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儀器

美容儀器

利用物理、電子技術,光學技術等方法給人美容的一種儀器。用來達到塑型,美白,嫩膚脫毛,祛斑祛痘的效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美容儀器
  • 方法:物理、電子技術,光學技術
  • 套用:超音波類美容儀器等
  • 治療範圍:祛斑、暗瘡
概括,分類,使用,治療範圍,如何選擇,操作要求,維護,原理分析,

概括

超音波類美容儀器
  1. RF類美容儀器
  2. E光永久脫毛美容儀器
  3. 斯媚爾甩脂減肥儀器
  4. 台式雷射美容儀器
  5. 1064nm雷射
  6. 532nm雷射
  7. 808nm脫毛雷射美容儀器
  8. HIFU超聲刀
  • e光類美容儀器
  1. IPL強脈衝光
  2. RF射頻
  • 化蝶水氧儀器
  1. 化蝶水氧 m206
  2. 化蝶水氧 m207
  3. 化蝶水氧 m206+
  4. 化蝶水氧 m207+
  • 透析儀器
  1. 水氧透析儀
  2. 細胞透析儀
  • 電波拉皮

分類

負電位高周波保健美容儀
A.活化細胞
增強人體細胞的膜電位,除了調整宇宙和人體的電磁環境外,可充實生體保有電位,使細胞膜的ATP酶活性化,促進細胞膜的ATP合成機能提高,細胞膜的離子選擇穿透性(能動輸送力)活躍,則細胞內、外的離子平衡正常化。
B.促進血液循環
70KHZ高周波同頻振盪,使末梢血管擴張,增進末梢血管的血液及含氧量,同時增進細胞的儲氧及排除二氧化碳(CO2)的能力。
C.新陳代謝正常化
因離子選擇穿透性活躍,能淨化血液,調整血液為偏弱鹹性,又因70KHZ同頻振盪,使皮下組織加溫2度,提升代謝率26%,所以粘附於血管壁的酸性物質剝離而代謝,減少心血管疾病。加上提高酵素活性,蛋白質分子產生振動,促使腸之蠕動而通便,許多激素的分泌與酶的產量正常,使新陳代謝增加。
D.調整自律神經
促使副交感神經正常,可減輕壓力使身體放鬆,有助安眠和回復身心愉悅。
E.增強人體自行修補損傷及自愈疾病的驚人能力
人類最寶貴的財產就是身體的自我治療能力。在負電界和高周波作用下,喚醒人體內部自然自愈力,血液中的丙中球蛋白活化,並立即調整細胞內、外的離子濃度,引導及調節許多生命中精細的生化作用,中和並排除引起疾病的物體,使酸鹼平衡而提高了自體抵抗自由基傷害的能力,能自愈疾病並保持健康的良好狀態。
負電位高周波保健美容儀適宜人群:
亞健康人群、體弱多病者、中老年慢性病患者
凱康負電位高周波保健美容儀的功效:
●活化細胞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調節植物神經和微循;
●淨化體液,降低血液粘稠度,抑止血液酸性化;
●消除自由基的侵害,恢復組織活力,增強免疫力;
●改善心腦血管血液供應,調節血管張力;
●補充元氣,延緩衰老,美體養顏,呵護健康。
●消除疲倦與肌肉酸痛。
●減除壓力,安眠易睡,舒展身心。
●促進胃腸蠕動,預防解除便秘。
●調整宇宙和人體的電磁環境,保持生體電位的平衡。
●活化丙種球蛋白,抑制過敏原,強化免疫力。
●使細胞膜ATP酶活性化,促進ATP合成順暢。
●細胞膜的離子選擇穿透性(能運輸送力)活躍,使細胞內、外離子平衡正常化。
●淨化血液並保持血液偏弱鹼性。
●刺激副交感神經,調整自律神經功能。
●有美膚及塑身效果。
1、固體雷射器和氣體雷射器發展最早,這兩種雷射器輸出功率大而穩定、使用方便、效率(頻率)高、耗材少。
2、液體雷射器包括各種染料雷射器,其工作物質是若丹明、碳化菁等染料溶於乙醇或三氯甲烷等溶劑中,形成溶液,經高速循環,將染料從一薄嘴噴出,形成良好的光學液面,泵浦光經一定角度放置泵浦鏡後,打到液面上,使染料受激產生雷射。染料雷射器的優點是工作物質多、輸出功率大、光學性質好。缺點是需不斷更換染料、耗材較多、保養複雜、效率(頻率)較低。
3、半導體雷射器是用半導體材料作為工作物質的一類雷射器,其優點是體積小、價格低、效率高、壽命長,越來越多的醫用工業研究設計人員嘗試使用半導體雷射替代其他雷射,作為改進雷射醫用儀器的主要措施。
1、連續雷射是以穩定的、連續的光束釋放其雷射能量。脈衝雷射的能量則是以脈衝的形式釋放,依據脈衝寬度。
2、半連續雷射也是以脈衝的形式來釋放能量,所不同的是每個脈衝之間的間隔時間非常短暫,也不可調節,雷射能量以緊密聯結在一起的脈衝群的形式釋放出來(如銅蒸氣雷射的脈衝以每秒6000~15000個脈衝群的方式釋放),實際上皮膚難以“識別”出這是脈衝雷射,其臨床效果和連續雷射的效果相似,因此有時也將半連續雷射稱為擬連續雷射或準連續雷射。
3、脈衝雷射又可分為長脈衝雷射(脈衝寬度為毫秒級)和短脈衝雷射(脈衝寬度為納秒級)。短脈衝雷射包括各種Q開關雷射。
美容儀器按波長範圍分為紫外、紅外、可見光雷射器
在皮膚美容領域中套用最多的是可見光雷射器,用於治療血管性病變和色素性病變等;其次套用較多的是用來切割、汽化皮損組織和用於磨削除皺的紅外雷射儀;紫外雷射器用於皮膚美容的較少見。一般描述雷射器時,會同時描述上述特徵。

