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斷上海灘

情斷上海灘

《情斷上海灘》是由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出品,尤小剛執導,陳龍戴嬌倩劉冠翔李湘石小群趙毅主演的年代愛情劇。

該劇講述了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在上海的六個青年男女是如何抗拒社會,要擺脫繁縟束縛,追求自我理想不斷掙扎的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25集
  • 每集長度:40分鐘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81%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劇情、動作冒險、年代劇
  • 首播時間:2005年12月1日
  • 導演:尤小剛
  • 編劇:陳翹英
  • 主演陳龍戴嬌倩劉冠翔李湘石小群趙毅
  • 中文名:情斷上海灘
  • 出品公司: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 拍攝地點:中北影視基地、上海車墩影視基地
  • 製片人:劉沙
  • 語言:漢語國語
  • 製片人:劉沙
  • 出品人:尤小剛
  • 劇中歌曲:陪你愛你、看見聽見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娛樂大亨趙世榮內外勾結稱霸外灘,與國貨大王倪彥祥、公務局局長馬德安鼎足而立,劍拔弩張爭鬥不休;貧民窟發生流浪漢連環被殺事件,事件幕後主謀是趙世榮,他逼使院長喬剛就範,在學院內私建藥物試驗室,屠殺流浪漢。
情斷上海灘海報情斷上海灘海報
烈文烈之兄弟身手不凡為世榮賞識,納入其遊樂場,不料墜入世榮的圈套,烈文被誘殺喬剛滅口,後又慘遭毒手,烈之為偵查背後的更大陰謀假意投向世榮,欲討好世榮歡心追求其女兒玫瑰,令情人喬依依心碎,也常與白塵短兵相接,好朋友被逼走上陌路,龍爭虎鬥。
趙世榮先後除去死敵馬德安及倪彥祥,晉身新一任公務局長,成為上海灘上一代梟雄,烈之取得世榮信任並深入虎穴伺機反擊。

