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戰隊(美國1992年布萊恩·斯帕塞執導電視連續劇)

恐龍戰隊(美國1992年布萊恩·斯帕塞執導電視連續劇)

恐龍戰隊,是布萊恩·斯帕塞執導的一部科幻動作片,講述維持和平保護地球的恐龍戰隊,這次要面對的是邪惡的怪物和一心征服全人類的大魔頭。連番激戰在所難免,內容還是離開不了原有科幻片的固有的模式,但本片在特技處理方面還是別具一格的

。恐龍戰隊分為日版和美版,美版戰隊POWER RANGERS系列開山之作,該片是由美國SABAN公司1993年向日本東映公司買下該公司的《超級戰隊系列》的海外改編著作權後而來。

基本介紹

  • 每集長度:20min
  • 製片地區:美國(美版)
  • 類型:連續劇
  • 首播時間:1992年2月21日
  • 導演布萊恩·斯帕塞
  • 主演奧斯汀·聖約翰,傑森·李·史科特,艾米·喬·詹森,金伯莉·哈特,戴維·約斯特,比利·克蘭斯頓,傑森·戴維·弗蘭克,湯米·奧利弗
  • 中文名:恐龍戰隊
  • 外文名:恐竜戦隊ジュウレンジャー;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 其它譯名:港譯:霹靂戰隊;內地譯:恐龍戰隊,超級戰隊;台灣:威力戰士、金剛戰士
  • 上映時間:1992年2月21日
演職員表,劇情,隊員,角色,佐德系列,歌曲,

劇情

第1季
由於兩位太空人的好奇心,宇宙的邪惡之源麗達女王和她的手下從封印中逃脫,並在月球上建立了基地,意圖征服地球。地球上,太空人佐藤察覺到了麗達女王的侵略野心,於是命令機器人阿爾法立即從美國天使叢林高中傳喚了傑森、曲妮、比利、扎克、金伯莉等五名少年到指揮中心。佐藤向他們說明了地球的危機,並將五個變身器交給了他們,每個變身器上鑲嵌著變身能量之源——恐龍能源幣,讓他們變身成為身著紅、黃、藍、黑、粉紅五種不同顏色的超能戰士。這樣,地球上第一代恐龍戰隊誕生了。五名少年不僅英勇善戰,而且有佐藤開發的強大裝備——巨型戰鬥機器恐龍佐德,五架恐龍佐德可以組合成大機器人超級佐德。
恐龍戰隊1恐龍戰隊1
麗達女王並不死心,她搶在佐藤之前奪走了第六塊恐龍能源幣——最強大的綠衣戰士能源,並開始尋找綠衣戰士的合適人選。於是,剛剛來到天使叢林高中的轉校生湯米·奧利弗成了麗達的目標。她用黑暗之劍控制了湯米的意識。綠衣戰士無疑對恐龍戰隊造成了重創,隊員們幾乎無招架之力。在佐藤的提示下,隊員們明白了只要破壞掉黑暗之劍,湯米就能恢復善良的本性。經過一場戰鬥,湯米最終恢復了本性,並答應加入恐龍戰隊。
然而,麗達女王並不會輕易讓恐龍戰隊得到強援,她使出了殺手鐧——破壞綠衣戰士的變身領域,想將湯米以及綠衣戰士徹底毀滅。為了保護湯米,佐藤將綠衣戰士的能量轉移到了傑森身上,從此大龍神可以由紅衣戰士召喚,而湯米則暫時退出了超能戰士生涯。
第2季
麗達女王雖然覬覦地球多時,卻因為恐龍戰隊的頑強阻撓而屢次失敗。終於有一天,一個更邪惡的惡魔降臨麗達的月球城堡,並因為麗達未能征服地球而將她再次封印進了垃圾箱。他就是乍德爵士(Lord Zedd),一個血管暴露在肌肉外面的傢伙。哥達是棵牆頭草。其他人迫於乍德爵士的強大威力,只能選擇臣服於他。乍德爵士同時帶來了更強大的Z型普梯兵。
乍德爵士剛來就給了恐龍戰隊一個沉重打擊:他凍結了除大龍神之外所有的恐龍佐德。正當隊員們為失去佐德而沮喪時,佐藤讓阿爾法向被凍結的恐龍佐德發射了一種折射光線,把恐龍佐德變成了五架更加強大的雷神佐德(Thunderzords),它們能組合成大雷神超級佐德(Thunder Megazord)。
令隊員們意外的除了新佐德的誕生,還有一位朋友——湯米的回歸。佐藤和阿爾法秘密地開發了白衣戰士的變身領域和白虎佐德,將最強大的白衣戰士威力交給了湯米,並指定這位久經考驗的超能戰士為恐龍戰隊的新隊長。而後來的一系列對抗乍德爵士的戰鬥證明了湯米無愧於一位領導者的榮耀。傑森、扎克和曲妮被選為聯合國青年和平大使他們依依不捨得選擇結束作為超能戰士的使命,和昔日的好朋友們告別。湯米用光之劍(Sword of the Light)將他們的超能量轉移到了天使叢林高中三位轉校生——洛奇、阿達姆以及埃夏,他們曾勇敢地幫助恐龍戰隊從乍德手中救出了一名嬰兒。
後來麗達女王趁乍德的休眠期回到了城堡,並且將她自製的藥水輸進了乍德的血管,讓乍德愛上了她並和她結婚了。
美版超級戰隊系列 Power Ranger是翻拍前一年的日本超級戰隊系列,1994年的恐龍戰隊第2季是翻拍1993年的五星戰隊,機器人部分採用了五星的機器人,而人物則保留了第1季的恐龍形象。
第3季
