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翻譯

有道翻譯

有道翻譯是網易公司開發的一款翻譯軟體,其最大特色在於翻譯引擎是基於搜尋引擎,網路釋義的,也就是說它所翻譯的詞釋義都是來自網路。

有道桌面詞典背靠其強大的搜尋引擎(有道搜尋)後台數據和“網頁萃取”技術,從數十億海量網頁中提煉出傳統詞典無法收錄的各類新興辭彙和英文縮寫,如影視作品名稱、品牌名稱、名人姓名、地名專業術語等。由於網際網路上的網頁內容是時刻更新的,因此有道桌面詞典提供的辭彙和例句也會隨之動態更新,以致將網際網路上最新、最酷、最鮮活的中英文辭彙及句子一網打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有道
  • 外文名:youdao
  • 功能:單詞查詢;查找文本;
  • 功能:網路釋義;智慧型取詞;
  • 開發商:網易有道公司
  • 開發商英文名:NetEase Youdao
軟體界面,軟體功能,

軟體界面

輸入框
在輸入框中輸入搜尋詞,點擊查詢按鈕或按回車鍵就能得到查詢結果。
詞典查詢結果
查詢結果顯示在詞典界面的右側,包括查詢詞的音標解釋例句等信息。
查詢提示
當輸入查詢詞時,在詞典界面左側列表中會列出以查詢詞為前綴的即時提示。
網路釋義
為呈現查詢詞在網路上的相關解釋。
單詞讀音
有道桌面詞典支持自動朗讀功能,輸入查詢詞後只需點擊“查詢”按鈕或直接回車,就可在看到單詞完整釋義的同時聽到清晰、標準的英文朗讀示範。將滑鼠移至小喇叭圖示上(無需點擊),即可重複收聽單詞讀音,非常方便。

軟體功能

漢-英查詢
1.漢英翻釋有道桌面詞典
點擊即可瀏覽與中文查詢詞相對應的英文單詞或解釋。  2.英漢翻譯結果  此處顯示的是與所查詢漢語相對應的英文翻譯結果。  3.例句與用法  顯示包含該查詢詞的例句及其在句子中的用法。
英-英查詢
1.音標及讀音有道桌面詞典
顯示查詢詞的音標;音標分為英語讀音和美語讀音,將滑鼠移至小喇叭上可以聽到讀音。2.英英翻譯 此處顯示的是查詢詞的英文解釋和例句,並分詞性列出。
英-漢查詢
1.英漢翻譯有道桌面
點擊即可查看對查詢詞英英翻譯的結果。  2.音標讀音及解釋  此處標明查詢詞的音標、讀音、中文翻譯以及詞形詞性變化等具體信息。  3.例句與用法  此處顯示包含該查詢詞的例句及其在例句中的用法。
查找文本
點擊該按鍵彈出查找對話框,可以進行文本查找。  2.離線查詢  當無法連線網路或者是無法訪問時,只要安裝了桌面詞典的本地詞庫,即可以啟用離線查詢功能。離線查詢支持基本的漢英和英漢翻譯功能。
網路釋義
1.展開與摺疊模式  可選擇展開或摺疊摘要內容。  2.查詢詞或詞組  當找到與查詢相匹配的詞或者詞組時,點擊該詞將摘要展開或者摺疊。  3.查詢詞或詞組的網路釋義  當匹配到輸入查詢的詞或者詞組在網路上的參考解釋時,會將其有道桌面詞典
網路釋義顯示在這裡。一個詞或者詞組可能對應多個解釋。  4.網路釋義的摘要:指網路釋義在網頁中的上下文信息。  5.網路釋義的來源信息點擊網路釋義來源的網頁url可以打開網頁;  基於n個網頁,標明的是網路釋義依據的網頁數目。  6.相關詞組  點擊可以查看匹配到輸入查詢的相關詞或者詞組的網路釋義結果。
智慧型取詞
桌面詞典v1.2beta以上版本特別增加了“智慧型取詞”及“相關查詢” 功能。當取詞時,桌面詞典可以自動識別出大多數中英文詞組和常用短語,並返回該詞組或短語的完整釋義。點擊取詞界面下方的“相關查詢”連結,即可便捷的切換到與該詞組相關的其他查詢詞,以便滿足更多的查詢需求。  此外,“智慧型取詞”功能還可以對多個單詞組合而成的查詢詞進行分段取詞,如果沒有匹配到與組合詞完全一致的結果,桌面詞典會分段返回有道桌面詞典
每個單詞的解釋,為了解整個組合詞的含義提供儘可能的幫助。  剪下板取詞桌面詞典V1.2beta以上版本還可支持“剪下板取詞”功能。啟用該功能後,當選中一段文本,並點擊滑鼠右鍵選單的“複製”或按“CTRL+C”進行複製操作時,就會在滑鼠附近彈出一個取詞視窗,顯示被選中文本的翻譯。  注意:該功能默認為不自動啟用,可通過“選單--選項--高級”進行啟用。另外,剪下板取詞與螢幕取詞之間是相互獨立的,即使暫時關閉了螢幕取詞,仍然可以使用“剪下板取詞”功能。
螢幕取詞
把滑鼠游標停留在螢幕的一段文本(中文或英文)上,桌面詞典會
自動翻譯所指的單詞或詞組,即取即譯。  點擊“更多”可以轉到桌面詞典界面,為呈現更詳細的翻譯和例句;點擊複製圖示可以輕鬆的將取詞視窗的文字複製到剪貼簿;點擊圖釘圖示或拖動取詞視窗即可固定取詞視窗,並且該視窗在閒時會自動收縮。另外,桌面詞典對所取到的英文單詞也支持自動朗讀功能,將滑鼠停留在小喇叭圖示即可聽到該單詞的讀音,非常方便。速查功能  當輸入查詢詞時,程式會根據當前輸入的內容實時輸出與之相符的單詞或詞組,無需回車即可瀏覽該詞條的基本翻譯。如果還希望查看包括網路釋義和例句在內的完整解釋,只需在輸入完畢後回車即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