角色演員介紹

  • 情斷上海灘
    沈烈之
    演員:陳龍
    20歲,挺拔,俊朗,身手了得。大情大性,率真單純,機智過人。出身於貧民窟,沒念幾年書,跟隨哥哥在罪惡邊緣打滾,但潔身自愛,總想有所作為。隨後其兄投向趙世榮,本想賺些錢就退出,但哥哥為趙世榮所出賣,臨終囑他假意投趙以偵破更大陰謀,烈之強忍悲痛毅然答允,忍辱負重受盡誤解有口難言,人生極大磨難,使原本開朗豁達幽默的青年人,一下子變成沉鬱冷峻內向。烈之邂逅依依,愛情燃燒難捨難分,倆人衝破身份懸殊門第之見,幸福到手,沒料到哥哥中趙世榮圈套殺死依依父親,烈之臥薪嘗膽投入敵營,倆人被逼分開。烈之為討世榮信任歡心,轉而追求世榮女兒玫瑰,假情假意,在微妙處卻又彷徨。烈之伸張正義還自己清白,欲與依依破鏡重圓,卻遭阿英誤會而被槍殺,是個上升型的悲壯人物。
  • 情斷上海灘
    喬依依
    演員:戴嬌倩
    20歲,超凡脫俗,高挑苗條靚麗,長髮披肩。小提琴手,很有藝術氣質,外表纖秀但內里剛韌機巧,倔強而不外露,我行我素。她不會逢迎討俏,也不會刻意剖白內心,活在自己純真的標準里,與混濁世情擦身而過,不沾半分風塵。她獨具慧眼愛上烈之,父親喬剛反對,並被趙世榮利用同流合污,依依敢愛敢恨絕不妥協,由於知父被烈文所殺,烈之又投靠趙世榮,與烈之終於情同陌路。宋盾在依依痛苦失落之時常伴左右,終獲她的歡心,但她心靈深處縈繞不去的還是烈之。當烈之最後恢復清白,依依與之重修舊好,偏偏造物弄人未能破鏡重圓,是個女神型的人物。
  • 情斷上海灘
    白塵
    演員:劉冠翔
    20歲,乾淨清秀,潔身自好,有書卷氣。憨直爽朗,是一個識時務顧大體的好青年。他認為是對的就去做,其後加入巡捕房,在姚小文影響下學懂忍辱負重。巡捕房亦是賊窩,如不虛與委蛇不得久留久斗。他信奉救不了百個就救一個,這是白塵的人生哲理,而且腳踏實地,身體力行,危險時還懂得變通。他和烈之是好朋友,奈何各走極端,然而各有各的志向,最後殊途同歸,在混沌的時代里保住純真。他對愛情執著專一,實屬難能可貴。他只愛盲女姚玲,偏偏姚玲自尊心太強,過於敏感,時聚時散,但白塵吃盡了姚玲的酸話,卻甘之如貽,是所有女孩子希冀的守護神。白塵與玫瑰是另一種感情,倆人由憐生愛,成為知己。傻勁和憨直是白塵性格的可貴處。語鋒不彰但暗藏機智,是個愛憎分明夢想形人物。
  • 情斷上海灘
    趙玫瑰
    演員:李湘
    20歲,甜美活潑,頑皮,長發。趙玫瑰是趙世榮的掌上明珠,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可她刁蠻而不欺人,任性而不乏純真。她對父親的劣行全不知情,少年不知愁滋味,樂觀率直,說話損人不自知。她天生一份樂心助人的善心,但在愛情路上尋尋覓覓,極度迷惘。玫瑰起初鍾情烈之,對烈之假情假意,全盤接受,自欺欺人,另一方面,玫瑰也垂青於白塵,只是白塵愛無二心,只與玫瑰成為朋友知己。玫瑰在愛情路上尋尋覓覓,只重過程不計結果,其內心世界是一章又一章的童話,混沌的現狀猶如一個遠方的星球。她追尋人生看不透路,有時難免好心辦壞事。父親是個大魔頭,她絕然劃分界線,傻女孩,敢愛敢恨,率性不顧後果,是個還理不清看不透世事的可愛純真人物。
  • 情斷上海灘
    姚玲
    演員:石小群
    20歲,盲女,冷傲難訓,高挑,聰敏過人。雖然是盲女,但姚玲聽覺靈敏,行動一如常人,自尊心特強,形成敏感高傲,心思精密孤高的性格。她口沒遮攔,愛噁心明,有時難免說些酸話,傷人而不自知。姚玲討厭別人因她是盲人而對她的憐憫,活在自己封閉的世界裡。姚玲堅強的外表其實經不起挑戰,常常難以掩飾內心的脆弱,她的人生觀因父親被害而日趨消極,幸得白塵不離不棄。但倔強的她不想拖累白塵,因而築起層層高牆,令白塵不得其門而入。她又深愛白塵,但在語言上卻欺負他,任性不解風情。她忍痛離開白塵,活得傲慢,卻又自傷自憐。盲人孫偉傾慕她,她只視孫偉同是天涯淪落人。趙世榮因她像極了自己的亡妻而對她著迷,姚玲毫不知情,還曾為忘年之交,最後得以復明報大仇,與白塵重聚,感時傷懷酸溜溜的性格一掃而空,是個歷經磨難性情高潔的人物。

音樂原聲

類型名稱演唱作詞作曲
主題曲
陪你愛你
韓磊、郭圻
尤小剛
周志勇
片尾曲
看見聽見
屠洪剛、石小群
尤小剛
周志勇

幕後花絮

  1. 由於打鬥槍戰場面不斷,幾個年輕演員吃足了苦頭。李湘、戴嬌倩兩位主演更是險遭意外。
  2. 該劇的音樂創作由著名指揮家譚利華指揮160人的交響樂隊整整操作了四天才最終完成。

播出信息

國家/地區電視頻道播出時間參考資料
中國
上海電視台電視劇頻道
2004年6月16日
瀋陽電視台
2004年7月23日

劇集評價

該劇展示的是舊上海青年奮鬥的故事,比老上海灘少了幾分血腥和悲情。(新浪網評)
與《上海灘》相比,新劇的情節更重年輕人的情感生活。(新浪網評)
《情斷上海灘》寫的劇本除了保持風格上的精髓外,還加入了偶像型青年男女對情感的嚮往、對正義的抉擇。(新浪網評)是一部表現從污泥中掙扎出來的年輕男女的青春偶像劇。(新浪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