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是由日本輕小說家鐮池和馬創作的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系列的第二部,原作者鐮池和馬稱《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描述的是“救贖之後”的世界。第一部最終卷(第22卷)在2010年10月10日發售。2010年12月19日官方透露新作《魔法禁書目錄》第23卷將於2011年3月發售。2010年12月28日確定新作為新篇,標題為《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 原版名稱:新約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 作者鐮池和馬
  • 插畫:灰村清孝
  • 地區:日本
  • 出版社:MediaWorks
  • 所屬文庫:電擊文庫
  • 出版期間:2011年3月10日—
  • 刊行冊數:20卷(至2018年8月)
  • 其他出版社:台灣角川
故事簡介,登場人物,主要人物,學園都市,魔法陣營,上里勢力,一般世界,用語解說,科學陣營,魔法陣營,一般世界,出版情況,評選獎項,

故事簡介

羅馬正教暗部“神之右席”最後一名成員右方之火所引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由於上條當麻的活躍而終結。離開黑暗的“畢業生”,本以為終於獲得了平穩的生活,直到兇狠的“新生”出現在他們面前為止。十一月五日的學園都市,上條當麻、一方通行,以及濱面仕上三人終於會合。從名為蕾薇妮雅·柏德蔚的少女口中得知,“搗蛋鬼”——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突然出現的神祕組織浮出台面。各方勢力為了各自的目的,一場場圍繞阻止“搗蛋鬼”及魔神歐提努斯的紛爭就此開端。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上條當麻
刺蝟頭髮型的高中生。都市傳說中“擁有能將任何能力無效化的能力的男人”的正體,其喚作“幻想殺手”的右手有著不論善惡,讓一切異能之力消失的特異能力,同時發揮著“世界基準點”的功能。有著但凡遇到有煩惱的人都會伸出援手的性格。在幫助身邊人的過程中逐漸拓展視野,最後終於不得不面對世界規模的問題。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茵蒂克絲
有著銀色的長髮、綠色的眼瞳、雪白的肌膚,年齡約十四五歲,卻有著可愛的幼兒體型。英國清教所屬修女,擁有完全記憶能力,是記憶了十萬三千本魔法書的魔道書圖書館。身穿被稱作“移動教會”的修道服,語言學習能力優秀,不過對科學領域特別是關於機械的適應能力幾乎等於零。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御坂美琴
學園都市中僅有的七名超能力者中排名第三位,學園都市最強“電擊使”,代號“超電磁炮”。貴族女校常盤台中學二年級生,有“常盤台的王牌”和“最強無敵的電擊公主”之稱。性格好勝、正義感強,有著男孩子般的爽朗性格,但是卻沒有耐心,非常不坦率。非常在意上條當麻,知道根本不可能阻止上條豁出性命去幫助別人,所以美琴選擇尊重他的意見並默默守護他,正如美琴自己所說“明明不希望他去做危險的事,依然能拍著他的背送他離開,這樣才是好女人”。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一方通行
學園都市僅有的七名超能力者排名第一位,性別不明,能力為“矢量操作”,代號“一方通行”。能夠操控能量方向,只要經過皮膚碰觸,就可以自由操縱動能、熱能、電能等所有能量的方向,可以反射一切物理攻擊。為了從“最強”成為“無敵”,曾經參加了“絕對能力者進化計畫”的實驗。因為某個事件讓腦部嚴重受創,必須靠項圈讓御坂網路進行代理演算,否則別說使用最強的能力,連靠雙腳站立或以人類的語言溝通都辦不到。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濱面仕上
接替駒場利德成為武裝無能力集團首領,一臉笨蛋相的小混混,是那種“因為沒有能力而成為不良的類型”。濱面仕上總能用理所當然的技術,解決理所當然的問題,擅長利用周遭環境來取得勝利。抱持著“只有自己活得幸福,這樣好嗎?”的想法,無法對他人見死不救。經過第三次世界大戰,透獲得過機密材料“資質排名”作為跟學園都市的交涉籌碼,跟麥野沉利、瀧壺理後、絹旗最愛重組“道具”,並跟她們生活在同一間公寓中。