麗達女王的弟弟里多(Rito Revolt)來月球投靠她,但顯然乍德爵士並不歡迎這個可笑的骷髏頭,於是里托便送上了自己的“見面禮”——當天使叢林中學排球隊和石峽谷中學排球的比賽正在進行的時候,他突然降臨地球,並在戰鬥中把恐龍戰隊的六架雷神佐德全部毀滅,恐龍戰隊又一次失去了佐德。
當隊員們陷入失去戰鬥機器以及對地球安危的擔憂之中時,佐藤鼓勵隊員們打起精神,並告訴大家有一位傳奇式的守護神守衛著強大的忍者超能量,他可以幫助恐龍戰隊恢復戰鬥力。他被稱為大忍者(Ninjor),具有強烈的武士精神,長年守衛著安放著忍者超能量的超能神廟(Temple of Power)。然而,當隊員們長途跋涉歷盡艱險終於見到大忍者時。但通過隊員們的言行,大忍者認可了隊員們正直善良的心,於是便將忍者超能量和忍者佐德(Ninja Zords)交給了六名隊員。從此,新的恐龍戰隊誕生了。後來,金伯莉因為要參加盆地體操錦標賽而選擇離開,她將粉色能量幣交給了來自澳洲的金髮姑娘凱特(Kat)。
然而好景不長,隊員們雖然相繼得到了新能量和新佐德,另一個惡魔的降臨再次使恐龍戰隊失去戰鬥力,他就是怪傑老妖(Master Vile)。他用死亡光球(Orb of Doom)將隊員們
變成了小孩,使隊員們再次失去了變身能量。無奈,佐藤只好臨時從水之星(Aquitar)召喚了五名外星戰士(Alien Rangers)暫時守衛地球,同時讓隊員們去尋找希奧水晶以恢復原樣。
第4季
被怪傑老妖(Master Vile)的黑暗光球變成兒童的隊員們以及新隊員坦婭最終從世界各地帶回了五顆希奧水晶,並依靠水晶的力量恢復了原貌。但還沒等大家來得及慶祝,里多和哥達一夥人便潛入了指揮中心,他們搶走了隊員們剛到手的希奧水晶。最後關頭,佐藤命令阿爾法在爆炸前最後一刻將隊員們送出指揮中心。在指揮中心的廢墟中,隊員們驚喜地發現了兩個沒頭腦離開時掉落的希奧水晶。剛拿起水晶,腳下的地面突然迅速下沉,直到到達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新的指揮所超能大廳(Power Chamber),原來佐藤和阿爾法已經有所準備了。
希奧戰隊希奧戰隊
與此同時,自以為消滅了恐龍戰隊而得意忘形的乍德等人卻受到了另一股勢力意想不到的襲擊——新的敵人,機械王國(Machine Empire)正企圖取代乍德和麗達征服地球。機械皇帝蒙多(King Mondo)的到來迫使乍德只能攜全家老小逃往老丈人所在的M-51星雲,開始了漫長的大篷車旅行……
地球再次陷入了危機,於是佐藤利用希奧水晶的威力開發出了新的變身超能量,湯米、洛奇、阿達姆、坦婭和凱瑟琳依靠水晶變身成為超能戰士,比利則選擇留在超能大廳負責幕後調度工作,這樣新的希奧戰隊誕生,成為保衛地球,對抗機械帝國的最後希望。
機械帝國的力量顯然不是乍德一夥人所能比擬的。當隊員們陷入苦戰時,一位神秘的金色戰士(Gold Ranger)和一座大金字塔突然出現。他的身份是賢者特雷伊(Trey),星際的和平守衛者。他威力強大,但卻因三個分身無法達到三位一體而漸漸消退,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就是將金色能量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於是一位久違的老朋友,第一代紅衣戰士傑森成了合適人選。儘管傑森的金色能量依然不穩定,但最終依靠恢復元氣的賢者特雷伊,希奧戰隊終於打敗機械帝國,取得了超能戰士史上第一次全面勝利。
第5季
故事初期幾近結束的時候,隊員進行了大換血,老隊員們完成了歷史使命,把接力棒傳給了新人,這就是恐龍戰隊turbo篇,也就是美版的激走戰隊。故事的最後,指揮中心再次被毀,隊員們得知了Zordon在外星被抓的訊息,毅然飛向宇宙,拯救Zordon,之後就是國內沒再引進的第六季太空篇、附帶TURBO的電影版。
第6季
由於迪瓦托克斯炸毀了指揮中心,隊員們失去了激走能量。迪瓦托克斯以為激走戰隊已經不再是威脅了,於是離開地球去參加宇宙惡魔聯邦的聚會。各路惡魔都出現在了聚會上,除了乍德爵士夫婦(Lord Zedd & Rita Repulsa),怪傑老妖(Master Vile),機械皇帝蒙多(King Mondo),還有一位身穿斗篷的神秘人物。在聚會上。惡魔聯邦的首領黑暗幽靈(Dark Specter)宣布邪惡公主阿斯特洛尼瑪(Astronema)全權負責消滅超能戰士。正當惡魔們為他們的罪惡陰謀而舉杯時,他們忽然發現那位神秘人物不對勁。見形勢不妙,神秘人物跳上了餐桌。打鬥中,哥達(Goldar)扯下了神秘人的斗篷,所有惡魔都驚呆了:神秘人居然是一名紅衣超能戰士!由於寡不敵眾,紅衣戰士決定撤退。他呼叫了銀河滑翔機(Galaxy Glider),向自己的太空基地——巨能飛船(Astro Mega Ship)。
恐龍戰隊(美國1992年布萊恩·斯帕塞執導電視連續劇)
