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特(《貓武士》人物)

拉斯特(《貓武士》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貓武士》人物,火星在進入森林前的寵物貓名。艾琳·亨特作品貓武士中雷族族長,在《群星之戰》中靈魂加入星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斯特
  • 外文名:Rusty
  • 其他名稱:火星(族長名號)
  • 登場作品:《貓武士》
  • 年齡:96個月(約合8歲)
  • 性別:公貓
  • 族群:雷族
  • 職位:族長
角色設定,角色資料,

角色設定

拉斯特首部曲開始時六個月大,當上族長時兩歲半大,二部曲開始時三歲半大。火星最初是名叫拉斯特寵物貓,後來加入雷族成為學徒火爪,由藍星指導,學徒訓練結束後成為武士火心,《疑雲重重》末成為副族長,《力挽狂瀾》前段藍星死後成為族長。直到第六部中他成為族長時,與沙風成為伴侶。 他指導的學徒有炭毛雲尾黑莓掌,雲尾的母親公主是火星的姐姐。他任命的副族長依次有白風灰條和黑莓掌。火星的第一個武士任務是把風族帶回風族的營地來。 火星有時會為了朋友或他相信是正確的事而打破武士守則,譬如和灰條去找銀溪、在藍星要攻打風族時去和高星通報避免戰爭、給河族食物等。 在《力挽狂瀾》中,他集結四個族對抗血族,並殺死血族族長長鞭。在外傳中,火星接受了遠古天族族長雲星的委託,與伴侶沙風完成了重建天族的使命,並在回到族群後生下2個女兒葉池(後成為巫醫,四部曲時也成為武士)和松鼠飛(後成為武士)。

角色資料

拉斯特
中文名:拉斯特→火爪→火心→火星【台灣版為:瑞斯提→火掌→火心→火星】
文名:Rusty→Firepaw→Fireheart→Firestar
外貌:外表英俊的薑黃色公貓,有火焰般的皮毛,眼睛為綠色。
別名:寵物貓、火焰
年齡:96個月(約合8歲)
族群:寵物貓雷族
身份:寵物貓→雷族學徒→雷族武士→雷族副族長→雷族族長→星族貓(死後)
相關預言:
1.火將拯救族群。(一部曲和外傳《藍星的預言》;這個預言起初是藍星幼年時的巫醫鵝羽提到的,他當時認為預言指的是藍星;後來是由藍星任族長時的巫醫斑葉所提到。)
2.火和老虎會毀了族群。(二部曲《重現家園》巫醫炭毛提到)
3.將有三隻貓,你至親的至親,星權在握!(三部曲、四部曲和外傳《火星的探索》;傳遞給他這個預言的是護天。)
4.群星的盡頭就在眼前,三個必須變成四個永遠與黑暗鬥爭。(四部曲;松鴉羽拜訪急水部落的時候,急水部落的祖先殺無盡部落的一隻母貓(暴肚雲)告訴他。)
父親:傑克(寵物貓
母親:肉豆蔻(寵物貓)
姐姐:公主(寵物貓)
侄子:雲尾雷族武士)
最重要的摯友:灰條(原雷族副族長)、烏爪(原為虎星的學徒,因為看到虎星(當時為虎掌)殺死了紅尾,被威脅性命,在灰條與火星的幫助下離開族群,生活在舊森林旁的農場裡)、炭毛(原先是火星的學徒,後來因意外致殘,被訓練成巫醫)、斯瑪(寵物貓)
對手:虎星(已故,靈魂也已隕落)
伴侶:沙風(雷族武士)
性格:執著、大度、溫柔、忠誠、勇敢善良、熱愛探索、煩惱焦慮、熱愛和平
導師:藍星
炭毛(因為意外致殘,後被訓練為巫醫,已故,轉世為炭心)、雲尾(火星的姐姐公主之子)、黑莓星(即黑莓掌。火星最大的仇敵虎星長子,但忠誠勇敢,被火星任命為副族長,松鼠飛的伴侶,繼火星死後成為雷族族長,選擇副族長松鼠飛。)
幼崽:松鼠飛葉池(曾為巫醫,但因違背巫醫守則和風族鴉羽生下幼崽,被取消巫醫資格,成為武士,後在《黑莓星的風暴》里重回巫醫一職)
手足長鞭(同父異母哥哥,血族首領,火星死敵)、公主(姐姐,雲尾之母)、紅寶石(同父異母姐姐)、短襪(同父異母哥哥)
前任族長:藍星
繼任族長:黑莓星
歷任副族長:白風灰條黑莓掌(以為灰條已死之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