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住媽媽的手

拉住媽媽的手

《拉住媽媽的手》是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空軍政治部文工團業務處處長劉和剛2012年發的一首單曲。2015年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9點25分播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拉住媽媽的手
  • 歌曲時長:3分51秒
  • 發行時間:2012年
  • 歌曲原唱劉和剛
  • 填詞:兵心
  • 譜曲:兵心
  • 音樂風格:民歌
  • 配器:楊一博
歌詞,重要演出,創作歷程,

歌詞

想想小時候
常拉著媽媽的手
身前身後轉來轉去
沒有憂和愁
上學的那一天
拉住媽媽的手
站在校門口
哭著喊著媽媽喲
我要跟你走
長大了以後
還拉著媽媽的手
想起兒時的不孝順
我心裡好難受
媽媽的腰也彎了
媽媽她白了頭
受苦受累的媽媽喲
我要背著你走
拉住媽媽的手
淚水往下流
那雙手雖然粗糙
可是她最溫柔
拉住媽媽的手
幸福在心頭
千萬別鬆開
那份最美的守候

重要演出

演出時間演出名稱演唱者演出地點
2015年2月18日
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劉和剛
北京

創作歷程

《拉住媽媽的手》201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9點25分黃金時間播出,得到強烈的反響,“孝敬爸爸媽媽不能等”。演唱劉和剛空軍政治部文工團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拉住媽媽的手》2012年發的一首單曲,歌者的代表作《父親》已是家喻戶曉,為了給天下辛勞的母親唱首歌,歌者用十年的時間尋找,終於在2012年被一首歌《拉住媽媽的手》所吸引所感動,回憶小時候媽媽拉住我的手用生命給我溫暖、幸福、平安,怕我吃不飽穿不暖受傷害,現在我長大了,像小鳥一樣的飛了,有了自己的事業和家庭,陪伴媽媽的時間越來越少。“一天我好友的媽媽去逝了,他哭著和我說對不起媽媽,這些年一直在奮鬥事業,從來沒給媽媽做頓飯、洗洗衣服、捶捶背、洗洗腳,連媽媽的手都很少拉一下,有時還和媽媽吵嘴,如今我生活好了,還沒來得急孝順,媽媽就走了,他哭得痛不欲生地告訴我,和剛孝行在當下呀,不然後悔有什麼用啊,他又哭了起來,我也哭了”我的腦海里一下子全是媽媽的形象,從小把我養大,叫我說話,扶我走路,農村困難沒有吃的,好不容易吃一次疙瘩湯(就是白水攪一點面,比喝白開水好點),媽媽把湯喝啦,把碗底剩的一點面球倒給我。我連夜跑回家,盯著媽媽看,頭髮白了、腰也彎了,媽媽真的老了,後悔的淚一下子流了出來,“拉住媽媽的手淚水往下流,這雙手雖然粗糙可是他最溫柔,拉住媽媽的手幸福在心頭,千萬別鬆開這份最美的守候”歌詞寫得真好,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回去多拉拉媽媽的手吧,如果有一天一旦鬆開就沒有機會再拉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