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係數測量儀

摩擦係數測量儀

摩擦係數儀適用於測量塑膠薄膜和薄片、橡膠、紙張、紙板、編織袋、織物風格、通信電纜、光纜用金屬材料複合帶、輸送帶、木材、塗層、剎車片、雨刷、鞋材、輪胎等材料滑動時的靜摩擦係數和動摩擦係數。

主要用途,特徵,技術指標,試樣的裁取,

主要用途

摩擦係數儀適用於測量塑膠薄膜和薄片、橡膠、紙張、紙板、編織袋、織物風格、通信電纜、光纜用金屬材料複合帶、輸送帶、木材、塗層、剎車片、雨刷、鞋材、輪胎等材料滑動時的靜摩擦係數和動摩擦係數。通過測量材料的滑爽性,可以控制調節材料生產質量工藝指標,滿足產品使用要求。另外還可用於化妝品、滴眼液等日化用品的滑爽性能測定。是依據國標GB/T17200設計製造,並符合GB10006,ASTM D1894 ISO8295, TAPPI T816等國內國際標準。

特徵

微電腦控制、液晶顯示數據、結果、曲線
嵌入式智慧型控制,試驗過程自動化
無機械旋鈕,全數位化系統,數字校正與調零
測試主機與電腦軟體雙控結構,不帶電腦也可測試
特殊設計的驅動系統,運行平穩,測試結果更準確
選單式界面、PVC操作面板
GB、ISO、ASTM多種測試標準方法可選
試驗速度可設、可調
支持任意滑塊質量
動摩擦、靜摩擦、動靜摩擦試驗模式自由選擇
單件、成組試驗的結果統計分析處理
多種報告模式
原始數據再分析、成組曲線疊加比較
微型印表機
動摩擦、靜摩擦係數可以在一個操作中計算結果
動摩擦係數測試有助於增加或減小兩個被測物之間摩擦而是用的化學物或添加物定量。

技術指標

負荷量程:0 ~ 5 N
精 度:0.5級
行 程:70 mm、150 mm
滑塊質量:200g(標準)
註:其他質量滑塊可定製,系統支持任意滑塊質量試驗。
試驗速度:100 mm/min、150mm/min
註:其他速度可調整。
電 源:AC 220V 50Hz
外形尺寸:630 mm(L)×360 mm(B)×230 mm(H)
淨 重:33kg
摩擦係數儀試樣尺寸
每次測量一般需要二個8 cm X 20 cm的試樣。
如果樣品較厚或剛性較大,固定到滑塊上必須用雙面膠帶時,一個試樣的尺寸應與滑塊底面尺
寸(63 mm X 63 mm)一樣。

試樣的裁取

試樣 應 在 樣品整個寬度或圓周(管膜時)均勻裁取。
摩擦係數測試儀作為一種精密的測試設備,其安裝、調整及工作環境都有一定的要求,以保證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試驗機的正常工作。
5.1用戶在開箱前,應首先檢查包裝箱是否完好。打開包裝箱後,對照裝箱單檢查試驗機及附屬檔案是否齊全無損後,即可取出試驗機等。
5.2把試驗機置於堅固的平台上,調整機架下方的調整螺母,使機架上的水平泡處於中間位置。
5.3將試驗機的電源線插入室內供電系統的三芯插座,打開電源開關,即可試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