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豬排蓋飯

日本豬排蓋飯

日本料理中,豬排蓋飯是準備和製作最簡便的料理,只要運用家中現成材料,不需要大技術,家庭主婦隨時可以輕鬆地做出好吃的豬排蓋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日本豬排蓋飯
  • 主要原料:米飯,豬排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營養成分:米飯,豬排
用料,做法,貼士,

用料

裡脊 ----------2片 (大裡脊,切2-3cm厚)
洋蔥----------1顆
雞蛋 ----------2+2顆 (在冰櫃忘了出來上鏡)
海苔絲 ----------適量 (我是買波力自己剪絲的)
白芝麻 ----------適量 (可不用,僅裝飾)
鰹魚粉 ----------1/2+1/2大匙 (淘寶很多在賣,之前很少,在台灣買的)
醬油 ----------3+3大匙
味醂 ----------2+2大匙 (同樣在台灣買的,大陸超市賣的太貴,淘寶賣的太大罐)
米酒 ----------1+1大匙 (清酒最好,但家裡的清酒被喝光了,只好用台灣米酒代替。之前煮牛丼我還用過紹興酒,對我這種嘴巴不挑的人來說也是可以啦~~)

做法

第一步
1. 裡脊斷筋,用盡全力拍扁它,拍至約1cm厚。(請見對比圖)
2. 用一點點的鹽和胡椒醃一下豬排。
3.洋蔥切細絲。
4.鍋子裡放適量的水(約2碗),放洋蔥絲,放半湯匙的鰹魚粉,放3湯匙的醬油、2湯匙的味醂、1湯匙的米酒,大火煮至洋蔥變得透明,也就是軟了。
第二步
1.豬排過三關,即依次沾麵粉、蛋液、麵包粉,然後中大火入油鍋炸。
2. 炸至表面金黃,開大火逼油10秒,把豬排夾起,瀝油。
3.將炸好的豬排切條,最好的狀態是豬排內部還帶點粉紅色。
4.洋蔥軟了之後,醬汁滾煮的狀態下放入豬排,稍微煨一下。
5.兩顆蛋打勻,先倒入一半的量在豬排上,蓋鍋煮10秒。
6.打開鍋蓋,再倒入剩下的蛋液在豬排上,煮5秒,蓋鍋燜一下。
7.碗或深盤裝好白飯,把整鍋的豬排連同醬汁一併倒在飯上。
8. 灑點海苔絲和芝麻,就完成啦~

貼士

1.豬排去筋是為了炸的時候不會縮起來,拍扁是讓肉的口感變嫩,而且整塊豬排感覺也很大呢。
2.詹姆士說如果想要豬排顯得更大,可以過五關,即麵粉-蛋液-麵粉-蛋液-麵包粉。我試了一下,的確更厚實了,真是奸商的做法。
3.海苔是整道料理的亮點之一,特殊的海味很提鮮,海苔絕對不要省喔~
4.第二次倒入的蛋液等於是燜熟的,吃起來特別特別嫩,所以不要偷懶,一定分兩次放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