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那裡(甄妮演唱歌曲)

我家在那裡(甄妮演唱歌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我家在那裡》是由劉家昌作詞作曲,甄妮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同名專輯《我家在哪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我家在那裡
  • 所屬專輯我家在哪裡
  • 歌曲原唱:甄妮
  • 填詞:劉家昌
  • 譜曲:劉家昌
歌詞,歌手簡介,

歌詞

南風又輕輕吹起
吹動著青草地
草浪緩緩推來推去
景色真美麗
夕陽也照著大地
綠草披上青衣
草浪夕陽連成一片
真叫人著迷
每當我經過這裡
忘掉一切憂慮
還有一條青青小溪
伴著青草地
順著小溪看下去
木屋站在那裡
那是我溫暖的家
我住在那裡

歌手簡介

甄妮,原名甄淑詩,1953年生人,祖籍廣東江門台山,出生地:澳門,1972年開始從事演藝生涯,可以說她與鄧麗君是同一代人,也是當今樂壇上的大姐大,雖然現已50多歲,但歌聲仍然清亮,因聲底雄厚而有“樂壇巨肺”之稱。 有樂壇常青樹之稱的甄妮,以她的坦率性格及敢怒敢言的形象而聞名樂壇。她在1970年時以17歲之齡展開她的銀色事業。一年後,她就發了她的第一張專輯,並開始主持電視節目。她在夏威夷“中國之夜”的表演是她的第一次國際性演出。 從此甄妮的星途扶搖直上。1972年,她為五出電影演唱主題曲,同時主持四項音樂演唱節目。與此同時,她也兩度獲選遠東十大超級巨星之一。1973年,她演出她的第一部電影死角”。 整個七十年代,甄妮和名作曲家劉家昌合作,唱過不少經典名曲,如“白屋之戀”,“佳期假期”及“變色的太陽”等,都紅極一時。1977年,她的專輯創下了最高銷量的記錄,賣了80萬張。1979年,她主持了一項非常成功的電視新秀髮掘演藝節目,並唱紅了“明日話今天”這首歌--一首創下80萬張驕人銷售量記錄,並贏得香港百年金曲獎的名曲。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甄妮改與香港兩大名家黃沾和顧嘉輝合作,這次的良好合作關係延伸至九十年代杪,1998年的一系列演唱會為止。1982年,她成立了她自己的公司,甄傅唱片公司及TapeCo.,Ltd.。此外,她在1972至1982年間,更連續十年名列最佳歌手殊榮。 她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和動作影星傅聲結婚,但這段婚姻不久後卻受到謠言的破壞,較後更因傅聲在一場車禍中死去而劃上休止符。在傅聲的死亡事件中,有傳他是因婚姻問題而死。甄妮曾因此而傷心消沉,但她不久後即重新站起來,重拾心情投入她的事業,環遊世界演出。 到了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我們仍可看到甄妮像過去二十年般,巡迴世界演出,從大西洋城市到澳洲黃金海岸到北京到多倫多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