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贛州高速公路(昌贛高速公路)

南昌-贛州高速公路

昌贛高速公路一般指本詞條

南昌-贛州高速公路,簡稱昌贛高速,也稱昌贛高速公路,是上海-昆明高速公路(G60)聯絡線南昌-韶關高速公路(G6011的江西境內段。

該高速公路分為南昌-寧都黃陂段(建成)、黃陂-興國段(即興贛高速北延段,預計十三五建設)、興贛高速段(在建)。

昌贛高速南昌到贛州最直線的高速公路,有利於消滅贛中、贛南高速公路的盲區,提高贛中、贛南人民的出行便捷 。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昌-贛州高速公路
  • 外文名:Nanchang-Ganzhou Expressway
  • 途徑地市:南昌、撫州、吉安、贛州
  • 速度標準:120KM/H (興贛段)
  • 長度:71.8千米(興贛段)
  • 路基寬度:28米(興贛段)
  • 車道:雙向四車道
  • 互通:6處(樞紐互通2處)興贛段
  • 起點:江西省南昌市
  • 終點:江西省贛縣
概況,線路概況,途徑地區,項目進展,戰略意義,相關報導,

概況

線路概況

昌贛高速公路(已列入蘇區振興實施意見),加快推進大廣高速公路贛州吉安繁忙路段擴容改造工程,以及南昌—興國—贛縣、尋烏—全南、樂安—寧都—於都、廣昌—建寧、撫州—金溪—資溪—光澤等高速公路建設,到2015年贛州、吉安、撫州實現縣縣通高速。加大國省道幹線公路改造力度,實現縣縣通國道,重點推進通縣二級公路建設。優先安排國省道改造項目,提高省級補助標準。爭取國家代地方發行普通公路建設債券。加快推進國家公路運輸樞紐站場建設。

途徑地區

昌贛高速公路是南昌通往廣州最快捷的高速通道,起於江西省南昌市,終於江西省贛縣,呈南北走向,經過江西省南昌市、宜春市(豐城)、撫州市(樂安)、吉安市(永豐)、贛州市(興國、贛縣)。
昌贛高速公路分為南昌-興國段(規劃中),興國-贛縣段(興贛高速,在建)兩段。

項目進展

  • 興贛高速公路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興國至贛縣高速公路項目全長72Km,總投資586900萬元,(2013年)五月份完成投資3082萬元,自開工累計完成投資27252萬元,主要形象進度(或前期工作情況):
興贛段線路示意圖興贛段線路示意圖
1、專家完成了對施工圖設計的審查,並提出了審查意見,
設計單位按專家意見正在最佳化施工圖設計。
2、對興國、贛縣拆遷數據(包含土地分類、土地面積、房屋面積、補償金額等)進行匯總,與兩縣數據核對一致,並簽署了征遷協定。
3、紅線內文物調查工作已完成,正在編制調查報告。
4、開展了沿線施工便道、地材和電力線路的摸底調查工作。
5、跟進了土地報批、林地報批及跨越京九、贛龍鐵路問題。
6、啟動了本項目施工、監理招投標工作。
  • 興贛高速北延至黃陂計畫十三五開工
建設興贛高速及北延至寧都黃陂、寧定及定南聯絡線、廣吉寧都段、大廣高速贛定繁忙段擴容改造等高速公路。

戰略意義

昌贛高速是南昌-韶關高速公路一段,是新編國家公路網2013-2030規劃中作為G60滬昆國高與G4京港澳國高的聯絡線,是贛粵高速公路複線項目的一部分。
昌贛高速南昌到贛州最直線的高速公路,有利於消滅贛中、贛南高速公路的盲區,提高贛中、贛南人民的出行便捷。

相關報導

央廣網南昌(2014年)10月16日訊息(記者蔡福津)江西興國至贛縣高速公路日前開工建設。
興贛高速公路是《國務院關於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確定支持的建設項目,起於江西贛州市興國縣鼎龍鄉石吉高速公路興國樞紐,途經興國縣鼎龍鄉、長岡鄉、江背鎮、傑村鄉、社富鄉和贛縣三溪鄉、南塘鎮、吉埠鎮、石芫鄉、江口鎮、茅店鎮,終點為瑞金至贛州高速公路贛縣東樞紐,全長約72公里,估算投資總金額為60.78億元,預計2016年底建成通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