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者(繪圖軟體平台模組)

探索者是CAD繪圖軟體平台模組TSSD軟體。它擁有強大的功能,適用於建築機械繪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探索者
  • 外文名:TSSD
  • 軟體類型:繪圖設計軟體
簡介,功能,特點,

簡介

TSSD軟體是公司的主營軟體之一,它提供了方便的參數化繪圖工具;齊備的結構繪圖工具集;快捷的鋼筋、文字處理功能;方便的表格填寫功能;強大的圖庫和詞庫功能;獨特的小構件計算等等,所有工具不僅高效實用,而且充分考慮了設計人員的繪圖習慣。
TSSD的誕生打破了長期困擾廣大結構設計人員在結構設計過程中普遍存在的一個怪圈--將大量時間浪費在圖形的繪製過程中,而花在結構方案設計和結構計算分析的時間卻少的可憐。套用TSSD軟體可以縮短繪圖時間,大大提高設計、計畫工作的技術含量、工作深度和決策質量。
TSSD在工程設計過程中,一般用來後期圖紙處理以及結構詳圖的繪製。比如鋼筋修改和基礎設計等,由於本軟體是內嵌於CAD的設計軟體,因此使用起來會比較方便。

功能

TSSD軟體以國家設計規範為依據,為了與建設部2003年頒布實施的法製圖規則《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和構造詳圖》-03G101-1一致,本軟體採用了新標準規定的繪圖方法繪製施工圖,同時考慮廣大設計人員長期的習慣,保留了按照傳統的繪圖習慣繪製施工圖。因此,使用本軟體繪製結構施工圖具有廣泛的通用性。
TSSD具有很多功能特點,主要分為個方面 :
TS平面
(包括繪製圖框、目錄、軸網、樑柱等命令),
TS構件
(包括繪製梁、樓梯、各種基礎施工圖等命令),
TS計算
(包括結構計算及基礎計算等),
TS工具
(包括各種使用標註修改工具)。

特點

在軟體的開發過程中,經過建設部建築設計研究院、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中國航空工業規劃設計研究院、寰球化學工程公司設計院等單位及全國數千名結構工程師的試用、測試,返回了詳細的改進意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進一步改進了TSSD軟體,從而使TSSD日趨成熟和完善。在廣大試用用戶和正式用戶的使用過程中,TSSD軟體的可靠性、安全性都達到了廣泛的認同。
TSSD軟體於2001年6月2日順利通過了由建設部組織的專家評估鑑定。與會專家對該軟體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專家們一致認為:TSSD軟體的定位符合實際工程的需要,技術先進,使用簡單方便,實用性強,能夠滿足行業用戶的使用需求。與其他繪圖軟體相比,具有工作效率高,使用更為方便的特點。TSSD軟體作為建築結構計算機繪圖軟體,達到了國內領先水平,商品化程度很高,推廣套用價值很大。
一、 充分考慮設計人員的繪圖習慣
尊重用戶繪圖習慣,用戶可自由設定自己的習慣畫法及快捷圖示,使用起來得心應手。字型和標註方式可以隨意設定。繪圖比例可以根據用戶的需要隨意變換。圖層可由用戶設定修改。鋼筋間距符號、點鋼筋直徑、直鋼筋寬度、保護層厚度等均可由用戶自由設定。用戶可以在UCS下使用所有命令。
二、 獨特的小構件計算
TSSD提供的小構件的計算可以完全取代手工計算,實現計算、繪圖、計算書的一體化,即構件計算完成後根據計算結果可直接生成計算書並繪製出節點詳圖。目前構件計算包括:連續梁計算、井字梁計算、基礎計算、矩形板計算、樁基承台、樓梯計算、埋件計算等。
三、 方便的參數化繪圖
TSSD提供了參數化繪圖功能。通過人機互動方式,可以非常方便的繪製出節點詳圖。其操作簡單、界面友好,無需花費大量精力學習,比起用AutoCAD一筆一划地描圖,或在原有圖形上修改,無疑效率大大提高。可繪製截面:梁剖面、梁截面、方柱截面、圓柱截面、符合箍筋柱截面、牆柱截面、板式樓梯、梁式樓梯、板式陽台、樁基承台、基礎平面、基礎剖面、埋件等。
四、 施工圖繪制工具高效實用
TSSD可以快速生成複雜的直線和圓弧軸網,可成批布置梁、柱、牆、基礎,並對其平面尺寸、位置、編號等進行編輯,自動處理梁、柱、牆、基礎的交線,完全滿足結構平面模板圖繪製的需要。可自動布置樓板正筋、負筋、附加箍筋、附加吊筋,標註配筋值和尺寸,快速繪製樓板配筋圖。
五、 平法繪圖符合最新圖集
根據《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03G101)的要求,通過集中標註、原位標註、截面詳圖等功能,可快速繪製梁、柱、牆的平法施工圖。另外,TSSD開發了靈活的單獨平法標註功能,可以完成任何形式的平法標註。
六、 強大的文字處理功能
文字標註是結構繪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使用TSSD可方便地輸入文字及結構專業特殊符號,並對文字進行多種形式的編輯。此外,TSSD還可以對文字進行查找替換,從檔案導入文字或從存有結構專業常用詞條的詞庫中提取文字,其文字排版功能如同Word般方便。使用TSSD繪圖,文字輸入不再困難。
七、 齊備的結構繪圖輔助工具
包括鋼筋、尺寸、文字、表格、符號、鋼結構等結構專業的繪圖工具,可繪製樓板配筋圖,對施工圖進行文字、尺寸、標高、標號的標註、編輯、修改。使用這些工具,可以大大簡化操作過程,提高工作效率。
八、 強大的圖庫功能
WINDOWS資源管理器風格的圖庫,無需圖形檔案入庫,便可直接瀏覽。TSSD不僅提供系統圖庫和用戶圖庫,而且可直接瀏覽本地硬碟上或網上鄰居中的DWG檔案,並將顯示出來的圖形檔案以圖塊的形式直接插入到圖中。
九、 齊全的接口類型
使用TSSD,可以快速方便地與其它軟體結合工作,最大限度的減少結構工程師的重複勞動。TSSD提供四種軟體接口,即:天正建築、PKPM、廣廈。天正建築接口及PKPM接口、廣廈接口可以自動對其生成的圖形進行轉換,使其可以直接用TSSD進行編輯處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