另一邊,離開地球的激走隊員們乘坐的飛船意外地被巨能飛船吸引了過去,並且他們意外地發現太空船的神奇之處,並與紅衣戰士相遇。原來紅衣戰士名字叫做安德魯斯(Andros),他的家鄉KO35星球被惡魔占領。他將其他四個太空變身器(Astro Morpher)交給了四名隊員,五人的太空戰隊宣告登場。隨著太空旅行的進行,隊員們了解到安德魯斯背負的秘密:他的妹妹卡蘿恩(Karone)在童年時被黑暗獵人(Darkonda)劫持,拐賣給了日蝕魔(Ecliptor),成為了的邪惡公主阿斯特洛尼瑪。銀色戰士——安德魯斯的好友傑恩(Zhane)的加入使太空戰隊的力量更加強大。
在最後的戰鬥中,太空戰隊的佐德接連被毀,只剩下巨能船。眼看著地球再次陷入被惡魔占領的危機之中,安德魯斯在悲痛之中按照佐藤的吩咐將他毀滅,佐藤毀滅所產生的能量波將所有的人形惡魔變成善良的人類。安德魯斯等6名隊員以及妹妹卡蘿恩踏上了回地球的旅程。從此,超能戰士的故事成為人們眼中永恆的傳說……
總集數--單集---單集名稱 總集數--集數--單集名稱
205——01—— 更新換代(1)206——02—— 更新換代(2)
207——03—— 更新換代(3)208——04—— 影子武士
209——05—— 無法傳送 210——06—— 拉力賽
211——07—— 造速 212——08—— 腳踏車
213——09—— 彌天大謊 214——10—— 法老門
215——11—— 砝碼 216——12——警報與危險
217——13——聖世恆言 218——14——勝利之道
219——15——特攻 220——16—— 突變(1)
221——17—— 突變(2)

隊員

第1季成員
傑森·李·斯科特(Jason):
霸王龍連者霸王龍連者
強健空手道黑帶
天使叢林高中生
出場紀錄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在第1-1集成為第一任.恐龍戰隊隊長 第一任.紅衣隊員
變身名稱、霸王龍
恐龍戰隊成員在任時間、第1-1集至第2-28集(1-88)
在第4-32集再次出場成為第二任.金色隊員
變身名稱、金色隊員
在任時間第4-32集至第49集(186-203)
扎克 (Zack):
猛獁象連者猛獁象連者
街舞高手
天使叢林高中生
出場紀錄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在第1-1集成為第一任.黑衣隊員
變身名稱、乳齒象
恐龍戰隊成員在任時間、第1-1集至第2-28集(1-88)
比利 (Billy):
三角龍連者三角龍連者
白人,戴眼鏡,書生氣十足,
是天使叢林高中的優等生
出場紀錄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在第1-1集成為第一任.藍衣隊員
變身名稱、三角龍、藍衣忍者
恐龍戰隊成員在任時間、第1-1集至第4-2集(1-156)
曲妮(Trini):
劍齒虎連者劍齒虎連者
天使叢林高中體操隊的成員
東南亞裔,生於越南,擅長中國功夫
(於01年死於車禍,逝者安息)
出場紀錄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在第1-1集成為第一任.黃衣隊員
變身名稱、劍齒虎
恐龍戰隊成員在任時間、第1-1集至第2-28集(1-88)
金伯莉·哈特(Kimberly ):
翼手龍連者翼手龍連者
典型的金髮美女,身材嬌小,性格乖巧,在離隊前一直是Tommy的女友,天使叢林高中體操隊的成員,擅長跳馬等項目
出場紀錄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在第1-1集成為第一任.粉衣隊員
變身名稱、翼手龍、粉衣忍者
恐龍戰隊成員在任時間、第1-1集至第3-24集(1-136)
在第3-24集時、
由於金伯莉要參加國際體操隊,
所以不再擔任粉衣隊員,而由凱瑟琳接替。
湯米·奧利弗(Tommy ):
龍皇連者/白虎連者龍皇連者/白虎連者
起初被麗達女王控制,變成了邪惡的綠衣戰士,在隊員們的幫助下恢復了自我,加入了正義的力量。
和傑森一樣是空手道黑帶,並且同樣肌肉發達。變身後他的服裝與其他隊員唯一的區別是多了一層金色鎧甲。
出場紀錄
他是在第1-14集首次出場、
在第1-14集成為第一任綠衣隊員
變身名稱、第1、2季龍的力量、
在任時間第1-14集至第2-17集(18-77)(他是在第18集加入恐龍戰隊的)
在第2-18集成為第一任.白衣隊員 第二任恐龍戰隊隊長
變身名稱、第2季白虎佐德、第3季的白衣忍者、
在任時間第2-18集至第3-42集(78-154)
在第4-2集時成為第三任.紅衣隊員
變身名稱、紅衣希奧戰士、紅色閃電
在任時間第4-2集至第5季(156-2??)
