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枕

按摩枕

按摩枕是根據傳統經絡按摩與現代醫學按摩原理而研製的一種保健產品。它具備推拿、敲擊兩個手法,減輕人體的緊張和壓迫感,使全身舒暢無比,更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從而達到防病保健強身之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按摩枕
  • 用途:按摩
  • 原理:現代醫學的原理
  • 功能:消除疲勞
簡介,功能,使用方法,使用後,注意事項,維護保養,醫學認為,適用人群,

簡介

按摩枕是根據傳統經絡按摩與現代醫學按摩原理而研製的一種保健產品。它具備推拿、敲擊兩個手法,減輕人體的緊張和壓迫感,使全身舒暢無比,更能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從而達到防病保健強身之效。獨特的兩組紅外溫熱灸方式,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血液循環,緩和神經痛,消除肌肉疲勞;理氣養血,調整內臟功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功能

1) 消除疲勞,緩解疼痛;
2) 促進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
3) 輔助治療各種慢性疾病,如關節、肌肉炎症、心血管疾病、腰肌勞損等。
4) 增強細胞活力,提高免疫力;
5) 改善皮膚美容效果;
6) 球形按摩頭便於全身各部位的按摩。

使用方法

1、啟動推拿按摩:將手控器上的開關向上或向下撥動。
2、推拿方式選擇:撥動開關,撥至上或下選擇正向推拿或反向推拿。
3、推拿速度調節:旋轉手控器上的調速旋鈕,順時針方向速度加快,逆時針方向速度減慢。
4、紅外選擇:正轉推拿時帶紅外熱灸,反轉推拿時不帶紅外熱灸。
5、切斷電源:將開關撥至中心位置 (停止檔)機器停止工作,再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6.在使用按摩枕時,時間以15分鐘為最好。在使用裝有強、弱開關的電子按摩器時,要先使用弱的開關,身體慢慢適應後,就可以使用強的開關。

使用後

按摩結束,喝杯白開水更佳。
為避免兒童不慎啟動按摩機而造成意外或影響機件,在不使用按摩機時應將電源線拔離電源插座

注意事項

1、使用後或清潔前必須拔下電源插頭。
2、本機不得在潮濕環境及浴室中使用,用後請保存在乾燥及無強光直射的地方。
3、睡眠中不要使用,以防止對某一部位的長期刺激影響健康。
4、飯後半小時內不要使用按摩機,否則易因人體體質不同而發生不良的後果。
5、使用過程中過度刺激而引起不適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6、當小孩或身體不自由者使用本產品時,須有合適輔導者在旁指導。
7、懷孕期間、脊椎骨傷痛、急性疾病、心臟病等身體有異常狀況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8、按摩後,請飲500cc白開水或熱茶,以促進體內代謝物的排泄。

維護保養

1、日常保養請用中性清潔劑及軟性抹布擦洗,不可用機油、有機溶劑或其它化學劑清洗,也不可放入水中漂洗。
2、防止水或其它腐蝕性液體進入機內引起故障,損壞機器。
3、操作時輕推開關,避免用力過猛。
避免重壓、避免尖硬物品刺劃按摩墊表面。
4、使用完畢請妥善保管,可置於原裝盒內或乾燥低溫地方。
5、在使用中,如發現不可排除的故障時,請立即切斷電源,停止使用,並交本公司維修,請勿自行拆卸。

醫學認為

背部按摩能提高人體免疫,尤其適合於中老年的養生保健,其原理是:人體背部的脊柱兩側分布著豐富的脊神經和許多重要穴位,與人體內臟器官均有廣泛的聯繫,按摩背部可以刺激背部組織與穴位,再通過神經系統和經絡傳導,促進局部乃至全身的血液循環,增強內分泌與神經系統的功能。所以它能夠振奮全身的陽氣,平衡陰陽、扶正祛邪、調和氣血、疏通經絡、提高臟腑功能,從而大大提高了肌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長期堅持使用有如下好處:
1、改善局部營養狀態,消除疲勞。
2、舒筋活血,提高免疫,健身防病。
3、扶正祛邪,寧心安神,振奮精神。

適用人群

在選擇按摩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外觀。好的電子按摩器應該是光亮、整潔,無起泡的現象;二是噪音。一般是噪音越低質量越好。三是要看按摩效果。分別打開強、弱開關,打開“強”開關並放在按摩部位,會感覺到明顯的振動,打開弱開關,會有輕微的振動。
辦公室白領頸椎疼,老年人腰疼,現在隨著生活壓力的加大,越來越多的人生活節奏加快,身體也隨之出現各種各樣的狀況。
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最好不要用手動的按摩枕,因為太重了,老年人會承受不了,所以建議老年人在購買按摩器的時候,最好是買電子按摩枕,這樣即使是躺著也能按摩放鬆。按摩枕還有一種是針對開車人士用的,長時間開車身體也會受不了,有按摩枕在一旁開車也會變成一種享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