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護法

暗影護法

暗影護法是《鎧甲勇士》第一部後半部分及電影《鎧甲勇士之帝皇俠》中的主要反派角色,擁有邪惡的五行力量,總共五個,分別為——惡金、惡木、惡水、惡火、惡土,暗影護法是影界的真正領導者,手中有10隻細菌異能獸。黑帝,界王,影霸均是暗影護法的傀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暗影護法
  • 其他名稱:黑暗護法,暗影五行護法。 
  • 登場作品:《鎧甲勇士
  • 性別:惡水為女性,其餘為男性
  • 合體(變異):黑魔獸、遠古終極魔獸
  • 數量:5隻
  • 正式登場:第34集
基本介紹,五護法成員介紹,惡金護法,惡木護法,惡水護法,惡火護法,惡土護法,最特別的五隻異能獸,

基本介紹

《鎧甲勇士》第一部後半部分的主要反派角色,總共五個,擁有邪惡的五行力量,分別為——惡金惡木惡水惡火惡土。他們五個是暗影大帝最忠心的部下,並稱為“暗影五護法”,影界的真正主宰。
他們持有著與光影五行鎧甲相反的力量,也就是惡五行力量。正如劇中老者對北淼所說:“任何事情都至少有兩個面。”五行的力量也不例外,正所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火可以給人們帶來電力,帶來光明,帶來溫暖,但是也可以成為將一切燃燒殆盡的魔鬼。比如火災。
水是生命之源,是維持生機勃勃的大自然的重要物質,但是也可以成為吞噬一切的洪水。
土地可以給人們帶來糧食,孕育出千奇百怪的植物,卻也可以引發地震毀掉一切,還有土石流。
樹木可以通過光合作用給人們淨化空氣,令萬物生長在清新的空氣之下,但在民居房裡過渡成長的植物也可以造成撐破樓房的事件。
金屬礦的提煉和鍛造,可以令人們創造出了各種各樣的鐵工具和器皿,方便了生活和推進了經濟生產,但也可以成為一把把殺人的利刃。
所以,創造世界的必要的五種元素,同樣也可以成為毀滅一切的力量,而這就是暗影護法的力量。另外,仔細觀看《鎧甲勇士》的人,可能就會發現——暗影護法與鎧甲勇士使用的武器種類是一樣的,而且是一一對應:
惡水與黑犀俠使用的都是長槍
惡土與地虎俠都使用的是單刃大刀
惡金與雪獒俠都使用斧子
惡木與風鷹俠都使用長劍
惡火與炎龍俠都使用弓型砍刀
這也是形象設計者設計的。

五護法成員介紹

惡金護法

武器:暗影斧
惡金護法惡金護法
附身者:阿豆
其他名稱: 黑金護法
附身理由和過程:阿豆因為被車隊的同夥拋棄,正當他生氣想要報復“同伴”時,惡木護法和惡土護法看見後,出現在他面前,並問他要不要力量,然後阿豆就答應了,於是,就被惡金護法便附身在阿豆的身上(在附身前,阿豆聽惡土說要變成惡金的模樣,他便想反悔,卻已經來不及了,在逃跑時跌倒而被惡金附身,是五個附身者當中唯一一個同意後卻又反悔的附身者)
介紹:是暗影五護法里的大哥及隊長,總被惡水、惡木叫做“黑金兄”,第三個現身的暗影護法,有六隻眼睛,每隻眼睛都能發射光線攻擊。同時惡金護法還是暗影護法中實力最強的,實力與遠古異能獸平分秋色,與五行鎧甲相比僅次於炎龍俠。能在被帝皇俠重重打飛後仍與新雪獒俠的戰鬥中穩占上風;還能以一己之力單挑風鷹、地虎並壓制二人(不過只兩次攻擊就虛弱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和新雪獒俠的戰鬥中體力未恢復)。