第2季成員
洛奇·德桑托斯 (Rocky ):
開朗的白人青年
洛奇洛奇
從傑森手中接過了霸王龍的威力。和傑森相比,他顯然在智慧和領導力有所欠缺,
但他同樣心地善良,待人真誠,是個可愛的大男孩,而且戰鬥能力絕對毋庸置疑。
出場紀錄
在第2-22集首次出場、
在第2-28集成為第二任.紅衣隊員
變身名稱、霸王龍、紅衣忍者、
在任時間第2-28集至第4-1集(88-155)
在第4-2集時成為第二任.藍衣隊員
變身名稱、藍衣希奧戰士
在任時間第4-2集至第4-50集(156-204)
阿達姆·帕克 (Adam Park):
祖父為韓國人,故帶有亞裔血統,是黑頭髮白皮膚的混血兒
阿達姆阿達姆
從扎克手中接過了乳齒象的威力。他從石峽谷(Stone Canyon)高中轉學到了天使叢林。
他的性格中明顯帶有東方人的內斂和含蓄,感情豐富,內心細膩,略帶敏感和害羞,
但是他武術精湛,擅長少林功夫,從國小習鋼琴。是一個外表斯文但內心剛強的隊員。
出場紀錄
在第2-22集首次出場、
在第2-28集成為第二任.黑衣隊員
變身名稱、乳齒象、黑衣忍者、
在任時間、第2-28集至第4-1集(88-155)
在第4-2集時成為第二任.綠衣隊員
變身名稱、綠衣希奧戰士 、沙漠驚雷
在任時間第4-2集至第5季(156-2??)
埃夏·坎貝爾 (Aisha ):
開朗的黑人女孩
從曲妮手中接過了劍齒虎的威力。性格開朗,充滿活力,曾和洛奇、
阿達姆一起參加“天使叢林”杯忍術格鬥大賽,並幫助恐龍戰隊從乍德手中救出嬰兒。
出場紀錄
在第2-22集首次出場、
在第2-28集成為第二任.黃衣隊員
變身名稱、劍齒虎、黃衣忍者
在任時間第2-28集至第3-42集(88-154)
第3季成員
凱瑟琳·希拉德(Kat Hillard):
典型的金髮美女
凱瑟琳凱瑟琳
她來自澳洲的交流生,有著超出自己年齡的成熟感。一度被麗達女王控制了意識,接近恐龍戰隊並偷走粉色能量幣,
但最終她善良的本性破除了麗達的魔咒,並接過金伯莉的能量幣成為了新一任的粉衣超能戰士。
被怪傑老妖變小後,她返回自己的故鄉澳洲,經過心靈的考驗尋找到了希奧水晶。
出場紀錄
她是在第3-16集首次出場、
在第3-24集時成為第二任.粉衣隊員 、
變身名稱、粉衣忍者、粉衣希奧戰士飛翼火炮
在任時間第3-24集至第5季(136-2??)
第4季加入的戰隊成員 坦婭·斯隆(Tanya )
開朗的黑人女孩
第三任.黃衣隊員
出場紀錄
她是在第3-42集時首次出場、
在第4-2集時成為第三任.黃衣隊員
變身名稱、黃衣希奧戰士、金秋之星
在任時間第4-2集至第5季(156-2??)
第5季成員
賈斯丁·斯圖爾特(Justin Stewart)
洛奇將他的藍色能量傳遞給了賈斯丁,使他成為了TURBO戰隊中的一員,11歲的他因為缺乏經驗而常常困於險境,但他精力充沛,並且勤學好問。賈斯汀喜歡電視遊戲和電腦,這使的他在這方面很擅長。賈斯汀的智力相當高,以至於提前升入高中
出場紀錄
他是在第5-1集首次出場
在第5-1集時成為第三任藍衣隊員
變身名稱、藍色飛碟
在任時間第5-1集至第5季(205-2??
