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友

智友

智友,1997年11月25日出生於韓國釜山,韓國女演員。

2010年通過劇情片《二樓的惡人》正式出道。2011年出演家庭劇《玫瑰的戰爭》、短片電影《Duo》。2013年參與拍攝情景喜劇《一絲的純情》、劇情片《雪人》、動作片《傳說的拳頭》。2014年1月在時代劇《感激時代》中飾演少年金玉蓮。2014年4月出演警匪劇《你們被包圍了》,飾演魚秀善的少年時期。2014年下半年智友出演的劇情片《Cart》上映。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2010年,出演由孫在昆執導的結合懸疑劇情與浪漫喜劇風格的劇情片《二樓的惡人》,以演員身份正式出道,在片中飾演成雅一角。11月,作為配角出演由白秀燦執導、河清玉編劇的SBS日日家庭劇《南瓜花的純情》。
2011年1月,出演由崔英勛導演、李根英編劇的講述中年夫妻的婚姻生活的SBS晨間家庭劇《玫瑰的戰爭》,飾演朴俊熙。同年主演短片電影《Duo》,飾演智媛。
2012年11月8日,由申秀媛、洪智暎、李受妍、金成浩共同執導、短片彙編形式的家庭奇幻電影《家族電影院-E.D.571》上映,智友在片中飾演仁娜的女兒。
2013年2月,出演由權載英執導的KBS2日日情景喜劇《一絲的純情》,飾演鄭宇成的女兒、17歲的高中生鄭純情,是個比起同齡的朋友有著成熟的想法和想的深的孩子。3月14日,由新人導演塞繆爾編導的低預算劇情片《雪人》上映,智友在片中飾演安娜。4月10日,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由康佑碩執導的動作片《傳說的拳頭》上映,在片中飾演林秀彬。
2014年1月,出演改編自方學基的同名漫畫、由金正奎執導的KBS 2TV愛情動作時代劇《感激時代》,飾演少年金玉蓮,夢想成為歌手,日後成為上海有名的歌手。4月,出演以江南警署為舞台、由編劇李貞善和劉仁錫導演聯袂打造的SBS警匪愛情劇《你們被包圍了》,飾演強力3組新進刑警魚秀善的少年時期,勝負欲很強,無法忍受不正當的事情,有韌勁,厚臉皮,非常好管閒事。11月13日,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由夫智英執導的劇情片《Cart》上映,智友在片中飾演秀京一角。
2015年12月,確定出演電影《雪花》,飾演女主角藝珠。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7部

參演電視劇

共5部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4第19屆釜山國際電影節 新人獎Cart提名

人物評價

智友在《你們被包圍了》中飾演從小就是孤兒的魚秀善的少年時期。在正式拍攝前,智友參與了方言的強化練習,並得到前輩指導語調等技巧,將這個角色消化得非常好,地道地把握了當地的方言和滑稽的大幅動作表演,細膩地演繹出了少女的初戀心境,純熟演技獲得了觀眾和劇組演職人員的一致好評。(體育朝鮮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