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是中央電視台舉全台之力重磅推出的大型勵志挑戰節目。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於2016年10月30日起在CCTV-1每周日晚20:05黃金檔首播。該節目在秉承“平凡生命,極致綻放”核心理念的同時,進一步強化挑戰項目的選擇標準,升級表現形式。一是堅持極致挑戰、人物塑造和價值核心三位一體,著力挖掘挑戰者的個性和故事,不斷豐富精神內涵;二是精選了更多標誌性項目和選手,推出中國製造、大國工匠等系列挑戰,表現各行業人才的卓越技能,同時在國際化項目中注入中國元素,努力講好中國故事;三是針對節目精神氣質、人物個性特點進行角色設計,升級了主持人和嘉賓的功能,突出他們在情緒渲染、主題升華等方面的推動作用,實現整體節奏的精準把控。目前,節目共確定挑戰項目58個,其中國際化項目12個,涉及技藝、體力、腦力、機械等多種類型。挑戰之後,由董卿李昌鈺王力宏三位評審投票決定,選手是否能進入榮譽殿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挑戰不可能第二季
  • 國家/地區:中國
  • 類型:大型勵志挑戰節目
  • 主持人撒貝寧
  • 主要嘉賓董卿李昌鈺王力宏
  • 製作公司:央視綜合頻道和央創傳媒聯合製作
  • 首播時間:2016年10月30日
  • 播出頻道:CCTV-1首播
  • 播出時間:2016年10月30日起每周日20:05播出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騰訊視頻 
  • 每集長度:90分鐘左右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接檔節目:加油!向未來
  • 節目口號:平凡生命 極致綻放
  • 出品人張寧
  • 總監製:王曉真
  • 總策劃許文廣過彤
  • 監製:許文廣,過彤
  • 項目監製:林峰 
  • 製作人盧小波,田梅,左興
  • 總導演盧小波左興,田梅,王煒
  • 挑戰大使TFBOYS
  • 挑戰助理:BEJ48等
節目簡介,主持人,評審,李昌鈺,董卿,王力宏,創作團隊,節目賽制,晉級賽,總決賽,評審的爆燈的原則,節目列表,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第六期,第七期,節目評價,系列,

節目簡介

《挑戰不可能》第二季是央視一套打造的大型勵志挑戰節目,除了延續第一季“平凡生命、極致綻放”的挑戰主旨外,這一季將融入各行各業的挑戰絕技,挖掘平凡人的超越精神。
第二季節目於2016年10月起在CCTV-1每周日晚8點黃金檔首播。節目第二季在秉承“平凡生命,極致綻放”核心理念的同時,進一步強化挑戰項目的選擇標準,升級表現形式。一是堅持極致挑戰、人物塑造和價值核心三位一體,著力挖掘挑戰者的個性和故事,不斷豐富精神內涵;二是精選了更多標誌性項目和選手,推出中國製造、大國工匠等系列挑戰,表現各行業人才的卓越技能,同時在國際化項目中注入中國元素,努力講好中國故事;三是針對節目精神氣質、人物個性特點進行角色設計,升級了主持人和嘉賓的功能,突出他們在情緒渲染、主題升華等方面的推動作用,實現整體節奏的精準把控。目前,節目共確定挑戰項目58個,其中國際化項目12個,涉及技藝、體力、腦力、機械等多種類型。

主持人

撒貝寧,1976年3月23日出生於廣東湛江,祖籍安徽和縣。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1999年開始主持法制節目《今日說法》。2011年主持央視娛樂節目《我們有一套》。2012年1月11日,撒貝寧現身春晚,成為龍年春晚主持第七人。2013年2月9日,撒貝寧繼續主持央視蛇年春晚。2013年11月《出彩中國人》撒貝寧將成為節目的主持人。2015年,再次成為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主持人。2016年擔任央視春晚主會場主持人,同年5月,主持首個以科學為題材的全國首檔大型科學節目《加油!向未來》。
撒貝寧撒貝寧