註:按出場順序排列
其他隊員
在第3季第34-42集中出現
戴爾芬(Delphine):白衣外星戰士,外星戰隊的隊長,名字來源於“海豚”(delphin)。奧里科(Aurico):紅衣外星戰士,外星戰隊戰場上的指揮者。
外星戰隊外星戰隊
賽斯特羅(Cestro):藍衣外星戰士,外星戰隊的大腦,善於思考,精通高科技,
研發了戰隊的武器和設備,名字來源於“大馬鮫”(Cero)。
杜斯(Titeus):黃衣外星戰士,名字來源於“盔蟹”(Tityus)。
科庫斯(Corcus):黑衣外星戰士。
來自水之星的超能戰士,是佐藤在地球以外的行星培養的戰隊。
五位外星隊員從小生活在沒有陸地的水之星,
必須依靠純淨水來維持生命。
注..按出場順序排列
1在第3-42集時,由於恐龍隊員們被怪傑老妖(Master Vile)變成了小孩不能再變身,所以佐藤派他們來暫時接替
保護地球的任務。以便讓變小的恐龍隊員們去安心尋找希奧水晶。
達菲亞三賢者
第一任.金色隊員
勇氣、智慧、信心、的三位一體,
一個來自遙遠星球的神秘人
第4-26集
恐龍戰隊成員在任時間、第4-26集至第31集(180-185)
姓 名英文名化身恐龍戰隊職務人物背景
T·J
Theodore J. Jarvis Johnson
紅衣激走戰士
藍衣太空戰士
恐龍戰隊隊長
激走能量被毀滅後和其他三名隊員乘坐宇宙飛船進入太空,並從安德魯斯那裡得到了太空變身器。雖然不再是紅衣戰士,但他的頭腦依然聰明冷靜。武器是太空斧(Astro Axe)。
卡洛斯
Carlos
綠衣激走戰士
黑衣太空戰士
恐龍戰隊隊員
他是第一個發現安德魯斯秘密的人。在前任黑衣戰士好友阿達姆(Adam)的幫助下心理素質變得更加堅強了。武器是月之杖(Lunar Lance)
阿什莉
Ashley
黃衣激走戰士,黃衣太空戰士
恐龍戰隊隊員
第一次遇見安德魯斯時便對他產生了好感。武器是星之彈弓(Star Slinger)。
凱茜
Cassie
粉衣激走戰士,粉衣太空戰士
恐龍戰隊隊員
活潑開朗且富有同情心,她給周圍的人帶來信心,甚至對某些怪物她也給予證明自己善良本性的機會。武器是衛星雷射槍(Satellite Stunner)。
安得魯斯
紅衣太空戰士
來自宇宙另一端的KO35星球,擁有控制意念的超能力。為了拯救家鄉和尋找自己的妹妹踏上了星際旅程。對阿什莉有好感。
傑恩
銀衣太空戰士
和安德魯斯同樣來自KO35星球,是安德魯斯的親密戰友。在KO35保衛戰中為安德魯斯擋下了敵人的致命一擊而進入昏迷狀態。安德魯斯為了救活他一直將他冷凍起來以維持生命力。在一次硬著陸中,傑恩因受到震動而意外甦醒。從此,他總能在隊員們陷入困境時及時相助。他可是相當帥氣的喔~
附錄:毀滅的戰隊或機器人
第一季 大龍神
第二季 阿達姆:乳齒象
第三季 外星戰隊及他們的小型機器人,忍者、忍者佐德、幕府佐德。
第四季 所有的戰隊及所有的佐德,金色隊員,大金字塔,金潤武士,黃金戰神。
第五季 賈絲定:色沸點、三電巡航車,風暴攻擊車。和平大使:和平戰車.影子戰士.
第六季 所有的戰隊及航行器、太空船。

角色

第1季
正義方:其他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佐藤(Zordon):
佐藤佐藤
外星人,形態就是罐子裡的一個腦袋(- -!)。
阿爾法(kkp):高智慧型機器人,佐藤的得力助手兼朋友。
“阿爾法”這個名字其實是指一個系列的高智慧型機器人,
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阿爾法5號、6號、7號等接連著換班。
邪惡方:
在第1-1集首次出場
麗達女王(Rita Repulsa):宇宙的邪惡之源,曾被佐藤封印在垃圾箱內,被兩名好奇的太空人意外的放出來,並決定征服地球。她的魔杖能將製造出來的怪物變大。
阿爾法阿爾法
粘土普梯兵:是麗達女王讓芬斯特用,粘土製作的雜兵。
哥達(Goldar):麗達手下最得力的武士,一身金色鎧甲說明了他名字的意義。他是恐龍戰隊的一大威脅。
斯科特(Squatt)和巴布(Baboo):麗達的手下,經常被恐龍戰隊海扁。斯科特後來甚至還被炸成了白痴
芬斯特(Finster):麗達手下的巫師兼科學家,他用粘土和奇怪機器為麗達製造各種怪物。與其他同夥不同處在他有著溫和的脾氣……
魔蠍女(Scorpina):外形性感但性狡猾,麗達在製造綠衣戰士的時候她來。
路人
BULK和SKULLBULK和SKULL
