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服務

旅遊服務是指旅遊業服務人員通過各種設施、設備、方法、手段、途徑和“熱情好客”的種種表現形式,在為旅客提供能夠滿足其生理和心理的物質和精神的需要過程中,創造一種和諧的氣氛,產生一種精神的心理效應,從而觸動旅客情感,喚起旅客心理上的共鳴,使旅客在接受服務的過程中產生愜意、幸福之感,進而樂於交流,樂於消費的一種活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旅遊服務
  • 外文名:Tourism service
  • 對象:遊客
基本內容,待客之道,發展方向,

基本內容

旅遊服務包括的方面很廣。具體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為遊客提供門票和告知遊客如何使用。
2、讓遊客在景區內能快速而有效的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和想看到的景點。
3、告知遊客哪裡是安全的,哪裡是危險的地方。保證遊客的人身安全。
4、為遊客講解景區的文化。讓遊客感受到景區的魅力。
5、滿足遊客在景區的飲食和休息等方面的需求。
6、遊客對於拍攝和留念的需求。
7、當遊客遇到特殊情況可以及時得到服務人員的幫助.

待客之道

中國遊客遍地走,中國企業跟著提供全球服務。據美國《僑報》報導,中國最大的移動用車服務網站“易到用車網”登入美國,將美國兩座城市納入用車軟體的適用地區,而舊金山紐約這兩大城市正是中國遊客最愛的旅遊目的地。
據介紹,“易到用車網”將為中國遊客提供專屬服務,配備中文司機來滿足英語交流困難的中國遊客的用車需求。中國遊客一下飛機,便可以享受用車服務。未來,中國遊客在美國旅遊,即便不會“實用英語100句”,也能直達目的地。
該公司的創始人周航預計自己公司的市值將在未來幾年與Uber(叫車服務界的鼻祖)旗鼓相當。他的底氣正是來自於中國出境遊客數量的迅猛增長。
中國企業走出去,中文的影響也日益壯大。已有1000多個來自漢語的詞語進入英語體系。這其中,“kungfu(功夫)”、“jiaozi(餃子)”等都與中外間旅遊交流有著密切關係。中山大學教授周海中認為,這是漢英兩種語言接觸的必然產物,也是中西文化融合的必然結果,隨著中華民族與英語民族的交流交往日益頻繁,來自漢語的英語詞語及表達方式將會越來越多。
戴斌認為,在中文旅遊圈的輻射之下,2014年中國出境旅遊或會迎來轉折,我國的出境遊客會越來越文明;各國、各地區的政府和公共部門會給予中國遊客更多的便利,在接待細節上善待到訪遊客;旅遊業界會更加深入地研究中國市場和中國遊客的消費需求,不斷提升中國遊客對目的地的整體滿意度 

發展方向

隨著手機3G視頻服務套用的普及。多數人手機都可以聯網。這時,很多景區都在推出景區無線視頻監控系統。 通過手機能對遠程信息點進行實時監控。以上的很多服務遊客都可以通過手機來實現了。而且還有很多新增的實用功能.這樣景區就可以更好的為遊客服務了.相信不久的將來隨著3G時代的到時.越來越多的景區都會提供這項服務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