評審

李昌鈺

李昌鈺李昌鈺
李昌鈺(Henry Chang-Yu Lee),1938年出生於江蘇如皋,華裔美國人、刑事鑑識專家、美國康乃狄克州科學諮詢中心的名譽主席(Chief Emeritus for Scientific Services)、康州紐海文大學終身教授、紐哈芬大學法醫學全職教授。1998年,擔任美國康乃狄克州警政廳長,成為全美第一位出任州級警界最高職位的華裔首長。在此之前,他曾擔任康乃狄克州公共安全委員、康乃狄克州法醫實驗室主任和1979年至2000年的首席犯罪學專家。2006年,他設立了“李昌鈺法醫學研究所”。他鑑識過幾個全球重大的案件,如甘迺迪總統被殺案、尼克森“水門事件”、柯林頓桃色案、美國橄欖球明星辛普森殺妻案、法醫調查南斯拉夫種族屠殺萬人案及呂秀蓮“3·19槍擊案”等。李昌鈺獲得了800多項榮譽,其中包括:美國鑑識科學學會頒發的鑑識科學領域的最高榮譽獎———刑事領域傑出服務獎、美國法庭科學學會頒發的傑出成就獎、國際鑑識學會終身榮譽獎、世界傑出華人獎等。

董卿

董卿董卿
董卿中國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出生於上海。先後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1999屆本科班和華東師範大學2002屆碩士研究生班。上海戲劇學院MFA藝術碩士學位。1994年到浙江電視台工作,開啟其主持生涯。1996年到上海東方電視台工作,1998年因主持《相約星期六》受到觀眾關注,開始小有名氣。1999年到上海衛視任節目主持人。2002年走進央視。曾先後主持了《魅力12》、《歡樂中國行》、《我要上春晚》等多檔欄目,並憑藉大方親和的主持風格獲得觀眾喜愛。2004年因主持第十一屆青歌賽使其事業腳步穩步前進。2005年,頗具黑馬氣質的董卿首次亮相央視春晚,隨即被觀眾所熟知。此後,連續十年主持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連續八年被評為央視年度“央視十佳主持人”。連續七年排在央視掛曆女主持人中前三甲。成為實至名歸的“央視一姐”。

王力宏

王力宏王力宏
王力宏(Leehom Wang),1976年5月17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羅切斯特,祖籍浙江義烏。華語流行男歌手、音樂製作人、演員、導演。1995年在台灣發行首張專輯《情敵貝多芬》出道。1998年以專輯《公轉自轉》跨出台灣。1999年獲得第1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和最佳唱片製作人獎。其兩次獲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兩次獲最佳唱片製作人獎。四度參加央視春節聯歡晚會演出。
2000年以電影《雷霆戰警》涉足影壇。2010年首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戀愛通告》票房成績刷新新銳導演記錄。2013年參演好萊塢電影《駭客交鋒》並簽約CAA。2015年1月,獲第15屆華鼎獎全球最佳歌唱演員獎;演藝事業外,曾為都靈冬奧會開場表演,擔任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兩屆奧運火炬手以及上海世博會台北館形象大使。2011年與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在台灣清華大學進行對談。2013年受邀赴牛津大學進行演講。2016年6月5日,王力宏獲威廉士學院榮譽博士學位;伯克利音樂學院將於同年11月授予王力宏榮譽博士學位。

創作團隊

主持人:撒貝寧
外景主持人(戶外主持人;外場主持人)
評審:
座次安排

節目賽制

該節目的比賽分為晉級賽、總決賽兩部分。

晉級賽

挑戰者可選擇一個自認為非常困難,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進行挑戰,如果挑戰成功,將由三位評審為其打分。當三盞燈中有兩盞燈為綠燈時,該選手可進入榮譽殿堂,參加年度挑戰王的角逐。
當三盞燈中有兩盞燈為紅燈時,則該選手挑戰失敗,不能進入榮譽殿堂。

總決賽

年度挑戰王爭奪戰;年度挑戰王爭霸賽
《挑戰不可能》的最後一期節目(第10期),是《挑戰不可能》的總決賽,同時也年度挑戰王的爭霸賽。
成功晉級的選手進行升級挑戰,成功完成升級挑戰的選手可進行年度挑戰王的爭奪,由現場觀眾進行打分,分值高的選手最終獲得年度挑戰王的稱號;沒有完成升級挑戰的選手則離開《挑戰不可能》的舞台。