布爾克(Bulk)和斯戈爾(Skull):《超能戰士》系列中不可缺少的搞笑人物,天使叢林高中的問題學生。兩個人大腦似乎天生就有點秀逗,經常會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貽笑大方。不過有好幾次恐龍戰隊的身份差點被他們倆揭曉……兩人的名字就表明了他們的特徵:bulk在英語中是“體型巨大”的意思,而skull則是“頭蓋骨”的意思,正好對應了他們一胖一瘦的體貌特徵。出人意料的是,斯戈爾彈得一手好鋼琴……
厄爾尼(Ernie):天使叢林青年中心的老闆,和隊員們熟識,是個好人,經常舉辦慈善活動。他的青年中心人氣很旺。
卡普蘭先生(Mr. Caplan):天使叢林高中校長。他信奉三件事——關禁閉、戴假髮、關禁閉。
第2季
正義方:其他
佐藤(Zordon):外星人,形態就是罐子裡的一個腦袋(- -!)。來自外星球,宇宙正義联盟的首領。更重要的是,他有讓所有宇宙惡魔恐懼的秘密……
阿爾法(Alpha):高智慧型機器人,佐藤的得力助手兼朋友。“阿爾法”這個名字其實是指一個系列的高智慧型機器人,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阿爾法5號、6號、7號等接連著換班。
邪惡方:新的敵人
在第2-1集首次出場
乍德爵士(Lord Zedd):因為無法忍受麗達征服地球行動的失敗而來到月球基地,收服了麗達手下的一乾白痴,並將她再次封印進了垃圾箱。剛開始他的威力的確非常可怕,他凍結了恐龍佐德,並差一點就征服了地球。可是很快,麗達女王趁機對其施加了魔咒,讓他對麗達女王產生了愛意並和她結了婚,兩大惡魔從此聯手。
Z型普梯兵(Z Putties):乍德爵士帶來的雜兵,抗擊打能力比麗達的粘土普梯兵強了不少,然而,他們卻由一擊致命的弱點——胸前的“Z”字元號,只要擊中這個符號,Z型普梯兵便自動散架……
路人:
布爾克(Bulk)和斯戈爾(Skull):偉大的胖子和瘦子依然貫徹著犧牲自己娛樂大眾得精神,為我們獻上無數笑料。當然,他們依然想靠發現恐龍戰隊的真實身份而出名……
卡普蘭先生(Mr. Caplan):天使叢林高中校長。
第3季
正義方:其他
大忍者大忍者
佐藤(Zordon)
阿爾法五號(Alpha 5)
在第3-4集首次出場
大忍者(Ninjor):
超能神廟的守衛者,平時沒事愛呆在一個大花瓶里- -!他是一位傳說中的勇者,但卻與世無爭,在認可了六名隊員的心後,他終於決定將忍者超能量交給他們。此後他多次幫助超能戰士擊退敵人的進攻。他能變大變形,使用劍作武器,並能發射能量球。
假面騎士(Masked Rider):阿爾法的故鄉艾登諾伊(Edenoi)星球的英雄,其身份是艾登諾伊年輕的王子代克斯(Dex),他繼承了家族的傳統使命——假面騎士的能量。在超能戰士的幫助下擊退了以紮根伯爵(Count Dregon)為首的惡魔的進攻。當紮根伯爵轉而向地球發動侵略時,代克斯聽從了上一代假面騎士——也就是他的祖父艾登諾伊國王的吩咐,前往地球阻止紮根的陰謀。
外星戰隊(Alien Rangers):來自水之星的超能戰士,是佐藤在地球以外的行星培養的戰隊。
五位外星隊員從小生活在沒有陸地的水之星,必須依靠純淨水來維持生命。
他們受佐藤之命前來暫時保護地球和變小的恐龍隊員們,以便讓他們安心尋找希奧水晶。
他們不變身時能製造出藍色液態狀的能量結界。
邪惡方:
麗達女王(Rita Repulsa)和乍德爵士(Lord Zedd)
里多(Rito Revolt):麗達女王的弟弟,是個喜歡囉里囉嗦的白痴,長相是帶著鋼盔拿著劍的一具骨胳。他剛來地球就摧毀了超能戰士的雷神佐德。儘管如此,“姐夫”乍德對他老是喜歡叫他“埃德”(Edd)而感到頭疼。
怪傑老妖(Master Vile):麗達和里多的父親,全宇宙臭名昭著的惡魔,超能戰士強大的對手。他控制著希奧水晶,並用死亡光球將隊員們變小。
石鳥怪(Tenga Warriors):有著烏鴉的外貌但能直立行走的生物,由麗達和乍德召喚來地球,成為比普梯兵更強大的雜兵。
撒彭特拉長龍(Serpentera):乍德爵士的巨型戰鬥機器,由於體形龐大難以填充能量而很少使用。它有巨龍和直立兩種形態。
路人:
布爾克和斯戈爾(Bulk & Scull):這次我們應該稱呼這哥倆“警官”了——懷著成為英雄的“憧憬”,胖子和瘦子報考了天使叢林的警察學校。雖然兩人的條件沒有一樣合格的,但最終還如得償所願,成為了見習警察。不過兩人相比前兩季中的表現算是有了很大進步了。
斯通中尉(Lt. Stone):布爾克和斯戈爾的教官,為人正直而有些古板,長著一張典型的美國人的臉。經常為手下的兩個活寶而頭疼。
第4季
正義方:其他
佐藤(Zordon)
阿爾法5號(Alpha 5)
比利(Billy):第一個恢復原型的比利選擇了留在指揮中心,幫助佐藤和阿爾法擔任幕後指揮調度的工作,
這位居功至偉的藍衣戰士結束了自己超能戰士的生涯。曾一度被隊員們誤認為是金色隊員。