學園都市

濱麵團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芙蕾梅亞·塞維倫
原“道具”成員芙蘭達·塞維倫的妹妹,和芙蘭達長的一模一樣。洋娃娃般的十歲金髮幼女,人畜無害的無能力者,曾是駒場利德賭上性命、到最後關頭都想保護的女孩。在被濱面仕上從“新生”的追殺中拯救出來後,就把濱面當作“英雄”,經常黏著濱面仕上。受到新生“道具”的保護。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垣根帝督
學園都市排名第二位的超能力者,能力“未元物質”的持有者。曾是暗部組織“學校”的首領。在10月9日的暗部大戰中被一方通行毆打成碎片後,學園都市以生命維持裝置保住他的性命,處於缺乏自我,只能依賴別人所賦予的電流訊號行使能力的狀態。在得能靠本身能力“未元物質”填補失去器官的方法後,成功復活。在向一方通行復仇和追殺最後之作的過程中,“垣根帝督”的龐大系統許可權逐被移出去,殘暴的“垣根帝督”被由自己製造出來的“獨角仙05”——溫柔的“垣根帝督”取代。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芙羅蘭·克洛伊杜尼
擁有凌駕於一般人類性質的人材,生命力極為強韌的“不死少女”。就算曆經歲月的流逝,也不知衰老為何物。在幾百年前魔女獵殺記錄中有出現,到現在還活著。以目前歷史的定論,用任何方法都無法殺死,所以一直被幽閉在“沒有窗戶的大樓”中。原本身高接近兩米,在吃了使用灰姑娘的力量做出的贗品大腦後,在失去“機能”的同時,身體構造也出現變化,身體變成了小孩。因為她用來證明喪失獵食大腦“機能”的行為是抱住“朋友”,所以幼小化的芙羅蘭有了抱人癖。
木原一族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木原圓周
君臨學園都市暗部的”木原一族“的一員,大概是國中生的少女,左右兩邊頭上扎著黑髮丸子的髮型。特徵是以繩子掛在脖子上的智慧型手機、手持電視、PDA等附有小型熒幕的精密機器。因為無法形成自己特有的思考模式,所以需要藉助外力來彌補實力。雖然在“木原一族”中被評為吊車尾,但她卻能藉由模擬其他“木原”的思考,完全化為那個人,就連每隔“木原”各自擁有的獨特技術也包含在內。11月13日,被學園都市投入到壓制巴蓋吉城的行動,負責搜尋並殺掉巴蓋吉城的無辜平民。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木原病理
君臨學園都市暗部的“木原一族”的一員,在“木原”中屬於位於上位集團的“木原”。“放棄”的專家,讓人自我放棄的天才。自己放棄很多,也讓別人放棄了很多。喜歡“對方以為自己終於打敗強敵,卻在稍微喘口氣時,卻被敵人從背後砍一刀”這種做法。為了“故意被打倒”,將自己的身體調整成好幾個不同階段。三年前,為讓放棄了研究者之路而選擇教師之路的木原加群“放棄”,將一名少年塑造成“隨機殺人魔”。結果,木原加群為保護學生而將那位“隨機殺人魔”少年殺死。此後,木原加群離開學園都市,並決心為那名少年向病理復仇。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木原亂數
君臨學園都市暗部的“木原一族”的一員,以“感官體驗”為專攻,研究影響大腦的化學物質的研究員。茶色頭髮的年輕男性,語調輕薄、個性殘暴。11月13日,由學園都市投放到巴蓋吉城進行壓制,透過散播搭載能夠令人腦產生幻覺的微粒子的細菌,令巴蓋吉城的人陷入呆滯狀態中。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木原腦幹
外形是大隻的黃金獵犬,純粹靠擴張狗腦而獲得高度智慧,對魔術式驅動鎧(亞雷斯塔力量的中繼站)的使用者。背部有用來連線武裝、輔助使用人類語言及知性思考的外部連線裝置。和木原腦幹是師徒關係。理解浪漫的男人,因此他的行動並非全部都能以合理性與效率理解,不喜歡不必要的破壞。善惡好惡,它一眼就看穿誰站在那一邊。雲川鞠亞是它的天敵。嗜好雪茄不過除了古巴產的一等貨之外都不承認。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木原唯一
在求職制式套裝上,穿著松垮白袍的女子,“滯空回線”的發明者,平息巴蓋吉城事件的策劃者和“人力資源”計畫的主導者。負責照顧腦幹。因為某個原因,她必須超越老師成為唯一的“木原”。
奪走老師木原腦幹生命的人上里翔流是她復仇的第一目標。曾利用修格斯樣本和弱毒性聖日耳曼病毒篡奪了寄宿在上里翔流右手裡的“理想送別”。
新生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黑夜海鳥
暗部組織“新生”的領導者。以自我意識將身體改造成工學機密情報集合體的改造人、喜歡海豚塑膠玩偶的十二歲少女。作為“黑暗的五月計畫”的受驗者,特別移植了一方通行演算模式中的攻擊性。能力是名為“氮氣爆槍”的專門攻擊型,能從從掌心放出數米長的氮氣長槍。因為無法排除上條當麻,身上那種冷酷的氣質被上條當麻完全破壞。
銀色十字·阿爾法
暗部織組“新生”的主要成員,擔任黑夜海鳥的後援。真實容貌是有著清脆美聲和端正容貌的長髮青年。駕駛本體是名為“犰狳”的四腳迷你驅動鎧。能夠根據TOP(指事件、場所、場合)來搭配驅動鎧甲,一場戰鬥就使用了十多種各式各樣新型驅動鎧的支援。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用最適合的機型和行動模式,以發揮最大的效果。換裝驅動鎧只需要三秒鐘。
學生們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食蜂操祈
常盤台中學最大派閥的女王大人,有“常盤台的女王”之稱,學園都市中排名第五位的超能力者。金色的長髮,身材纖瘦卻乳量巨大。眼中閃耀星形的光芒,就像少女漫畫一樣。學園都市最強精神系能力者,其能力是“心理掌握”,舉凡記憶讀心、與遠距離對象念話、思考消除、意志增幅、思考重現、感情移植……一手包辦所有精神現象,有如瑞士刀般的萬能超能力者。雖能自在地操縱他人心智,但絕對不會踐踏心靈,有時甚至會為了他人的心賭命奮戰。跟上條當麻有過一段即甜蜜又痛苦的孽緣。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雲川鞠亞
雲川芹亞的妹妹,土御門舞夏的同班同學,繚亂家政女學校成績名列前茅的天才少女。能力是等級2的“暴風車軸”。黑色長髮燙成縱向捲髮,穿著蜜蜂般黑黃相間的迷你裙女僕裝,“不顧別人滔滔不絕講話”這點會令人感到困擾。三年前的春天,年幼的雲川鞠亞在遭遇“隨機殺人魔”襲擊之際,被老師木原加群所救,從此對木原加群懷抱著尊敬和憧憬。在得知木原加群辭職並行蹤不明後,一直為尋找木原加群和努力著。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扶桑彩愛
受到“人力資源”計畫的影響、幫助芙蕾梅亞·塞維倫的大約七千五百名所謂“英雄”之一。擁有音響系能力的地下樂團少女。上半身穿著比基尼,下半身則是松垮垮的長褲的單薄穿著,裝扮總之是非常暴露。手中拿著狀似大聲公擴音器,實際上是與廣告用卡車巨大擴音器相連的無線麥克。以“可增幅聲音並賦予指向性能力所產生的衝擊波”為攻擊手段。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加納神華
芙蘭達·塞維倫曾經的友人。個頭嬌小的少年,年紀頂多十二歲左右。留著這褐色中短髮,看上去就像個女孩子。性格軟弱,是個愛哭鬼。為尋找失蹤的好友,偽裝成第六名超能力者藍花悅,來到第十五學區巨型綜合商業大樓“類鑽”。在那裡,被魔法師聖日耳曼的“謊言”欺騙,認為“芙蘭達之所以會死,是因為上條直到最後都沒發現”而向上條復仇。
秋川未繪
上條等人轉入那所學校的國中部學生,有著一頭及肩黑髮、健康的小麥色肌膚的女生。母親是名珠寶設計師,而父親的工作是製作大金庫。在“液體鑽石”被人趁火打劫時曾得到上條的幫助,但上條總是記不住她的名字讓她很困擾。形式上是幫忙學生會主席化生院明日香,實質上似乎掌管了整個學生會運作(然而本人好像完全沒有這個自覺)。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化生院明日香
上條等人轉入那所學校的學生會會長,黑色長髮上繫著大緞帶的嬌小女孩,高中生。人有點內向,平常總是躲在別人後面,從後面接近大喊一聲她就會嚇得跳起來是她的魅力所在,綽號“驚嚇兔”。能力是等級2的發火系,只會普通地產生火焰。非常依賴後輩秋川未繪的照顧。
統括理事會理事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藥味久子
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十二位理事之一,在醫療領域有著極大影響力的老人。外表是30多歲有著長長捲髮的女性,實際透過抗老化療程,年齡則超過70歲。以第十三學區某大學的附設醫院為據點,以“醫生”的身份在院內活動。以芙蕾梅亞·塞維倫為核心的“人力資源”計畫的主導者,真實目的是將自己“深化”為AIM思考體。
貝積繼敏
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十二名理事之一,被土御門元春評價為“(理事中)也算是個善人”的老人,有高中生雲川芹亞擔當智囊從旁協助。家庭成員有妻子和女兒。在漫長的人生中,要以最大限度利用有限的享樂時間,這是他所奉行的理念。反對統括理事會理事藥味久子推動的“人力資源”計畫。
 
