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參考(CCTV證券頻道一檔財經節目)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投資大參考是CCTV證券頻道一檔財經節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投資大參考
  • 節目類型:財經節目
節目簡介,節目定位,欄目構架,評論員介紹,張勁東,明君,

節目簡介

cctv證券資訊頻道和《投資大參考》節目簡介
CCTV證券資訊頻道是經國家廣電總局批准的在全國範圍播出的中央電視台數字頻道,也是一家可以輻射全國、製作並提供證券資訊節目的專業化電視頻道。它是由中央電視台控股、註冊資本1.2億元的大型現代傳媒企業——中央新影數字傳媒有限公司所運營管理,時空傳訊投資(北京)有限公司是CCTV證券資訊頻道服務中心的唯一運營管理者。CCTV證券資訊頻道在專業化電視節目製作的基礎上,拓展財經資訊研究的廣度和深度,注重時效性、權威性和有效性,進一步提供頻道同名欄目的網路圖文版本,為股票投資者的實戰操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投資大參考標識投資大參考標識
《投資大參考》是CCTV證券頻道的一檔財經節目,欄目時長30分鐘
北京地區機頂盒收看頻道是166。
欄目播出時間:
首播:每個交易日19:30——20:00
重播:當日23:00——23:30
次日06:30——07:00

節目定位

惠人達己 守正出奇
《投資大參考》欄目是CCTV證券資訊頻道強勢推出的一檔專業財經證券評論類節目。
投資大參考投資大參考
投資大參考欄目力邀國內知名經濟學家、CCTV證券資訊頻道證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資深財經評論員張勁東先生,CCTV證券資訊頻道證券發展研究中心副總編輯,《投資大參考》主編明君女士,以高屋建瓴的視角解讀焦點新聞背後更深刻的含義,以獨特的技術分析為投資者全麵點評當日行情熱點,預判未來市場運行態勢,從巨觀到微觀,從國計到民生,從證券市場出發,放眼經濟生活的各個領域。

欄目構架

《投資大參考》整檔節目由三個板塊組成:
投資大參考節目錄製現場投資大參考節目錄製現場
一、《大盤大勢》縱覽全天證券市場全貌深入剖析漲跌背後的玄機
二、《熱點追蹤》解讀財經熱點事件直擊相關行業個股把握未來市場動向
三、《大勢預判》以評論員獨特的認知方法辨析大盤未來趨勢

評論員介紹

張勁東

新加坡國立大學MBA,現為CCTV證券資訊頻道評論員,證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1999年加入新加坡新傳媒集團從事廣播電台財經主持工作。曾多次受邀於中國商會,新加坡中華總商會,陳嘉庚基金會進行主講專題講座。其中在2008年1月5日新加坡中華總商會舉辦的講座中預測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將跌至2000以下,道指將分三輪下跌到7700,引起軒然大波,卻最終被市場現實所印證。以豐富的市場經驗,獨特的認知方法,解讀漲跌玄機。
CCTV張勁東CCTV張勁東

明君

現為CCTV證券資訊頻道證券發展研究中心副總編輯,《投資大參考》主編。1992年開始至今一直致力於證券市場研究,曾任《證券市場紅周刊》副主編,並於07年4月主持創立《證券每日通》,當年更成功預測出市場下跌趨勢,受到業內廣泛關注。完整的投資理念,多年積累的深厚專業功底,並以其獨特的思路捕捉市場細節,準確把握市場熱點,對個股介入位置的研判更是獨樹一幟,業內有廣泛的人脈關係,與多家投資機構保持著良好的業務溝通關係。
CCTV明君CCTV明君
夏明
夏明CCTV證券資訊頻道證券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曾擔任私募基金法人代表、首席研究員。2007年進入商品期貨市場,運用技術分析手段交易各類商品期貨,並取得傲人成績。取得北京大學金融學士學位後,開始全面進軍股票市場研究,隨後任職機構操盤經理。
投資大參考
個人技術分析理論有效套用於各類權益投資品種,除了多年A股市場實操經驗以外,涉及投資領域還包括一級股權市場、商品(股指)期貨、商品(股指)期權。對整體市場投資組合,風險套利等實戰經驗豐富。尤其對走勢技術分析、趨勢形態判斷等操作方法有著自己獨特、深入的見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