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戒菸不戒酒》是朱時茂執導的一部喜劇電影,由朱時茂、劉雅瑟喬任梁陳佩斯鄔君梅楊恭如英達、田華薛儼等領銜主演,於2011年2月3日在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酒鬼嚴保久(朱時茂以及他的女兒嚴蒙蒙劉雅瑟飾)兩代人在時代變遷和年齡增長過程中發生的種種改變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俗話說“菸酒不分家,煙是奪命棍,酒是噬魂湯”,可當今社會要在商海中打拚,就一定會和菸酒結下很深的緣分,真所謂成也菸酒,敗也菸酒。
廣告公司副總嚴保久,憑藉驚人酒量縱橫商場十幾年,喝出了房子喝出了車子,讓一家人過上了富足的生活。然而,一次在酒桌上,嚴保久醉酒簽錯了契約,釀成大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當晚大醉的嚴保久有陰錯陽差的走錯了家門,與素不相識接同樣宿醉的過氣女演員白蘭睡在了同一張床上。
一場宿醉,不僅使人處中年,事業正在上升期的嚴保久失去了工作丟了飯碗,更令他原本和諧的家庭生活也陷入了“第三者”插足的危機…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變故,嚴保久將如何度過難關,重新振作起來;煙和酒又會在接下來的故事中給主人公帶來什麼樣啼笑皆非的狀況呢?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嚴保久朱時茂----
嚴蒙蒙劉雅瑟----
陶劉雁鄔君梅----
林紅星喬任梁----
白蘭楊恭如----
牛總英達----
嚴保久的父親劉江----
性感女秘書莫小棋----
保全劉亞津客串
房東陳佩斯----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美術設計錄音發行
韓三平 閻曉明 閆國強 范旭霞何平 趙海城 吳亞康 武亞輝韓曉黎 陸紅實 郭彥洪 何 平朱時茂劉存明 秘天慧張皓孫楠 張江喬愛宇翁羽王長銳許兵
演職員信息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嚴保久
    演員:朱時茂
    嚴保久是一家廣告公司副總,在事業巔峰迷失自我,經歷了破產、離婚的雙重打擊後,獨自帶著兒子從底層打拚,最終找到幸福。
  • 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白蘭
    演員:楊恭如
    白蘭是一位相貌氣質均十分高貴的少婦,嫁入豪門的她一直有著演員的夢想,當這一夢想無法實現時,終日獨自在家的她只有靠不停地飲酒來耗費時間。
  • 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林紅星
    演員:喬任梁
    林紅星為嚴保久女婿,不僅是個女友將破百的“花心少”,還用跑酷等各種手段泡妞,林紅星跟很多80後男孩子一樣,嚮往美好愛情,但是怕傷害,所以就肆無忌憚的去追女孩子。
  • 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陶劉雁
    演員:鄔君梅
    陶劉雁為嚴保久妻子,因為嚴保久醉酒上錯床,導致倆人陷入中年婚姻危機,差點離婚。
  • 戒菸不戒酒(2011年朱時茂執導大陸喜劇電影)
    嚴蒙蒙
    演員:劉雅瑟
    嚴蒙蒙為嚴保久女兒,比較活潑、可愛、單純,在校大學生,為完成以酒文化為主題的紀錄片,每天拿著DV遊走在各種飲酒場合。
角色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主題曲作詞作曲演唱
夜在搖
韓冰
張江
孫楠
音樂原聲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1、《戒菸不戒酒》是由朱時茂自導自演的一部戲。
2、《戒菸不戒酒》中,除了朱時茂兒子獻唱Rap外,朱時茂的妻子也會在影片即將結束時跟田華老師一起出鏡。
3、鄔君梅與楊恭如拼酒的戲,在拍攝時兩位演員將桌上每個類型的酒都喝了一次。
4、劉欣所演的角色是比較活潑、可愛、單純的,跟自己性格相差很大,表示表演很有難度。
5、劉欣壓力太大曾被導演訓哭。
6、導演朱時茂曾經只穿內褲就坐在監視器前導起戲來。

影片評價

《戒菸不戒酒》描述的家庭也是現在眾多家庭的真實寫照,影片中對家庭矛盾的處理方式也是值得觀眾借鑑的。(新浪娛樂評)
“本來以為會是比較沉重的題材,沒有想到如此的輕鬆和時尚。”(張國立評)
“沒想到他能拍出如此時尚而且不做作的喜劇,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陳道明評)
《戒菸不戒酒》改編自經典同名電影,故事以獨特的視角,聚焦中國特有的菸酒文化、應酬文化,通過酒桌上的真情假意、人生百態,解讀社會和人性。(騰訊娛樂評)
《戒菸不戒酒》是一部高品質的電影,語言生活化,內容引人深思,敘事方式有理有條。(騰訊娛樂評)
《戒菸不戒酒》保留著朱陳二人經典的喜劇元素,還與時俱進的加入了大量的時尚新看點。這部電影整體是很接地氣的,但身為喜劇,在情節設定上是無巧不成書,就如藝術源於生活但高於生活一樣,有些情節極盡誇張之事。導演對電影的把握還是有一定的功力,這種喜劇就怕越鬧越浮,而隨著情節的反覆推進,劇情發展並未出現失控的情況,一些溫馨清新的場面讓觀眾在笑之後還有小感動。(騰訊娛樂評)
《戒菸不戒酒》可以有效增進夫妻感情,從而讓更多都市夫妻回到看電影這一經典浪漫時光,想起往昔的恩愛,從而有效改變夫妻感情淡漠現狀,進而擁有甜蜜的夫妻感情生活。(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