黃金戰神(Auric the Conqueror):被坦婭的探險家父母找到的一位傳說中的勇者。平時體型和儲蓄罐差不多大小,一旦被魔法鑰匙激活後,他就像神燈魔一樣效力於喚醒他的人,但僅限於正義的範圍。曾一度被機械帝國的齒輪王子(Prince Sprocket)欺騙利用。他能變成人形以及像佐德一樣的大小,多次幫助希奧戰隊擊退機械帝國的進攻。
在第4-37集首次出場
外星戰隊(Alien Rangers):他們在決戰時前來幫助希奧戰隊消滅機械帝國。
邪惡方新的敵人
在第4-1集首次出場
機械帝國(Machine Empire):宇宙邪惡聯盟解體後,機械帝國征服了一系列行星,終於向地球進發了。他們趕走了乍德和麗達一夥人,覬覦著地球……
機械皇帝蒙多(Mondor, the Machine King):機械帝國無情的統治者,但同時卻又是一位好丈夫和好父親……
機械皇后瑪辛娜(Machina, the Machine Queen):蒙多的妻子兼幫凶,經常給蒙多出謀劃策。
機械王子齒輪(Prince Sprocket):蒙多和瑪辛娜的兒子,並且是深受父皇蒙多喜愛的好學生。
克蘭可和奧布斯(Klank & Orbus):蒙多手下的大臣。當機械帝國派出的怪物頂不住時,克蘭可會將奧布斯擲出,把怪物變大。
機械兵(Cogs):機械帝國的士兵,他們以每小時一個的速率被製造出來。
在第4季第34-39集中出場
路易·卡布姆(Louie Kaboom):乍德和麗達製造的怪物,他們想靠他趁蒙多毀滅後接管機械帝國。他們的計畫成功了,但成功過了頭——這個怪物演了一出“燒香趕和尚”,乍德夫婦反而被他趕出去了……不過他最終還是被希奧隊員們消滅了。
在第4-39集首次出場
阿切麗娜王妃和墊圈王子(Archerina /Prince Gasket ):機械皇帝夫婦的大兒子和兒媳婦,機械皇帝暫時離開時他們倆來到地球代替父親指揮帝國軍團。但他們屢次失敗。因為雙方的家長都反對他們婚事,於是他們只好私奔。蒙多回來後,他們一下子就溜回了自己的老家。弟弟齒輪王子很不喜歡他們倆。
其他邪惡方
在第4-1集首次出場
乍德和麗達
乍德爵士(Lord Zedd):受機械帝國逼迫,乍德爵士不得不帶著全家,厚著臉皮去找自己的老丈人怪傑老妖(Master Vile)以求容身之處。筆者發現這老傢伙似乎愛上了炸彈,不僅炸飛了超能戰士的指揮中心,還趁機械皇帝蒙多苟延殘喘時去他家後院放了一顆炸彈……
麗達女王(Rita Repulsa):自從逃出垃圾箱的那天起,麗達女王就一直做著征服地球的美夢,但卻從來沒實現過,即便是嫁給了乍德以後……
里多和哥達(Rito & Goldar):流川楓似乎說得沒錯,白痴真的會傳染。原本驍勇善戰的哥達自從和麗達的這位兄弟待一起時間久了以後,也變得囉里羅嗦,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了,而且大有取代布爾克和斯戈爾的第一笑星地位的趨勢。本來乍德是讓他們去炸毀指揮中心的,不料炸毀指揮中心的同時,這哥倆把自己也炸成了白痴,沒能趕上離開地球的末班車。他們的愚蠢行為卻成就了另外兩個活寶——他們懇求布爾克和斯戈爾收留他們,並答應當他們的僕人……
芬斯特(Finster)
石鳥怪(Tenga Warriors)
路人
斯通中尉(Lt. Stone):天使叢林青年警官學校的教官。因自己手下的兩個活寶總是惹麻煩,他不幸被開除了。於是,他開起了私人偵探所,收留了兩個活寶,做起了各種古怪的偵探事務。
布爾克和斯戈爾(Bulk & Skull):雖然占了里多和哥達的便宜,兄弟倆的無能最終導致了他們和斯通中尉的集體失業。跟著中尉當偵探時總是趁他不在偷懶,為了不被他發現,哥倆還特意安了奇怪的警報裝置,只要中尉一接近,一隻玩具猩猩就會敲鑼發出警報。
厄爾尼(Ernie):天使叢林青年中心的老闆,脾氣溫和,受到青年顧客們的愛戴。
第5季
正義方:其他
佐藤(Zordon)
阿爾法5號(Alpha 5)
迪彌西亞(Dimitria)
在佐藤走後趕來接替佐藤的職務,
迪彌西亞迪彌西亞
阿爾法6號(Alpha 6)
高智慧型機器人,原5號的接替者
魅影戰士(Phantom Ranger)
邪惡方:
迪瓦托克斯(Divatox)敵方頭目。
艾格爾(Elgar)迪瓦托克斯的外甥,
瑞夠(Rygog)副指揮,製造怪物
皮蘭兵(Piranhatrons):戰鬥力較弱,迪瓦托克斯的雜兵,數量巨大,毀滅了指揮中心
路人:
傑羅姆?斯通中尉(Jerome Stone)
在厄尼去了南美洲後,他接管了天使叢林的青年中心,並把警服換成了夏威夷襯衫。
布爾克,斯戈爾(Bulk and Skull)
在發電廠巡邏時,他們遇上了埃爾加,而被變成了猩猩,被斯通中尉收養,
附註
