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碰撞測試C-NCAP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車碰撞測試C-NCAP
  • 屬性:評測汽車安全的一個重要指標
  • 標準:比我國現有強制性標準更嚴格
  • 方法:車輛速度 50km/h與剛性固定壁障
新車碰撞測試C-NCAP是將在市場上購買的新車型按照比我國現有強制性標準更嚴格和更全面的要求進行碰撞安全性能測試,評價結果按星級劃分並公開發布,旨在給予消費者系統、客觀的車輛信息,促進企業按照更高的安全標準開發和生產,從而有效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傷害及損失。
C-NCAP要求對一種車型進行車輛速度 50km/h與剛性固定壁障100%重疊率的正面碰撞、車輛速度56km/h對可變形壁障40%重疊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變形移動壁障速度50km/h與車輛的側面碰撞等三種碰撞試驗,根據試驗數據計算各項試驗得分和總分,由總分多少確定星級。評分規則非常細緻嚴格,最高得分為51分,星級最低為1星級,最高為5+。
碰撞星級【C-NCAP碰撞指數】
C-NCAP管理中心有三個分支機構: 1:綜合事務部 工作流程 確定候選車型——>企業車型信息反饋【企業評價申請、批准申請】——>確定年度評測車型——>購車——>確定試驗日期——>試驗實施
碰撞測試是評測汽車安全的一個重要指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