使用

治療範圍

1、祛斑:雀斑,黃褐斑,曬斑,老年斑,肝斑,真皮斑,胎記及部分色素沉著。
2、暗瘡:結癤型暗瘡,粉刺性暗瘡,過敏性暗瘡,暗瘡印,暗瘡坑。
3、紅血絲:紅面,紅斑,皮膚過敏及敏感。
4、嫩膚:收縮毛孔、祛黑頭、祛皺美白、祛除川字紋、鼻唇溝皺紋。
5、脫毛:腋毛,鬍鬚,四肢毛髮,髮髻線,比基尼部位。
6、血管性病變:血管瘤,鮮紅斑痣,面部或胸部潮紅,毛細血管擴張症,直徑小於的靜脈曲張。

如何選擇

1.選擇知名品牌和正規廠家,認真審核廠家的營業執照、生產合格證等證書是否齊全。
2.要看是否有完善的技術培訓力量和有效的行銷策劃方案。
3.要看是否有能力承擔售後服務事項,對客戶的售後跟蹤服務是否及時有效
4.是否能夠提供儀器的配件和備件,對進口儀器來講,必須了解今後更換配件的價格情況。

操作要求

1.操作人員不可指甲過長或胡亂按按鍵,因許多儀器面板採用軟性按鍵,材質較脆,所以容易導致破裂。
2.操作人員要嚴格注意儀器與配件接口的上下之分,往往因為忽視信手插來插去,而造成接觸口損壞。
3.操作完後一定要關掉電源,否則致使儀器乾燒,直接導致儀器使用壽命縮短。

維護

1.儀器不可置於潮濕、陽光直射、,以防止由於偶然造成的損壞。
2.儀器表面要保持乾淨,最好在不用時用布進行遮蓋,以防灰塵。對於儀器配件如:探頭、貼片、剷頭、電極包等一定要做到一人一次清潔,在清潔時要用乾抹布或擰乾的濕抹布進行擦拭,切忌不要水洗。
3.配合的化妝品一定要遵照儀器說明書的要求來使用,例如:探頭、貼片、剷頭等絕對不能和油性或腐蝕性化妝品接觸。
4.所有電線類的配件都嚴禁拉扯和纏繞,以免電源絲折斷,並且所有的儀器都不可進水。