統括理事會理事的親信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雲川芹亞
上條當麻的學姐,頭上戴著發箍的G罩杯少女。同時也是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十二位理事之一貝積繼敏的智囊,思考他遇上的難題並提出解決方案。操縱人心的高手,不使用能力或藥物,完全是以說話技巧控制對方。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戀查
表面身份是學園都市第十三學區某大學附屬醫院的護士,真實身份則是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理事藥味久子的親信。除下丘腦外全部機械化的改造人。作為“學園都市七名等級5超能力者同時與統括理事會敵對時的對策”而誕生,理論上具有足以個別擊破七名超能力者的能力。能自由自在提取第一名到第六名的等級5超能力者,以及半徑兩百米內任意能力者的能力。為了使戀查保持高性能,每當下丘腦機能下降的時候就會替換新的。
天埜郭夜
看似中學生的少女,有著一頭黑長髮,穿著不合時宜的十二單衣。與少女惹人憐愛的外表相反,她的口氣給人粗野的印象。支持統括理事會的“可憎大腦”之一,老闆專攻航空太空產業,所以負責的範圍有限,是學園都市的三顆“衛星”之一——牛郎星Ⅱ號的管理者。因為“棄之可惜,但實在不想留在手邊”這個原因,長期滯留在牛郎星Ⅱ號上直徑二十米左右的球狀空間“無重力活體影響實驗室”。經過長期軟禁生活後,她得到了終極美貌。代價則是完全無法再1G環境下,也就是在地球上進食或以雙腳步行。
暗部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蜜蟻愛
能力是“心理穿孔”,雖說現在只有強能力(等級3),但原本是會成為另一個精神系頂點的人,卻因為一份交《資質排行》的秘密檔案,為了培養食蜂操祈而被研究者從課程表上砍掉。明明從來沒有遇見過,卻對食蜂操祈內心充滿可無比的恨意。為了取回被食蜂操祈奪走的人生而向她復仇。對食蜂的私人過往與能力漏洞十分清楚。不需要仰賴超能力,靠著“橫裂體”和Five_Over OS就能精確地操縱人心
蠢動俊三
無視高層意向,曾透過其他視窗提供“篡奪之槍”給少年集團“死結”,不惜犧牲食蜂操祈也要搶奪“心理掌握”。本應該和其他研究者一起被高層炸死,卻集結腦的碎片,將其中“人類之所以是人類的最低限部位”接上殺人鯨的腦,佯裝成殺人鯨潛藏在水族館“天體水球”。趁亞雷斯塔不在時,誘導蜜蟻愛愉搶奪“心理掌握”。
御坂網路
整體意識
御坂妹妹們的整體意識,沒有物理本體,而只能在御坂網路中飄蕩。雖然把最後之作和番外個體交給一方通行,不過她倒是更想管上條的事。