惡木護法

武器:暗影劍
附身者:醜將
附身理由和過程:當時想要帶西釗回影界,被西釗拒絕後而與西釗搏鬥,後黑犀俠趕來,在逼問他關於冰兒的下落時,因醜將說“我什麼也不知道”而打了醜將一頓。後來醜將勉強回到基地奄奄一息時,他遇到了惡木護法 ,醜將索要力量,惡木便要醜將答應做他的僕人便給他能夠復仇的力量,醜將答應了,於是便與惡木合體。
介紹:最早登場的暗影護法,是個積極人物,詭計最多,也是智商最高的暗影護法,在《鎧甲勇士之帝皇俠》中也是最先、最主要的發話人,第48集與惡水一同中了必殺帖後,惡水還能夠反抗而他則完全失去了還手之力,後被新炎龍俠封印。

惡水護法

武器:暗影長槍
惡水護法惡水護法
附身者:冰兒
附身理由和過程:自從界王死後,冰兒一直到處流浪,走過的路人也沒人關心她,有一次她見到醜將,醜將故意挑起她異姓哥哥北淼小時候拋棄她的事,然後對冰兒說——只要她說出“我想看到別人掉眼淚”這句話後就能賦予她力量,於是冰兒照說了,便被惡水護法附身。同時惡水的防禦比較厲害,中了必殺還能反抗。(在第48集惡水被封印後冰兒被解除附身)
介紹:性格比較衝動,但一認真起來的時候卻又很有謀略,計謀往往都是毒辣的。

惡火護法

武器:暗影弓形砍刀
附身者:嘻哈男
附身理由和過程:因為交際不好,生活中沒有什麼朋友,網戀失敗了,網友也拋棄了他,並說他是個怪人,正當他借酒消愁時,惡木護法出現,並對他說“我是你的朋友,而且是絕對的好朋友”,接著,他便跟惡木護法一起走了,然後惡火護法誕生。
介紹:有勇無謀的一介武夫,遇事只會向前沖在與鎧甲B隊的交戰中試圖殺死向陽,被西釗阻止隨後被地虎俠打倒。

惡土護法

武器:暗影大刀
惡土護法惡土護法
附身者:胖墩男
附身理由和過程:劇中唯一不明附身理由的暗影護法,只知道他的附身者原為影界的清潔工,貌似在附身者初登場時就已經附身。惡土的攻擊力是暗影護法中最強的一位。
介紹:看似溫柔順從可其實心懷鬼胎(指附身者),沒有多大的謀略,最主要的功績就是勸說阿豆加入他們,並成為黑金的附身者。語氣幽默,是暗影護法的笑點擔當。第45集被鎧甲勇士B隊的五人追捕,被迫以一敵五,慘遭圍毆,完全沒有還手的餘地就被地虎俠(方中)封印了。是第一個被封印的暗影護法。

最特別的五隻異能獸

暗影護法並不一定是除黑魔獸外最強的異能獸,但是絕對是55隻異能獸中最特別的了。從他們的種種行為表現,嚴格來說,他們五個並不能說是“獸”,而是和人類一樣的高級智慧生物,並且具有語言能力,不像其他異能獸那樣只會“嗷嗷嗷”的吼叫,所以他們應該算是“異能人”,當然啦,雖說他們是“人”,但也擺脫不了原型是魔靈石這個所有異能獸共同的特點。
終極暗影獸(黑魔獸)終極暗影獸(黑魔獸)
他們不是像其他異能獸那樣以魔貼的形式,然後通過繁殖器現身。暗影五護法剛出場時,是以類似於幽靈(沒有形體)的狀態出現。這應該是異能獸在還沒有與地球生物結合時的形態,不過暗影護法的附身對象很特殊,那就是人類(只有暗影護法必須以人類為宿主)。而且附身對象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的,因為附身對象必須展現出人類的陰暗面才可以。
打個比方:冰兒內心充滿絕望時被惡水附身;醜將內心充滿復仇的渴望時被惡木附身;阿豆內心充滿憤怒被黑金附身;嘻哈男內心孤獨被惡火附身;還有就是黑帝因為內心充滿貪慾而被暗影五護法附身。暗影護法曾經說過:“人類的貪慾是我們最好的養料。”
我們可以認為暗影護法的力量就來自於人類的負面之心。暗影護法每次附身之前,都會要附身對象發誓(這也是利用了人類渴望力量的陰暗面),成功之後就只有一句台詞:“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現在只差你和我合二為一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