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性喉結

成年男性喉結

喉的支架甲狀軟骨形狀好似盾牌,為最大的喉軟骨。位於環狀軟骨與會厭軟骨之間,構成喉的前壁和側壁,由前緣互相愈著的呈四邊形的左右軟骨板組成。融合處稱前角,前角上端向上突出,稱喉結。在成年男性尤為顯著。喉結上方有呈“v”形的切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成年男性喉結
  • 外文名:laryngeal prominence
  • 喉結上方:有呈“v”形的切跡
一、喉結改變,二、喉結出現的生理意義,

一、喉結改變

人的喉嚨由11塊軟骨作支架組成,其中最主要,體積最大的一塊叫甲狀軟骨。胎兒在2個月時,喉軟骨開始發育,直到出生後5~6年,每年仍在增長,但5~6歲到青春期這一時期內喉軟骨生長基本停止。男孩長喉結一般會表現為喉結逐漸突起,聲音逐漸變得渾厚、低沉。其實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男孩都會經歷這個神奇的過程和階段。

二、喉結出現的生理意義

青春期這一時期內喉軟骨生長基本停止。所以,童男童女的甲狀軟骨都一樣。進入青春發育期以後,由於雄激素的分泌增多,這才使男於出現現喉結。
男性在青春期比女性更早發育喉結,男性的喉結一般比女性的更為突起。喉結突出,是男性的性徵之一,經過青春發育期以後的男性,由於雄激素的作用,一般都會發生喉結不同程度地向前突出的現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