原理分析

一、美容儀器超音波概述
人類耳朵能聽到的聲波頻率為20~20,000Hz。當聲波的振動頻率大於20000Hz或小於20Hz時,我們便聽不見了。因此,我們把頻率高於20000Hz的聲波稱為“超音波”。
超音波頻率越低,穿透力越強。一般用於美容行業的超音波頻率為1-3MHz。
超音波具有方向性好,穿透能力強,易於獲得較集中的聲能,傳播距離遠等特點。因此被套用于越來越多的行業。
美容儀器超音波技術自80年代引入美容屆以來.以其治療範圍廣、見效快、治癒率高、操作簡便而得到普及和推廣,已成為眾多美容儀中最實用、最受歡迎的設備。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新一代專業超音波美容儀器橫空出世,攜其卓越的品質、強大的功能、豪華的外形迅速席捲美容行業。
超音波套用於美容行業主要有以下幾個作用
1、機械作用:每秒100萬次的機械振動,使受作用的每個部位都隨之振動,起到獨特的細胞按摩作用,提高細胞代謝功能,增強細胞的活力,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皮膚組織營養,使皮膚紅潤.增加彈性。
2、溫熱作用:超音波的溫熱作用通過引起血管功能及新陳代謝過程的變化,可使血液循環旺盛,使細胞興奮點降低,產生鎮痛的作用。使痙攣的肌膚鬆弛,具解攣的作用。
3、化學作用:超音波具有加強催化、加速新陳代謝的作用。可使ph值向鹼性方面變化。利於藥物透入,提高藥物殺菌能力。
二、美容儀器超音波原理圖分析
1、美容儀器超音波原理圖 2、美容儀器超聲頭組件
其實超聲頭主要由壓電陶瓷片和金屬頭組成。其中壓電陶瓷片就是一個振盪器件,工作時以1MHz的頻率高速振盪,其產生的能量靠金屬頭傳遞到金屬頭表面。
3、電路分析
在本電路中,C2 C3 C4 Q2 L3及超聲頭共同組成一個電容自激振盪電路,特別注意:我們在分析本電路時,要把超聲頭當成一個電容器件來分析。因為超聲頭本身主要的器件是由壓電陶瓷片組成,而壓電陶瓷片實際就是一個大電容,所以沒有超聲頭本電路就不會起振。
Q2是振盪管,是整個電路的核心,所以我們在使用時要根據電源電壓V1和工作電流來選擇參數,一般美容儀器上的超音波電路用的都是低於48V的電壓。
L2是一個扼流圈,其主要作用是在工作時保證工作電流不會過大而燒振盪管。
其他器件共同組成一個振盪管的基極調節電路,本電路是由RW1調節輸出大小,也可以用單片機做輸出大小。
本電路簡單耐用,主要是給Q2安裝足夠的散熱器就可以了。市場上的超音波美容儀器基本上都是採用這個電路。
超音波美容儀:探頭熱的程度不代表聲波輸出功率的多少,太熱易灼傷皮膚;濃度過小的水劑藥物,不宜直接滲透,否則易引起皮膚乾燥;使用時,探頭不能從眼球經過,上眼皮不能按摩;孕婦及嚴重心臟病患者不能使用。
美容儀器的操作禁用人群:
  1. 懷孕婦女;
  2. 日常工作時不可避免強(日)光暴曬人群;
  3. 對光過敏及藥物過敏者及對強光光源過敏人群;
  4. 皮膚敏感極易感染過敏者;
  5. 癲癇病患者及疤痕及體質人群;
  6. 客人的上眼皮及帶有開放性傷口的部位;
  7. 糖尿病患者;
  8. 正在使用功效型護膚品的應停用1—3個月後進行操作 ,操作部位使用精油應停1-2天再操作、黑頭粉刺需針清3天后再治療
  9. 期望值過高受術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