評審的爆燈的原則

三位評審的桌上各有兩個按鈕,一個是紅燈的按鈕,一個是綠燈的按鈕。綠色按鈕是通過的按鈕;紅色按鈕是不通過的按鈕;
當評審認為該挑戰者挑戰的項目非常完美,則爆綠燈;當評審認為挑戰者挑戰的項目不完美,有錯誤或缺陷時,則爆紅燈。

節目列表

第一期

(10月30日)
項目
挑戰者
備註
項目
挑戰者
備註
第一、二項
跳繩1000個
岑子林
1人挑戰5人冠軍最佳狀態
鋸鋼絲
李海峰
切斷挨著燈泡的鋼絲,不傷燈泡
第三、四項
聞出血液
草根(警犬)、李維福
聞出被稀釋2000000000000000倍的血液
潛水
Alexey
(阿利克謝)
在不戴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潛水130m

第二期

(11月6日)
項目
挑戰者
備註
項目
挑戰者
挑戰大使
備註
一、二
腳踏車彈跳
張京坤
在全身受傷時騎腳踏車攀到鞦韆上
猜車鑰匙
在1000把鑰匙中找到李博士藏的車鑰匙
三、四
狗頂水過障礙
陳偉、哈利(家犬)
讓小狗頂著水過獨木橋、繞S形、上樓梯
挑戰8G旋轉速30s
tfboys(挑戰4G旋轉速度)
挑戰太空人極端訓練項目

第三期

(11月13日)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第一、二項
秦一傑
高空索降100米
在10秒內無防護措施索降100米
王英梅
通過對話猜人臉
通過與人的對話在種種限制下猜人臉
第三、四項
阿拉特(伊朗,未滿3歲)
完成攀岩等5個體育項目
完成攀岩、吊桿、天梯、後空翻、雙臂支撐5個動作
劉仁偉
開拖拉機完成動作
開拖拉機走鋼絲、過獨木橋

第四期

(11月20日)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盛金龍
配鑰匙
在105S內手工靠記憶盲配鑰匙
林宇輝
馬賽克識人
看馬賽克照片選人
孫菲
柔術
將身體彎曲過障礙
特別嘉賓
項目
特別嘉賓
項目
張繼科、馬龍、劉國梁
2人將3球保持在球檯上不落地
景海鵬、陳冬
倒立喝茶

第五期

(11月27日)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第一項
汗米爾頓
哄娃止哭
25秒內哄5個哭鬧的孩子安靜
第二項
李雲志等
大球槓桿
踩球、扛桿、倒立上樓梯
第三項
尹長江
手測水溫
3箇中2個誤差在1攝氏度內
第四項
劉彩梅
塔頂放汽車
用叉車把汽車放於玻璃塔上
第五項
周士兵(杜麗啟蒙教練)
氣步槍開啤酒瓶
用氣步槍開啤酒瓶(10開3)

第六期

(12月4日)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一、二項
徐大梅 徐小梅
疊凳10層倒立
姐在妹腳上疊凳10層並倒立
劉浩vs於恩浩(暫為平局 總決賽再戰)
聽音辨杯
分別將6、10個杯子聲音混在一起發音分辨
三、四項
阿列克斯vs花泳隊
潛水
挑戰者潛水時間超過19分並打敗花泳隊
趙講講
開挖機爬高台
10分鐘內開挖機爬4m高台並下來

第七期

(12月11日)
挑戰者
項目
備註
挑戰結果
喬納坦· 里克爾梅
鋼管上盪鞦韆
站在鋼管上盪鞦韆,鬆手堅持5秒
成功
李諭 塗海媚
夾杯停車
兩輛車中夾杯子,停進車位,不能壓線
失敗
伊亞
踮球上樓梯
踮球上70階樓梯(踮球不能停)
失敗
羅苗鳳
叉車掛啤酒瓶
用叉車掛5個啤酒瓶在同一根鋼絲上
成功
韓遂寧
畫框上擺機車
移動的畫框上擺機車,堅持10秒
成功

節目評價

“當快節奏、強劇情成為綜藝節目的金牌鐵律,在浮躁的節目市場中,沉下心來,踏踏實實地做一檔節目就顯得尤為珍貴。豐滿立體的挑戰者形象配合精彩多樣的挑戰內容,《挑戰不可能》就像一個人,有表情,有性格,有對生命的探索熱忱,也有對命運的不屈抗爭,是生活中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也是我們。”

系列

挑戰不可能第一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