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眼淚(2013年汪子祺執導微電影)

星星的眼淚(2013年汪子祺執導微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由濟南炫尚影視工作室汪子祺執導的公益微電影《星星的眼淚》主要講述了一名自閉症患者星星的故事,星星的父母為了照顧他,可謂費盡了心力。爺爺希望星星父母再要一個孩子,為家族傳接代。但星星的父母一直沒有同意。在爺爺臨終前,還在提此事,星星的父母之後答應了爺爺的要求。影片的最後是星星五歲的妹妹餵他吃東西,表現出星星將不再孤單,他的人生將有妹妹作陪,充分的寄託了全家未來的希望。也同時,向全天下所有有自閉症孩子的家庭,以希望。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基本介紹

  • 導演:汪子祺
  • 編劇:彭建峰
  • 主演:星星,李英
  • 製片人:劉宏業
  • 出品公司:炫尚影視工作室
  • 中文名:星星的眼淚
  • 外文名:Tears from the stars
  • 其它譯名:Children with autism
  • 出品時間:2013年4月2日
  • 製片地區:中國煙臺龍口
  • 類型:劇情
  • 片長:20分鐘
  • 上映時間:2013年4月2日0時
  • 對白語言:國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梗概,演員表,友情出演,劇務職務,社會影響,訪談導演,分集劇情,

劇情梗概

微電影《星星的眼淚》,用寫實的手法講述了一個自閉症家庭的特殊生活。故事以爸爸的夢做為故事的開篇,引人啟發。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伴隨著,夜晚工地員工床上爸爸的微弱的燈光,故事的主角“星星”進入觀眾眼中!爸爸,再次陷入回憶,亦夢亦真。故事真正展開。
伴隨著嬰兒“星星”的哭聲(星星降生),全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孩子身上的“問題”越來越明顯,語言發育遲緩,孤僻,行為異常等。不由得將全家人逼近窘境。鄰里不理解,家庭疑惑,連奶奶都滿是抱怨。而父母倆依舊對孩子不離不棄,到處求醫問藥一點點的幫助孩子做恢復治療。為此,耗盡了家裡的全部。爺爺,身體也越來越不好。在生命即將耗盡的時刻,他祈求式的讓兒子再要一個孩子。迫於父親最後的要求,兒子勉強答應。而此前,母親也用父親的身體(不行了)要求兒子,再要一個孩子,兒子沒有答應。
故事的結尾用,妹妹給哥哥星星夾菜作結束,充分的寄託了全家未來的希望。也同時,向全天下所有有自閉症孩子的家庭,以希望。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星星於昊文----
李英於宗珍----
趙建華李基東----
爺爺焦述君----
奶奶欒淑苓----
妹妹黃琪惠----

友情出演

王總 朱琳
工友 王松海
城管甲 孫述通
城管乙 黃明岐
城管丙 盧永文
鄰居甲 王汝玲
鄰居乙 趙岩
鄰居丙 張愛菊
保全 苗吉爽
幼年星星 焦琬婷

劇務職務

製片人:黃明岐
總導演:劉宏業
執行導演:汪子祺
編劇:彭建峰
攝像:付元苗 汪子祺
後期:付元苗 仇元傑 鄭富堂 黃明岐汪子祺劉宏業
監製:劉宏業
調色:鄭富堂 付元苗汪子祺
音樂:仇元傑
音效:仇元傑
插曲《星星的眼淚》
作詞:劉宏業
作曲:仇元傑
演唱:黃琪惠
影視製作商:濟南炫尚影視工作室
出品:法斯蘭蒂影音文化公司
媒體支持:齊魯電視台,山東電視台,龍口電視台,人民網,新華網,大豫商網、大眾網,鳳凰網

社會影響

2013年3月27日,濟南炫尚影視工作室導演汪子祺齊力合作為自閉症群體專門拍攝製作了公益微電影星星的眼淚》。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全社會理解和關注這些特殊群體。向全社會,傳遞正能量!
為此,工作室全體從拍攝到製作,僅僅用了5天半時間,在4月2日進行了首映,獲得了社會各層的普遍關注和熱議!得到了齊魯電視台,山東電視台,龍口電視台,人民網,新華網,大眾網,鳳凰網等眾多媒體的跟蹤報導!《星星的眼淚》一經上傳,不到2個小時內點擊量便突破2萬,兩天時間總播放量突破30萬!

