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雅推喇

推雅推喇()是現代土耳其城市阿克希薩爾(“白色城堡”)的古代名稱。它坐落在土耳其的西部,伊斯坦堡以南,差不多在雅典以東,距離地中海大約有50英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推雅推喇
  • 外文名:Thyateira,Thyatira
  • 歷史:羅馬皇帝瓦倫斯
  • 基督教會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簡介,推雅推喇教會,

簡介

在古典時期,推雅推喇位於呂底亞和密細亞的邊界。該市以染色著稱,並且是靛藍貿易中心[1]。在這座城市的古代遺址,發現了有關該市行會的銘文。事實上,推雅推喇比當時羅馬亞細亞行省的其他城市擁有更多的行會(碑文提及以下內容:羊毛工匠、亞麻工匠、外衣工匠、皮革工匠、陶器工匠、麵包師、奴隸交易商和銅匠。
366年,羅馬皇帝瓦倫斯的軍隊在推雅推喇附近的戰役中,擊敗了篡位者普羅科皮烏斯。
1922年,君士坦丁堡牧首任命了一位西歐和中歐的大主教,冠以“推雅推喇大主教”頭銜。現任推雅推喇大主教為Gregorios Theocharous,自1988年就任。推雅推喇大主教駐紮在倫敦,負責牧養英國的希臘正教會。
羅馬天主教中,推雅推喇也是一個名義主教(titular see)的名稱。

推雅推喇教會

在早期基督教時代,推雅推喇擁有規模可觀的基督教會,為啟示錄中提到的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之一。
有間接證據表明,在保羅的第二次或第三次旅程中,使徒保羅 和西拉可能訪問了推雅推喇。他們在第二次行程中,訪問了這一地區的一些無名小鎮。而在腓立比,保羅和西拉住在推雅推喇婦人推雅推喇的呂底亞的家中,呂底亞一直幫助他們,即使在他們入獄以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