魔法陣營

超越存在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克倫佐
蘿拉·史都華為靈媒的大惡魔,能夠和守護天使愛華斯相提並論的超越存在。擅長惡性擴散,是妨礙世間法則完美結合的存在。
黎明晨光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蕾薇妮雅·柏德蔚
君臨黃金系最強魔法結社“黎明晨光”的十二歲金髮碧眼少女。跟嬌小的外表不同,是個能邊打哈欠邊掃蕩一整支部隊的真強者。以“藉由分析各種組織的首領及領袖,以找出最適合掌握世界核心的道路”為宗旨。容貌雖然仍留稚氣,冷淡端正的五官依舊足以令她自傲。有著超S屬性。
馬克·史佩斯
魔法結社“黎明晨光”的幹部,穿著黑色禮服、圍有領巾的金色捲髮男性,20多歲。不管上司有多不高興都要吐槽她,是他的工作。使用具有象徵武器意味的塔羅牌的魔法,擅長塔羅牌當中的小秘儀(小阿卡那牌)。
歐雷爾斯勢力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歐雷爾斯
“差點成為魔神”的男人。力量極為強大,可是他並未與英國清教和羅馬正教那種全球級勢力衝突,反而像個隱者般避開搜尋網過著平穩的生活。感情豐富的濫好人,基本上很博愛,但一有事就靠暴力來解決。現在的歐雷爾斯已經不再執著“魔神”這個束縛,只要能打倒歐提努斯怎樣都行。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席薇亞
身材高大的金髮女子,外表打扮看起來很粗枝大葉,卻是世界上不到二十人的“聖人”之一,專業是“結界”。不僅如此,即使是在負責護衛英國王室與打點其生活起居的“近衛侍女”中,她的勢力依然首屈一指。擔任君權神授制的最高巫女一職。自稱跟歐雷爾斯有種“令人留戀的孽緣”,和歐雷爾斯一起行動。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布倫希德·愛克特貝爾
同時先天具備北歐神話“女武神”體質,及十字教聖人的女性。只不過那些力量並不會產生疊加的效果,她的力量就如月亮盈虧般,性質和強度會依一定周期切換。布倫希德擁有曾經為了向加害某少年的人展開復仇,而發動全世界規模魔法恐怖攻擊的過去。雖然在最後的戰鬥中,敗給了英國清教的神裂火織而鋃鐺入獄,但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戰時由於她提供協助,使罪狀例外地獲得特赦。
搗蛋鬼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歐提努斯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首領。單看外表只是十三、四歲上下的白皙少女。隱藏在歐提努斯體內的“魔神之力”擁有自由改變世界的力量,連人的生死都能自由操縱。因為害怕自己的力量,她曾一度放棄過自己的力量。後來由於渴望回歸“只有自己知曉的專屬世界”,從歐雷爾斯那裡奪回魔神的力量。她因為力量太過強大而無法控制,成功與失敗的幾率總是各半,所以她無法恣意使用全。為了打破這種僵局,確保百分之百的成功,她才尋求“主神之槍”。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瑪莉安·史琳格奈亞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將銀色長髮綁成兩根辮子的眼鏡少女。現有人數超稀少的黑侏儒,擁有製作北歐神話中“眾神的武器”技術。擅長使用黃金工具的靈裝進行人體改造。興趣是“把活著的人四分五裂地分解,然後重新改造為家具的形狀”。肉搏戰技術不是很強,速度也不是很快,在“搗蛋鬼”中屬於非戰鬥人員。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投擲之錘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失去五體,形似鐵通,自願將自己變成最佳化型態的少女。非常信任瑪莉安·史琳格奈亞,是不會對她的言行抱有任何避忌情緒的稀有人材。總是和將她改造成這種模樣的瑪莉安共同行動。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索爾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冠以北歐神話中雷神索爾之名的北歐魔法師。在“搗蛋鬼”中專門負責直接的戰鬥行為,有“戰爭代理人”之稱。索爾擁有“雷神”和“全能之神”兩種模式。“雷神”模式下的力量由“投擲之錘”供給,而“全能之神”模式下使用“移動到必定勝利的位置”的魔法,將條件營造成對手攻擊完全無效,自己卻可以單方面攻擊的法術。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烏特迦洛奇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冠以北歐神話中巨人“烏特迦·洛奇”之名的幻覺魔法師。身材纖瘦,看起來頗輕浮的金髮男子,一副“絕不認真看待世間所有事物的態度”。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西格恩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冠以北歐神話中惡神洛基妻子之名的魔法師。因為她所提出的“建議”究竟算不算魔法都還不清楚,因此西格恩是不是魔法師也還是個謎。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木原加群(貝爾西)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冠以北歐神話中的英雄“貝魯西”之名的魔法師。同時也是前“木原一族”成員,在“搗蛋鬼”當中在科學方面的少數核心,他的科學方面的知識成為推動“搗蛋鬼”的巨大力量。擁有“能確實避免致命傷”以及“受傷越重刀刃越鋒利”的術式,兩者結合起來,其右手產生的藍白色光刃“維霆”的破壞力將無限提升。在東歐巴蓋吉城,與木原病理同歸於盡。但是,本來應該已經死亡的木原加群,藉由歐提努斯之手被加工成為“英靈戰士(日文:死者軍勢)”。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弗蕾雅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咋一看個穿著孕婦裝的孕婦,但實際上弗蕾雅的本體是待在肚子裡已經整整兩年的胎兒(女)。為了保護雖遭毆打卻仍然在保護胎兒而倒下的母親,弗蕾雅(胎兒)將母親學來的讓孩子健康誕生的咒語,以數值和理論徹底分析,重編了咒語,逆向利用聯繫母親與胎兒的臍帶操縱母親。
洛基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頭戴絲質禮帽還拄著的燕尾服老者。身上感覺不到一絲一毫的殺意或殺氣,給人“這人是個變魔術的,不然就是小丑”這種印象。“敵我皆欺”是他的風格,帶著惡意懷疑“搗蛋鬼”的每一個人。
耶夢加得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被同伴稱作耶夢加得(北歐神話中圍繞世界的大蛇)的少年。殺手鐧是“毒氣”——指尖出現桌球大小的紫色光球。
赫爾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冠上統領死亡者的尼福爾海姆女王·赫爾之名的少女。肌膚就像修補過的破舊布娃娃,植皮種類繁多,且縫線的痕跡恣意奔走。能從死者的殘留情報中取出死因,藉由將其置入既有的武器“掉換死因”。可以讓人被刀絞死、在列車上淹死、被瓦斯燈壓死、被手槍燒死。
芬里爾
魔法結社“搗蛋鬼”的正規成員,冠以諸神黃昏中登場的“吞噬諸神奧丁的野獸”之名的青年。他能在隨便一個地方放置跟“河川”相同的記號,藉此製造足以吞噬地脈、龍脈等龐大力量的巨大“溝渠”。即使是構築魔法的能量——魔力,它也會強行吞噬或讓其偏移。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灰姑娘
魔法結社“搗蛋鬼”非正式成員,法國系魔法師。在灰姑娘的故事中加上宗教性的概念,並轉化為攻擊術式。受肉體再被瑪莉安改造成桌子後,又被歐雷爾斯恢復成正常身體的影響,讓灰姑娘變得能將自己的身體自由地分解重組。在透過將自己分解成食材潛入學園都市後,雖然被麥野沉利按照說明書製作出來,但是因為麥野弄錯了份量,身體的尺寸比原先的要小。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莎洛妮亞·A·以黎維卡
魔法結社“搗蛋鬼”非正式成員。原俄羅斯成教所屬魔法師,來自葉卡捷琳堡。在第三次世界大戰時,當時作為俄羅斯成教所屬魔法師,被安排在海參崴阻止學園都市軍隊登入,但實際上由於對方利用超音速轟炸機從空路進攻,所以她並沒有什麼表現。在終站前的混亂中“消失”,實則由於無法寬恕戰後的祖國遭學園都市和美國肆意踐踏,而加入到魔法結社“搗蛋鬼”,與美國的傳媒大王奧蕾·布魯雪克合作,目標掌控美國。
·搗蛋鬼(魔神)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僧正
外表就是一具日式木乃伊,身穿紫色法衣的僧侶。源自佛教的“魔神”,而且是發祥自印度,經由中國、韓國傳入,並產生諸多變遷的日本獨有佛教。佛教中的即身佛,即出身於自身意志餓死,藉此在短短一世就以凡人之身超越六道成佛的完美型態。滿心想要拯救眾生,但救贖卻是扭曲的產物。在亞雷斯塔毀掉“隱世”後而存在於現世。能夠操縱泥土(經過加工的除外)引發種種現象,包括攻擊手段和索敵方法。和活屍一樣,被抗魔法式驅動鎧甲(簡稱A.A.A.)消滅。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娘娘
中國神話中的屍解仙。穿著白色短擺旗袍頭上戴著帽子,額頭貼著符咒,臉上沒有血色的少女。不穿內褲。總是在奈芙徒斯身邊。擁有各種奇特效果的仙人武器,被她稱為“寶貝”的這些武器原型是中國古代小說裡頭登場那些仙人的武器。不是藏在袖子裡,而是讓手指化作武器。和其他“魔神”一道被“理想送別”放逐到異世界,卻欣然接受現狀,還將那裡當成人類奉獻的神域收下了。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奈芙徒絲
由成千上萬名因為陪葬君王而埋葬於金字塔的僕役集合而成。在埃及神話中,以收取金錢列席葬禮的的哭喪女為中心所創造的神格,淚腺脆弱。裸著身子用純白的繃帶包裹全身,朱古力色肌膚的銀髮美女。與其他“魔神”不一樣,善於將自己的力量分離、分割、拋下、切換運用。因為有事先留下臟器保存在其他地方,所以才沒被上里的“理想送別”完全放逐到其他世界。不過,和娘娘一樣被“理想送別”挖掉的“九成”,與化為派翠西亞血肉拯救她的“一成”,已經是分開的存在了。
黃金黎明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米娜·馬瑟斯
麥奎恩·馬瑟斯的理解者和妻子,在組織中負責整合沒有結論的會議。穿著西洋喪服、遮著面紗、戴著貓的耳朵和尾巴的妙齡美女。別名“黑貓魔女”,也有人稱她為異端畫師。出現在上條面前擔任嚮導的米娜,則是“沒有窗戶的大樓”配備的“問答型思考輔助式人工智慧”。借愛華斯之手擺脫了巨型並列演算機器的束縛後,成為了自由身。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山繆·李德·麥奎恩·馬瑟斯
三名創始人之一,馬瑟斯派的首領,為古代斯圖加特王朝復興而奔走。戴著老舊的尖頂帽,厚重外套底下一身軍服的中年人。提倡打破既存魔法研究的革新派。希望在歷史上留下豐功偉績,排斥維斯考特,不過流傳至今的魔法卻大部分被當成亞雷斯塔的成功。擅長象徵物器。為古代斯圖加特王朝復興而奔走。
維斯考特
三名創始人之一,維斯考特派的首領。穿著訂做附領結禮服的年長男性。表面身份是蘇格蘭警場的驗屍官。老派魔法師,重視古傳魔法形式的穩健派,毫不掩飾自己看不慣新人的性格,和馬瑟斯對立。創立結社時,曾偽造“魔法結社開設許可”書簡,替組織貼金。魔法本事沒什麼大不了,卻擁有“半不死性”。
艾倫·貝內特
是少數亞雷斯塔在相處時不計較利害關係的人物,對他來說亦師亦友。身體因為無知幼稚的調劑技術而遭到侵蝕。
狄翁·弗瓊
保羅·福斯特·凱斯
亞瑟·愛德·偉特
羅勃特·威廉·費爾金
馬瑟斯派成員。
雷加第
與偉特、貝內特等人齊名,風格強烈的人物。
●葉
曾與馬瑟斯、克勞利並列為中心人物。
其他魔法師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聖日耳曼
自稱是與魔法師和魔神都不一樣的第三種分類“聖日耳曼”,其實是操縱碳元素的特殊魔法師。他可將碳元素轉化為長槍“香波兒”、植物野獸裝甲、一氧化碳噴霧等各式各樣的攻擊。可以同步、感染他人,讓別人的腦與他同步,是無限制與任何人連線的擴展存在。為讓全員同步,全員平行化,他需要服用擔任設定檔的藥丸,避免讓致命的錯誤擴大,進而導致聖日耳曼網路毀滅。
以“在各個時代,各個國家社交界露臉的神出鬼沒怪人”聞名。魔法陣營稱都他為史上罕見的欺詐師。對他而言,謊言就是武器,演技就是防具。乍看之下經過深思熟慮,其實什麼也沒有想。
認為破壞上條當麻就是打倒魔神的第一步。不是從頭到尾都是用同樣的個體,最初以燕尾服男子登場,後來為了儘可能和他順利對談,更以金髮兔女郎登場,並刻意神似加納的好友芙蘭達。欺騙加納說他是神具“安之盾”選中的人,慫恿他向上條當麻復仇。

