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海綿紙杯蛋糕

抹茶海綿紙杯蛋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抹茶海綿紙杯蛋糕
  • 主要食材:雞蛋,幼砂糖
  • 分類:紙杯蛋糕
用料,做法,

用料

材料
用量
雞蛋
3個
幼砂糖
80克
水飴
10克
低粉
90克
牛奶
36克
黃油
24克
抹茶粉
3〜5克
杏仁片
適量

做法

1. 打蛋盆里放入全蛋,水飴,砂糖混合均勻,放進熱水盆里中隔水攪拌,使蛋液溫度達到38-40度後取出
2. 打蛋器高速進行打發,打發到蛋液沒有大氣泡,滴落形成的印記不易消失。
3. 打蛋器轉低速,繼續打發2分鐘,你會發現,大的氣泡會被打蛋器卷進去,蛋糊變得很細膩(小嶋老師稱此步驟為整理氣泡)。
4. 黃油和牛奶的混合均勻放入熱水盆種隔水融化,溫度保持在40度左右,注意溫度不可過高。
5. 一次性篩入低筋麵粉,橡皮刀側面接觸蛋糊,從時鐘2點的位置開始通過中心然後到達8點的位置,然後貼著盆的側面在9點的位置翻起麵糊,左手反時針方向轉動盆子,重複20回左右麵粉幾乎看不見,動作不熟練的話可以多混合幾次,一定要混合均勻。
6. 將融化的牛奶黃油液體沿盆邊撒在蛋糕糊四周,繼續按剛才的手法攪拌均勻,約10-20下。
7. 攪拌完成,麵糊變得有光澤,拎起麵糊,流動會比原先的蛋糊要快要稀一點。
8. 將蛋糕糊倒入杯子蛋糕模約8分滿。
9. 180度預熱烤箱,中層,上下火,18-20分鐘,蛋糕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