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吻

斷背吻

斷背(Brokeback),2007年8月由教育部公布的171新詞之一,出自李安同性愛題材電影《斷背山》。電影《斷背山》講的是兩個小伙子之間一段長達20年的感情糾葛。斷背隱喻同性戀,現在網上很流行用“斷背”來代替“同志”。斷背吻,即指同性間的親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斷背吻
  • 外文名:Brokeback kiss
簡介,斷背實驗,明星流行,為何愛互吻,賣弄性感,叛逆行為,被迫跟風,社會危害,相關評論,

簡介

其實“斷背”之所以有同性戀的意思是因為李安導演的電影《斷背山》獲得了廣泛的關注,而《斷背山》這部電影是講述兩名同性戀者的故事的,這個故事就發生在一座叫“broken mountin”的山上的,“broken mountin”中譯就是“斷背”的意思~所以說到底“斷背”只是影片中一座山的名字~《斷背山》火了之後也就成了“同性戀”的代名詞~
因此斷背吻指同性間的親吻.
快樂女聲”全國10進7晉級賽中,爭議選手曾軼可在和潘辰的PK中慘遭淘汰,情緒十分激動,隨後與潘辰上演激情“斷背之吻”,令台下觀眾譁然。

斷背實驗

奧莉維亞和拉娜都來自良好的家庭,父母是專業人士。她們言談文雅,上的是內倫敦的優質學校。毫無疑問,許多人都會對如此公開的“性別試驗”感到震驚。事實上,在來自中產家庭的少女當中,偽同性戀正變得越來越普遍。甚至催生了一個專有辭彙——少女期同性戀。
范范小s斷背吻范范小s斷背吻
正如柯萊拉的朋友南希所說的:“我不認為她們還會這么做。在很多半公開場合,女孩子互相親吻不是什麼稀奇事。這不代表她們真的是同性戀,只不過是一種調情舉動,沒有什麼害處。”
但對老一輩而言,張揚同性戀行為絕對是一樁有害行為。被嘲弄為“女同性戀”,過去是足以使女孩子受到侮辱的殘酷玩笑。但在今天,卻有越來越多年輕女孩願意和女友們進行一些“斷背實驗”。

明星流行

和很多潮流一樣,是娛樂明星們令斷背熱吻讓少女們趨之若鶩。首先掀起風潮的麥當娜和小甜甜布蘭妮,在2003年的MTV頒獎禮上,她們情不自禁地互吻,讓觀眾目瞪口呆。這一畫面迅速傳遍全球,在YouTube上被超過500萬人次點擊觀看。布蘭妮事後接受採訪時說,“這主要是麥當娜的意思……此前我沒有吻過任何一個同性。”
楊怡蒙嘉慧大玩“斷背”互吻楊怡蒙嘉慧大玩“斷背”互吻
隨後,英國搖滾樂明星鮑勃·蓋爾多夫的女兒皮馳斯·蓋爾多夫、新晉性感女星梅根·福克斯、歌手莉莉·阿倫等,都通過不同裝束來轉換——或者說是假裝轉換——自己的性別。而最近,皮馳斯·蓋爾多夫與同性友人的親吻,登上了紐約娛樂版的頭條,令斷背吻潮流再興波瀾。

為何愛互吻

美國新生代超人氣歌手凱特·佩里的單曲《我吻了一個女孩》在全球大熱,歌詞這么寫道:“我吻了一個女孩,讓我感覺很好。我吻了一個女孩,只不過是試試看,希望男朋友不會介意。”這首歌令少女們更熱衷在公眾場合親吻。大部分14到23歲的青少年,都聲稱女孩在派對上熱吻並不鮮見。
桑德拉·布洛克激吻瑞安·雷諾茲桑德拉·布洛克激吻瑞安·雷諾茲

賣弄性感

倫敦一間語法學校的16歲女生蘇珊說,“我在私人聚會上見過女孩子互相親吻,她們自我感覺很好,不管周圍的人是否感到尷尬。但我肯定,她們沒有進一步的親密行為。已經升讀大學的珍妮弗則說,“這的確沒什麼大不了。我的不少夥伴就這么做。有時是因為她們喝醉了,有時是她們覺得這能吸引男生注意。”珍妮弗還表示,斷背吻令女孩子們覺得好玩,而且一種是賣弄性感的方式,“證明她們不是枯燥無聊的乖乖女”。

叛逆行為

還有一名14歲的少女表示,在她的小圈子裡,女生斷背吻被看作是成人禮的一步。“這是成長的一部分,你必須去做,”她說,“大家都知道,這是能讓家長們震驚的舉動,所以我們更加熱衷。”媒體評論員賓尼·馬塞爾表示,家長們無疑會對此感到煩惱,尤其是少女的父母。

被迫跟風

心理學家唐娜·道森警告,偽同性戀行為會導致一系列問題。“很多缺乏主見的女孩子,很可能被人唆使去做一些她們並不願意的事情。斷背吻只不過是一種‘跟風’的需要。”她還指出,在英國這一風氣更易蔓延,因為國內有不少女校,那裡很容易催生同性戀

社會危害

在同齡朋友柯萊拉的15歲生日會上,奧莉維亞和拉娜眾目睽睽之下互吻了對方。但這並不意味著她們是同性戀。轉過身去,兩人又自如地和其他男孩接吻。她們只是覺得,“和一個同性朋友接吻很有趣”。樂壇天后麥當娜布蘭妮的一次“斷背吻”,近年來成為英美國家少女的仿效對象。女孩們認為這意味著“叛逆”、“很酷”、“性感”,但沒有意識到,偽同性戀行為可能會危害她們的成長和自尊。
對這些成熟女星而言,同性戀行為是她們為自己打造的一層神秘衣。但年僅十五六歲的女孩子還太敏感脆弱,盲目跟從這一“潮流”,其後果可能令她們難以承受。

相關評論

女孩們的斷背吻惹怒了同性戀組織。貝斯·蒂托,一名同性戀女歌手,就猛烈抨擊凱特·佩里的歌曲“冒犯了同性戀”。賓尼·馬塞爾則認為,娛樂明星把斷背作為吸納人氣的手段,是非常愚蠢和可悲的。
不論真偽,斷背吻招致主流社會反感。一些時事評論員就指責凱特·佩里宣揚同性戀,有教堂甚至貼出這樣的警示:“我吻了一個女孩,然後直接下地獄。” 同時,焦慮的母親們在網上發起大討論,對女兒參加的狂歡派對憂心忡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