上里勢力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上里翔流
右手具備的“理想送別”與上條當麻“幻想殺手”成對的“平凡少年”。他的“理想送別”能將願望重疊的對象永遠放逐到被稱作“新世界”的異世界,並將其在現實世界的存在抹消。以手臂形成的影子為起點,決定“理想送別”的範圍。只要對象的心沒有做出選擇而是出於搖擺不定的狀態,他的“理想送別”就會對所有與那個人有關的東西做出反應。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獲冴
擅長“附身”的魔法陣營少女。有著狐耳般亂髮的不良少女。把寶特瓶裝滿生鏽的十元硬幣像寶寶一樣全年無休帶在身上。能做到狐狗狸之類的事情,並自由地使之憑依。原本是住在上里家隔壁的青梅竹馬,在上里獲得“理想放逐”的同時成為魔法師。乍看之下是個態度很差的不良少女,其實很擅長家事,卻不希望別人知道。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田妻暮亞
細胞性質比較接近植物而非動物的“原石”少女。原本是上里班裡不起眼的溫順園藝部少女,戴著俗氣的圓框眼鏡,穿著白色連衣裙長筒襪,頭部兩側和後背盡開著繽紛的花。將藻類還有菌類的“接合”作用誇張地擴大,吸收各種物質的特性。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有村繪戀
以“追蹤家”身份負責情報分析的科學陣營鑑識少女。留著一頭長至雙足的艷麗黑髮,穿著過大的寬鬆長袍。非正規科學搜查的專家,擅長運用警察等人所使用的專業鑑識、科學搜查技術,從顯微鏡尺寸的些許痕跡追蹤特定人物,找到其所在處。懶得出門,基本上什麼東西都用網購,還有以無人機領貨的壞習慣。嘴巴壞但很會照顧人。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去鳴
直接將半透明雨衣套在留著泳裝曬痕的裸體上,將雙馬尾如圓盤或惡魔的角一樣盤在兩側的銀髮少女。上里翔流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不在乎他人目光的狂人,有“滅絕犯”之稱。實際上,她是將親手破壞的武器奉獻給神,藉此缺的力量的魔法師。使用源自凱爾特的祭品魔法“內側供奉”和“外側供奉”。她藉由藥品進行改造人處理而放棄自身肉體,並將多餘的血肉獻祭給神,通過這種“內側供奉”讓體能急速上升。而她的“外側供奉”則可以將破壞的武具奉獻給神,累計它們的效力和特性,不過如果三分鐘內沒有持續“連鎖”就會歸零。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烏丸府
總是一副無表情無感情的樣子,毫無運動神經的嬌小少女。特徵是頭戴兔耳天線,身背裝滿通信裝置的背包,比顧上還有兔子尾巴一樣的圓形雷達天線。即使在冬天也是外套比基尼裝扮。能夠靠與衛星軌道上的宇宙空間站展開通信,發射微博引起大熱浪。表面上是追逐UFO的“原石”少女,實際上卻是英國清教的魔法師和派來監視上裡間諜。直屬於蘿拉·史都華,所以許可權比一般魔法師要大。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豐山琉華
十五歲左右的加勒比魔法師,專精時間與空間的巫毒咒術使用者,能夠自由自在地改變外貌年齡,也能一秒鐘就準備好十年才能使用一次的大魔法。頭戴飾有羽毛的海盜帽,身穿看似船員用的厚重藍色大衣,波浪卷金髮長至及肩胛骨一帶,藍眼睛的其中之一用黑薔薇眼罩遮住(不是獨眼龍,只是戴著好看),比基尼底下是藍色比基尼的海盜少女。腰間插著彎刀,皮帶上背有大型火槍,還有骷髏型火藥容器和臂骨形狀的子彈盒。早上只吃吐司和沙拉。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御靈冥亞
性格陰沉,穿戴白色壽衣和心形天冠,身材高挑,胸部豐滿,但有點駝背的幽靈少女。沒有實體,通常利用叫“香爐”的蜻蜓狀無人機(周圍有如鬼火的東西),散布人類聽不到的低頻波與氣味,使周圍生物的精神狀態不安定化,讓她看起來像有實體。擅長空中監視和情報戰。過期雜誌是她的寶物。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澤井織雛
上里勢力的一員。留著茶色短雙馬尾的扮裝少女,一身超機動少女加奈美(第一代)風格打扮,是俗稱的第一代至上主義者。從外表就能看出來,她屬於次文化愛好者,和成天泡在網路上的御靈冥亞還算合得來。只要是噴射推進器、魔法杖、鐳射刀、飛檐走壁用特殊鞋等作品中登場的機關,無論是科學還是魔法都能徹底重現。她不僅一頭栽進極端危險且原作方完全不希望如此的領域,更是每次都會被趕出活動會場的危險人物。能夠騎在搭載噴氣式引擎的巨大魔法杖上翱翔,是上里勢力的空中戰力,擅長遠距離炮擊。
芽李
外表是留著豪爽金色長捲髮,穿著鮮紅似血的晚禮服的性感少女,實際上則是被狼養大的狼少女。金冠外型像個公主一樣華麗,但是卻用四肢移動,犬齒外露,嗅覺靈敏度是常人六千倍以上。
●鎖仁、戀
她們一對占卜師姐妹,能夠利用全球氣象圖以及能顯示天體運行的天球儀,取得廣範圍且高精度的情報;有時甚至會用飛機散布碘化銀或乾冰更改氣象條件,讓氣象圖變得能將命運導向她們的期望。她們以“天氣姐妹”來說相當優秀,在天氣市場和氣候衍生性金融商品方面很厲害,所以靠著網路交易成了上里勢力重要的資金來源......直到去鳴拿掉頭上相當於保險絲的電極,導致她們控制不了臨屆狀態的去鳴反倒被幹掉為止。目前處於無法正常行動的狀態。

