌夆礦業有限公司、五台縣旺岩礦業有限公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