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鋼之鍊金術師》的人物)

但丁(《鋼之鍊金術師》的人物)

但丁是動畫版原創《鋼之鍊金術師》(03版)中的一個人物,可以說是本作的最終BOSS,年齡有400多歲。伊茲米·卡迪斯的老師,霍恩海姆400年前相戀的對象。

PS:這是動畫03版的原創人物。

基本介紹

人物介紹,人物經歷,《鋼之鍊金術師》簡介,

人物介紹

與霍恩海姆相同,但丁從400年前轉移身體體變得長壽,但和光之霍恩海姆一樣,在靈魂轉移過程中由於靈魂的劣化逐漸失去了抵抗肉體惡化的能力。為伊茲米·卡迪斯的老師的時候是老太婆的身體,其後把靈魂轉移到萊拉的身體裡,更試圖再次轉移到羅賽的身體中。為了進行靈魂轉移,需要賢者之石的力量,而賢者之石是鍊金術師以自身為仲介,用大量活人的生命煉成的,因此她透過人造人的活動在暗地裡控制人類社會,藉由發動戰爭而使人們陷入絕望並追尋賢者之石的力量,通過隱藏賢者之石的真相而引導那些尋求者完成賢者之石的製作。
但丁但丁

人物經歷

賀恩漢400年前相戀的對象,本人亦為泉的師傅。與賀恩漢一樣,從400年前轉移身體變得長壽,並希望藉此永保青春美麗。但和賀恩漢一樣,在靈魂轉移過程中由於靈魂的劣化,逐漸失去抵抗肉體腐壞的能力。到處選取人體鍊成失敗產生的軀體,餵服紅石成為人造人,並答應以賢者之石轉化他們為人,使他們為她效勞。在賀恩漢失蹤後無法獨自鍊成賢者之石,但進行靈魂轉移需要賢者之石的力量,而賢者之石是鍊金術師以自身為仲介,用大量活人生命鍊成,因此她透過人造人的活動暗中控制人類社會,藉由發動戰爭使人們陷入絕望而追尋賢者之石的力量,並隱藏鍊成賢者之石的真正意圖,引導尋求者完成製作,再把它據為己有。
為泉·卡迪斯的老師的時候是老太婆的身體,表面上定居在達布里斯森林深處中與世隔絕。在格利特襲擾森林居所時,設計消去其再生能力,並把靈魂轉移到萊拉的身體裡,使愛德誤會但丁被殺而在決戰中殺死格利特。之後以萊拉身分引誘斯卡和愛德合作,在利奧爾把艾爾鍊成賢者之石。由於萊拉肉體加速惡化,帶著羅莎母子匿藏在真正的據點——中央市的地下都市中,希望得到賢者之石後再次轉移靈魂到羅莎身體中。
透過羅莎兒子身上的鍊成陣,先後把霍因海姆和愛德趕到「門」的另一邊,並利用「門」奪去拉斯的右臂和左腿,使他無法使用鍊金術;同時消去格拉托尼的感情並命他吃掉艾爾,以鍊成賢者之石。在愛德被安比殺掉後,因為艾爾發動全身賢者之石力量復活兄長,使但丁計畫失敗。最後在回到地面企圖再造賢者之石途中,被失控的格拉托尼追上襲擊,在升降機內消失。

《鋼之鍊金術師》簡介

《鋼之鍊金術師》是根據日本漫畫家荒川弘創作的漫畫作品改編的同名電視動畫。
電視動畫由BONES製作,於2003年7月發布製作動畫版的訊息,2003年10月4日開始在MBS/TBS系電視台播放,至2004年10月2日完結,全51話。相關劇場版動畫《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於2005年7月23日在日本上映。
電視動畫和劇場版動畫分別獲選為2004年第八回和2005年第九回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