一般世界

美國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羅伯特·卡崔
美國第三位拉美裔總統,四十多歲、身材高大的男子。是個情緒高昂、得意忘形的傢伙。攜帶擁有政府內雲系統的所有許可權的最高機密程式包“皇帝的行李”。在感覺到政府中樞遭到超自然現象侵蝕,擔心自己如果還在白宮也會出現被支配,在夏威夷選擇擺脫特工保護單獨行動。
洛絲萊因·克拉克赫特
美國總統的幕僚,年紀三十歲出頭,適合窄裙套裝的金髮碧眼女子,外表給人“如果是家教大姐姐,一定超級優秀(就各方面來說)”的感覺。講話會看對象,對總統則會開啟超S模式。
奧蕾·布魯雪克
越過生父,直接從祖父手中繼承經營體系的美國傳媒大王。奧蕾掌握了美國所有媒體,擁有巨大的政治影響力,連總統選舉也不能完全逃離她的影響,被稱為不同於參眾兩院的“第三議院”。她的個人事業始於專業新聞頻道,接著透過創辦全國性的報紙、收購大型手機公司等以確立地位。觸手擴展至建築及不動產、汽車、體育等各個領域,連汽車大王和鋼鐵大王都納入到了她的麾下。利用F.C.E(Free Compound Eyes)系統打造監視網,可以控制美國國內所有攝像機。認為美國是個對超自然現象防備極為薄弱的國家,為了因應超自然的攻擊,要將美國改造成宗教大國,並聯手“搗蛋鬼”。
琳迪·布魯雪克
奧蕾的獨生女,布魯雪克家族的唯一繼承人,八歲。父母因為家暴而離婚,本人則接受了政府的“緊急保護”(完全改變名字和身份,將她送往無人得知的地方,度過第二個人生的措施)而被送到排除所有媒體的“未開發之地”——夏威夷群島中的考艾島,所以奧蕾也不知道她的明確所在地。因為母親的關係而厭惡媒體。由於母親失勢而繼承了“王國”支配權,靠著掌握以世界最大搜尋引擎為首的眾多網際網路服務,她控制了之稱美國與其通貨價值的“大柱子”之一。
英國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派翠西亞·柏德蔚
蕾薇妮雅·柏德蔚的妹妹,卻是個和魔法毫無關係的普通人,只用一般常識性角度解讀事情。連“魔法結社”都不懂的派翠西亞,只是把“黎明晨光”看作是姐姐參加的社團。長得跟姐姐一模一樣,但是性格和言行卻大不同,是個溫柔純真老實的少女。在學校成績頂尖,被推薦進入跳級名單,還拿到博士學位。
●蘿絲
亞雷斯塔第一任妻子,嬌柔的女性。結婚後亞雷斯塔似乎完全不打算對她隱瞞自己的魔法研究,甚至主動讓她擔任助手,還將愛華斯藉由她之口說出的話整理為書籍《法之書》。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紐伊·瑪·阿薩努爾·黑卡蒂·薩波·伊薩貝爾·莉莉絲
亞雷斯塔跟蘿絲的(第一個)女兒,正式名字長得像繞口令,但在魔法研究家之間則簡單地稱她為莉莉絲。注定要在出生後不久便死亡,但實際上她的生命力早在誕生之前就被愛華斯送到別的相位。愛華斯利用AIM擴散力場讓她“復活”,但是沒有肉體。對濱面頗有好感。
法國
金尼希克·艾瓦斯
PMC“三叉戟”的指揮官。在不列顛萬聖節那時背上辦事不力的黑鍋,而失勢的前法國海軍參謀。趁第三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一片混亂,篡奪走“三叉戟”高層的位置。
巴蓋吉城及天選者參賽選手
衛斯蘭·史特萊尼科夫
巴蓋吉城的管理者,反學園都市科學守護者的三個集團中的一個集團的首腦。粘我了以糧食資源為主的單純資金來源,以及生化燃料和微生物工學等套用領域。計畫在巴蓋吉城舉辦格鬥大會“天選者”的同時,將移動數百萬聚集於此的相關人士,利用回國的名義將他們分配到反學園都市科學守護者的要塞中。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莎芙莉·歐朋戴茲
反學園都市科學守護者主辦的格鬥大會“天擇者”的參賽選手,也是大會中唯一以純粹格鬥技挑戰“天擇者”的選手。年齡大約20歲,特徵是及肩的金髮和雪白的肌膚。身材也不差,外表看起來足以擔任一般雜誌的模特兒。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近江手裡
反學園都市科學守護者主辦的格鬥大會“天擇者”的參賽選手之一,甲賀系統的女忍者。經過徹底的人體改造,讓她的外表看起來只有十歲上下,然而實際年齡已經超過三十歲。因為使用了肉毒桿菌之類的東西調整肌膚狀態,避免了“身體依然嬌小,但會隨著年齡老化”的這種情況。