訪談導演

汪子祺,新生代獨立電影人,專職製片,獨立出品人。文學愛好者。詩詞書畫愛好者。
炫尚影視工作室、大豫影視主編、三元星工作室導演編劇,製片,攝像,後期。參與過眾多知名企業的宣傳片和廣告的設計和製作,如三星,中國移動,欣和等!
汪子祺汪子祺
影視作品包括:
劇本詩集:《桃花源》《心語文集》《梵天詩集》《子祺詩集》
影視作品:《星星的眼淚》《浮生夢》《半醉半醒》《原始碼》《代號-黑鷹》
調研報告:《21世紀‘人’字中國發展調查報告》《2011年社會發展研究報告》《2013年全國農業用地使用情況與農村農民收入調查報告》等。

分集劇情

《星星的眼淚》分集介紹:第01集劇情
十年前,在育幼院長大的靜恩渴望找尋生母,並幻想知名演員李艾琳是母親。好友柔慶替她錄製一段影片給母親,希望成為知名演員後,母親會來找自己。為了見到一直以為過世的生母,英祖刻意和自稱是哥哥的朴漢秀打架鬧到警局。好不容易見到生母的英祖,卻被她要求當作不認識,在一旁的靜恩出面責罵英祖母親。後來英祖帶靜恩吃飯,並且約定下次一起看電影。靜恩忘記和柔慶有約,一直等待的柔慶被混混欺負。
靜恩到處找尋柔慶,發現她被小混混欺負,陪柔慶回家時發現她媽媽說要將柔慶趕走,原來柔慶另有生母,隔天柔慶因此事件正在辦理轉學,發現靜恩在和同學談論此事,柔慶誤認為是她散布訊息,生氣地和她絕交。英祖買了圍巾要給靜恩卻找不著她,只好帶著圍巾離開。長大後靜恩因好友美蓮被詐欺,跑到經紀公司找英祖算帳,進而要求試鏡,怎知柔慶也剛好應徵進入當助理導演,而導演恰巧看中了靜恩,多年後再度相遇,柔慶絕情地和靜恩劃清界線。
星星的眼淚》分集介紹:第03集劇情
漢秀惹事要英祖代替還錢,並帶他看母親糜爛的生活。靜恩找楊美蓮要她還錢,此時在美容院看見英祖的母親,回憶起往事並馬上打給李英祖製作人。柔慶走向英祖勾引他,發生了一夜情,事後柔慶瀟灑的表示一切當作沒發生。靜恩想告訴英祖幼時的事情,但柔慶卻不讓她開口。會長買下李艾琳的公司,打算留給英祖。艾琳回憶過去曾拜託會長幫忙找回她的孩子。
《星星的眼淚》分集介紹:第04集劇情
徐真鬧脾氣離開惹火片場眾人,靜恩看見英祖在和徐真吵架誤以為兩人在交往,柔慶順勢要她保密,靜恩自告奮勇代替徐真和艾琳對戲,柔慶在旁眼紅,返家後爆出艾琳有私生女的訊息給記者,沒想到艾琳卻對此事無動於衷,甚至認為可以用來炒作。導演力推靜恩因此被簽下,為了出名答應接拍廣告,此時卻爆出靜恩小時候自稱是艾琳女兒的影片,靜恩要柔慶住手,但柔慶警告她若像當初一樣到處亂說就要毀了她。
《星星的眼淚》分集介紹:第05集劇情
崔宗達在會長和英祖之間挑撥,要讓電影停拍並要向艾琳索取違約金。柔慶到艾琳家照顧她,問她為何都不好奇女兒下落,怎知艾琳的回答讓柔慶心碎不已。英祖細心照料生病的柔慶,告訴她想要組成一個家庭,但柔慶表示並無此想法,隔天英祖發現在柜子裡面的錄影帶,到了公司看到調查出的資料,於是沖回柔慶家發現了影片,柔慶一切推到靜恩身上,讓英祖對靜恩相當不諒解,而喜歡英祖的靜恩還在期待和英祖的晚餐約會……
《星星的眼淚》分集介紹:第06集劇情
得知柔慶嫁禍給自己的靜恩,拉著她想跟艾琳解釋,不料艾琳卻宣布退出演藝圈,並早已人去樓空。漢秀涉嫌投資詐欺被帶到警局,靜恩得知美蓮把錢給漢秀氣得跳腳。原本不想袒護漢秀的英祖,發現母親繼順的生活環境並不好,後來決定保釋漢秀,這同時也表示放棄了財產繼承權。靜恩為了懷孕的柔靜擔下一切罪名,也因為英祖的誤會和不諒解,放棄女主角的位置並決定不再從事演藝事業。
星星的眼淚(2013年汪子祺執導微電影)
《星星的眼淚》分集劇情介紹:第07集劇情
柔慶意外得知是英祖的家人迫使艾琳和骨肉分離,壟罩在衝擊中的她冷淡拒絕英祖的求婚。大家替英祖舉辦歡送會,酒醉的他打電話想找靜恩過來卻被康宇阻止。艾琳夢見當時孩子被宗達強行抱走的情景。靜恩打零工生活,美蓮也返鄉了。康宇找場地時遇到靜恩,漢秀抓到讓他背黑鍋的騙子,通知美蓮回來做筆錄,美蓮為了見到靜恩騙她說又被警察抓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