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街道(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陽明區新興街道)

新興街道辦事處位於牡丹江市近郊東北部,201國道旁,轄區總面積15.4平方公里,現有居民9205戶,人口 28288人,其中農村881戶,2632人。共設4個村(陽明村、東江村、裕民村、鎮江村),8個社區居委會(東風社區居委會、東苑社區居委會、二電社區居委會、製藥社區居委會、、天利社區居委會、東江社區居委會鎮江社區居委會、裕民社區居委會)。農村總耕地面積2755畝。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興街道
  • 地區: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 面積:15.4平方公里
  • 人口: 28288人
新興街道辦事處始建於1989年12月,當時只管理轄區內的8個廠礦家屬委。區劃調整以後,於1998年3月,區政府決定將新劃歸的陽明、鎮江、裕民、東江四個村和村所轄的四個委交新興辦管理。至此,形成了牡丹江市獨有的街道辦事處管村、村又管委的特色。近幾年來,在區委、區政府正確領導下,新興辦事處緊緊圍繞全面加強社區建設和村屯建設這箇中心,開拓創新,與時俱進,通過政府主導、政策扶持、部門協作、社會參與,構築了社區建設網路平台等方式,竭誠為轄區百姓服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