用語解說

科學陣營

●沒有窗戶的大樓
坐鎮於學園都市第七學區·學園都市統括理事長亞雷斯塔·克勞利的居城。一如稱呼,外圍沒有採光設施,對外炫耀其詭異的威容。
外牆覆有叫做“演算型·衝擊擴散性覆核材料”的特殊裝甲,據說“就算遭到核武攻擊也撐得住”(不過它的固若金湯,也在“既非魔法陣營也非科學陣營的不是存在”芙蘿蘭·克洛伊杜尼從內部破壞後告終)。
地底下有片廣闊的空間,上條當麻與上里翔流曾於該處與木原唯一展開死斗。就在那時,他們發現“沒有窗戶的大樓”並非理事長的居住區或研究設施,而是啟程前往外太空的火箭。
●新生
學園都市高層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為應對來自外部“搗蛋鬼”的威脅,重現編成的暗部組織。而在主導“人力資源”計畫的藥味久子眼中,“新生”就是為了替人造庇護對象芙蕾梅亞·塞維倫的精神輸入恐怖、義憤、歡喜等一定數值所準備的暗部組織。
Five_Over
目的在於將此刻學園都市登記在案的七名等級5超能力者所引發的現象,藉由未使用微觀量子力學的巨觀工學技術重現的計畫。同時也指代將超能力引發的現象連同基礎理論都純以工業技術重現的機體。
Five_Over OS
Five_Over OS是以純粹工業技術重現超能力者力量的軍用技術。OS則指outsider,也就是偏離主流的技術。說得簡單點,它的基礎技術與超能力者完全不同,只是最後輸出的現象與超能力者極為相似。
改造人
指身體局部或大部分由機械補足的人,以及相關的技術。
人力資源
所謂的“人力資源”計畫,說穿了就是透過賦予芙蕾梅亞·塞維倫“庇護對象”這種屬性,藉此自由操弄原先散落各地的英雄,讓他們自相殘殺。
博覽百科
位於第十三學區,集合了圖書館、美術館、水族館、天文館等學術設施於一處,弄成主題樂園的場所。大致可分成室外、地下,以及叫做“避雷針”的複合大樓這三個區域。室外主要是植物園與動物園,還有天文館,地下則是水族館,“避雷針”大樓里則包括美術館、圖書館和博物館等。
死結(Deadlock)
一群由不合理地憎恨超能力者,深信都是AIM擴散力場讓自己陷入瓶頸的能力者組成的少年團體。他們身穿騎士服外型的突擊武裝“篡奪之槍”,還佩戴能根據腦波變化切為換程式控制的“抗精神攻擊用”頭盔。
安內莉
原先搭載于軍用品“龍騎士”上頭的行動輔助系統,現在屬於濱面。
營巢部隊(Useful Spider)
隸屬於學園都市災後復員委員會,根據地位於第二十一學區山嶽地帶的氣象站,配備重裝備。

魔法陣營

以赫密斯學、薔薇十字的基因為底,集結世界頂尖的頭腦,不斷做出大規模發現與實踐的最大規模魔法結社。
●黎明晨光
英國最大魔法結社,在“黃金”系中也屬於最強等級的魔法結社。總部位於英國倫敦,與英國王室水火不容。結社的宗旨是藉由分析各種組織的首領及領袖,以找出最適合掌握世界核心的道路。儘管號稱近代西洋魔法,但原型還是十字教的秘技。
所謂“搗蛋鬼”,是以歐提努斯為首的北歐系魔法集團,也是一支魔法與科學的混編部隊。組織的目的是讓魔神歐提努斯完成,相對地要以這股力量實現願望。語源來自導致機械發生故障的妖精。他們的基礎不是十字教,而是北歐神話。不能容忍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勝利者是科學陣營,也只是表面上的主題。“搗蛋鬼”全都為了讓歐提努斯成為魔神而持續奮戰,相對地則希望她替自己實現願望。
●黑矮人
北歐神話中,以超越諸神之技術打造諸神武器的種族。近年來出現某種假設,認為黑矮人並非虛構種族,可能只是少數人組成的集團。
●真·搗蛋鬼
真“搗蛋鬼”是各個宗教的各個魔神能夠平等參與的組織。全員都擁有改變一切的力量,但世界只有一個,為解決“魔神”之間的資源爭奪問題,而因此產生的協調會就成了“搗蛋鬼”。

一般世界

●美國
有“世界警察”之稱的大國,但卻是個對超自然現象防備極為薄弱的國家。雖然技術的中心是在學園都市,但實際上負責經濟調度的還是美國。在第三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幾乎置於事外。
●三叉戟
擁有三軍軍種的超大型傭兵公司,跟歐盟有關聯,主要活動範圍是“非歐盟加盟國”的東歐。擁有將近五萬人的兵力,占比例最大的是退伍美軍。能購入D式Narwhal(一角鯨)反艦飛彈、引進電子迷彩……他們的能力高到第三次世界大戰時,北約組織曾經考慮過僱傭他們,只是最後因為金額談不攏而決裂。
●反學園都市科學守護者
背叛學園都市的二十七所協助機構所組成的組織。因為各企業的專門性太高,無法獨立經營,所以二十七家企業統合為三個集團。
上里勢力
以上里翔流為中心,聚集有上百名少女,以善意與好感相系的好友集團。這些人中既有能力者,也包括魔法師,全都具備極為鮮明的特色。

出版情況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小說單行本由日本的ASCII MEDIA WORKS電擊文庫)出版,繁體中文版有中國台灣的台灣角川書店代理發行。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1年3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2年6月6日
[內容簡介]
羅馬正教暗部“神之右席”最後一名成員右方之火所引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由於上條當麻的活躍,而終結了這場戰爭。
然而他卻隨著戰爭的終結而消失。
這裡是沒有上條當麻的世界。
魔法陣營重新整編、改善,安寧的日子終於又再度降臨信徒身邊。
而離開黑暗的這群“畢業生”,終於獲得了平穩的生活……
直到兇狠的“新生”出現在他們面前為止。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2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1年8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2年7月27日
[內容簡介]
十一月五日的學園都市。上條當麻、一方通行,以及濱面仕上三人終於會合。
但是那正意味著三人必須分別針對“你們在搞什麼鬼”這個問題,
為擔心他們的那群女孩進行調停和善後……
上條情緒莫名高漲地向緊握著遺物──暈太手機吊飾、意志消沉的美琴搭話,因此見識到了超電磁炮地獄。不僅如此,他竟然用同樣的態度向茵蒂克絲搭話……
濱面則是終於被持續進行“輸了就要穿上可恥的兔女郎裝!遊戲”的麥野等人發現了行蹤。
但在她們身旁,卻出現一名和應該早已身亡的前“道具”成員芙蘭達一模一樣的少女……
一方通行對聞風而至的最後之作和番外個體感到莫可奈何,然而平常總是喜歡插嘴挑剔的番外個體,在上條面前卻變得乖巧順從,讓他不禁覺得煩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3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1年12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3年1月29日
[內容簡介]
“搗蛋鬼”。融合魔法與科學、世界規模的敵對勢力。
第三次世界大戰後突然出現的神祕組織,似乎暗中活躍於美國的第五十州夏威夷。
在英國黃金魔法結社“黎明晨光”首領蕾維妮雅的前導下,上條等人浩浩蕩蕩前往夏威夷。
成員有上條當麻、御坂美琴、一方通行、濱面仕上、番外個體、黑夜海鳥。
然而,在他們抵達新檀香山國際機場後,搗蛋鬼的魔法師開始發動襲擊。
搗蛋鬼在水面下進行陰謀。美國陣營中唯一發現那項陰謀的男子,
開始探索隻身抗戰的方法。男子是個情緒高昂、得意忘形的傢伙──羅伯特·卡崔。他是眾所周知的美利堅合眾國總統。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4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2年3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3年2月19日
[內容簡介]
以第三次世界大戰為契機,反學園都市勢力在各地摸索各種形式的抵抗運動。
反學園都市“科學護衛”的27間企業在東歐舉辦的“天擇者”比賽,目的就是透過淘汰制的異種格鬥大會,以“證明凌駕超能力的‘異能’”。
完全就是想從根本上將學園都市破壞。並藉由融合魔法與科學的組織“搗蛋鬼”之手,來推動這項謀略。
但學園都市絕不容許如此的行為。
這是由各為僅有三人的“木原”與“搗蛋鬼”,引發了一發不可收拾,最為糟糕的騷動。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5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2年10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3年11月27日
[內容簡介]
11月。又到了舉辦超大規模文化祭“一端覽祭”的季節。
上條當麻在這個時間點,才總算回到學園都市。
結束因俄羅斯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展開的“對搗蛋鬼遠征”後,總算得以跟茵蒂克絲和御坂美琴回歸溫暖而平穩的日常生活。
雖然上條當麻是如此樂觀,卻因為意料之外的人物突然現身,讓他的願望徹底煙消雲散?
出現在他面前的最強“敵人”究竟是誰?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6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3年1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3年12月25日
[內容簡介]
“一端覽祭”的準備期間結束,即將迎接正式開場。
同一時刻,在城市暗處的“事件”也開始發生。
有一群怪物圍繞著從亞雷斯塔的大本營“沒有窗子的大樓”中,徬徨離開的“不死少女”芙羅蘭而開始集結。
包括“搗蛋鬼”、魔法陣營與學園都市,各方“最強”同時展開多場決戰,由一群怪物所掀起的風暴,將包圍正在舉辦“一端覽祭”的學園都市。
在其中,身負重傷的“最弱”上條當麻,正為了追上芙羅蘭而奔走!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7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3年5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4年5月15日
[內容簡介]
上條當麻於“黑暗的密室”中醒來。
把他送來這裡的人是多面諜土御門元春。
似乎又有敵對魔法師潛入學園都市,打算以帶進來的靈裝毀滅這裡。
接受了“阻止靈裝的大規模法術”這項“使命”的上條,在只剩數小時的緊急狀況下,急忙逃出“黑暗的密室”。
不過出現在他眼前的卻是名門女校更衣室……
他還被當成了大變態,就在以為走投無路的瞬間,非常“幸運”地有人伸出了援手。
食蜂操祈。就讀常盤台中學的少女,學園都市第五名的超能力者“心理掌握”。
這次相遇究竟是偶然,還是“某人”操作下的必然?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8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3年9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4年12月24日
[內容簡介]
在背後操縱全世界的“搗蛋鬼”所造成那些“威脅”——夏威夷的恐怖攻擊、巴蓋吉城的“實驗”、搶奪沉眠於學園都市的“不死存在”——這一切全都有理由。
“主神之槍”。
為了阻止魔神歐提努斯的最終目的——製造神槍,“差點成為魔神的男人”歐雷爾斯喬裝成雷神索爾,入侵“搗蛋鬼”的根據地海上墳場展開調查。
世界毀滅的倒數計時已近在眼前。
另一方面,學園都市的劣等生上條當麻早上在自家醒來時,卻發現蕾薇妮雅(稚嫩少女)與蕾莎(情色少女)也在同一條被子裡。
嗯~果然是這樣呢!
“就算世界面臨危機上條先生還是老樣子呢!”的最新刊登場!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9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4年1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5年7月18日
[內容簡介]
世界毀滅了。
歐提努斯的支配完成了。
成為戰鬥舞台的搗蛋鬼根據地——浮在東京灣上的“海上墳場”消失了。
不僅如此,連整個世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同行的茵蒂克絲、御坂美琴、蕾莎與柏德蔚等人,當然也消失了。
在充滿一致性的黑暗空間裡,只剩下上條當麻。
理由只有一個。因為他擁有既是世界基準點也是修復點的“右手”。
對於成神的歐提努斯而言,
上條當麻的存在已經提不起她半點興趣。
少年以往的逆轉戲碼,沒有半點上演的可能性。
這裡就是這樣的“世界”。
而且。
而且。
而且。
這是一個打擊上條當麻心靈的故事。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0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4年5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6年3月11日
[內容簡介]
為了拯救魔神歐提努斯,上條當麻與全世界為敵。
過去曾是可靠夥伴的各方領袖、超能力者、魔法師,全都成為襲擊上條的“強敵”。
這場戰鬥,可能是上條人生中最絕望,存活率最低的一戰。
……換言之,上條回到的世界,幾乎和“那個地獄”如出一轍。
但他並未氣餒。因為這次他不是獨自一人。
從全世界手中拯救歐提努斯的方法——就是“讓魔神歐提努斯失去力量”。
為了讓魔神變回人類,必須從位在丹麥古城的“密米爾之泉”里取出魔神的一隻眼睛。
好,目的已經決定了。
為了守護一名少女的性命與笑容,上條邁向戰場。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1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4年10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6年5月16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2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5年3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6年9月5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3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5年7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7年2月18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4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5年11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7年6月19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5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6年4月9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7年11月8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6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6年8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7年3月8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7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6年11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8年6月25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8
[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7年5月10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8年8月23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19[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7年10月7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8年11月8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20[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8年6月9日
(繁體中文)台灣角川→2019年5月15日
新約魔法禁書目錄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 21[出版情況]
(日文)Media Works→2018年10月10日

評選獎項

評選主辦方年份成績
寶島社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
第2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
第2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
第3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5
第3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6
第7名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