1.在第5-3集(207)時 由於佐藤和阿爾法5號要回故鄉去了,
所以將由迪曼西亞和阿爾法6號來接替
第6季
正義方:其他
阿爾法6號(Alpha 6):機器人阿爾法跟隨隊員們一同升上了太空,並在巨能船里繼續擔任調度的工作。升上太空時他的語言主機板損壞,安德魯斯為他更換了新的聲音,這聲像阿爾法5號。
德卡(D.E.C.A):巨能船上的智慧型電腦,可以說是整個巨能船中樞神經,會說三千多種語言。飛船里到處都有“她”的眼睛。
邪惡方:
阿斯特洛尼瑪/卡蘿恩(Astronema /Karone):邪惡公主,被黑暗幽靈(Dark Specter)指定為邪惡聯邦以及侵略計畫的頭目,陰險狡詐。但其實她正是安德魯斯尋找多年的妹妹。與銀色戰士傑恩邂逅並相戀。
黑暗幽靈(Dark Specter):真正的幕後黑手,宇宙邪惡聯邦的老大,其形象與惡魔馬里格爾(Maligure)相似。他抓到了佐藤,並打算吸乾佐藤的能量。他最終被當年綁架卡蘿恩的惡徒黑暗獵人(Darkonda)偷襲致死。
日蝕魔(Ecliptor):阿斯特洛尼瑪最信任的手下。高超的劍術以及強大的火焰威力讓太空隊員們吃盡了苦頭。生性殘忍無情,但卻把阿斯特洛尼瑪從小帶大,視作自己的親生女兒。
埃爾格(Elgar):這個沒頭腦的呆子受迪瓦托克斯的命令“潛伏”在阿斯特洛尼瑪手下(感覺是迪瓦托克斯找了個藉口送走了這個笨蛋……),依舊是個讓周圍一切人頭疼的傢伙。他最後被佐藤的能量波所消滅。
狂人戰隊(Psycho Rangers):由阿斯特洛尼瑪製造的用來對抗太空戰隊的邪惡五人戰隊,個個好戰,威力強大,給太空戰隊造成了相當大的麻煩。然而,好鬥的本性卻讓他們內部產生矛盾,誰也不服誰。最後被太空隊員們巧妙地解決了。
太空兵(Quantrons):阿斯特洛尼瑪手下的雜兵。
路人:
布爾克和斯戈爾(Bulk & Skull):搞笑的胖瘦二人組這次成了奇怪的天文學家的助手,很不情願地幫助天文學家去尋找造訪地球的天外來客。不過本故事中,他們最後關鍵時刻的表現一點也不掉鏈子,他們鼓勵人們要相信超能戰士會來救大家的(“超能戰士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並且勇敢地站出來保護超能戰士。
異象教授(Professor Phenomenus):在正常人眼裡,他絕對是個一事無成的唐·吉柯德式的天文學家,堅信外星人的存在並一直尋找他們的蹤跡。開著一輛車牌為愛因斯坦智慧型方程式的大篷車,帶著布爾克和斯戈爾經歷著一系列的冒險。最後時刻同樣毫不含糊地挺身而出。
愛迪爾(Adele):天使叢林衝浪屋的經營者,心地善良,很多年輕人都能從她那裡懂得愛的意義。
魅影戰士(Phantom Ranger):離開地球之後,他一直在追查佐藤的下落。他把自己的三角巨能船(Delta Megaship)交給了安德魯斯。
本作是《超能戰士》系列的第六部作品,改編自日本東映《超級戰隊》系列第19作《電磁戰隊數碼連者》。由於頻繁的更換演員以及故事情節的單一,《超能戰士》系列在美國的收視率開始下滑,《激走戰隊》的收視率達到了最低點。俗話說“觸底反彈”,福克斯塞班對《電磁戰隊數碼連者》的原劇本進行了大篇幅的改編,將故事發生的背景舞台乾脆搬到了宇宙空間,如此一來,美國本土的編劇和導演便有了施展才華的空間。這裡有必要提一點,在美國,科幻題材的真人特技影片面向的觀眾是成年人,即便是蜘蛛俠、蝙蝠俠、超人等改編自漫畫的形象也並不是為兒童而創造的,這與日本人眼中的科幻片是不一樣的,這種概念上的差異無非是兩國的不同文化所導致的。如果沿襲日本特攝片的拍攝理念進行《超能戰士》的拍攝工作,那這個系列的收視率下滑是必然的。因此,《太空戰隊》在劇本上的改編,就使參與拍攝的人員——無論是導演、編劇還是演員,都有了一個將其拍成美國式科幻片的目標,以美國人的方式重新演繹了一個發生在太空中的另類“星球大戰”。這一大膽的改變有力地扭轉了福克斯《超能戰士》的收視率,《太空戰隊》從而成為了繼《恐龍戰隊》第一季之後又一個收視高峰,而且可以說這部改變作品超越了原作《電磁戰隊數碼連者》。
拍攝過程中,機器人戰鬥畫面依然截取自《電磁戰隊數碼連者》,包括一部分隊員和敵方雜兵的戰鬥畫面,但不乏亮點。比如將三角巨能船與魅影戰士聯繫起來,忍者神龜真人版的出現讓觀眾心中不禁又驚又喜,安德魯斯的英雄孤膽使觀眾產生共鳴,佐藤的自我犧牲使人敬佩,最震撼的場面莫過於最後一集中地球上的人們面對強大的侵略者所表現出來的勇氣以及對超能戰士們的信任。這些都是美國影視劇中的傳統表現手法,也是《太空戰隊》引人入勝之處。

佐德系列

恐龍佐德(Dinozords)
“佐德”(Zord)一詞來源於佐藤的名字“Zordon”,是由佐藤開發的戰鬥武器。超能戰士系列裡所有的大型戰鬥機體從此統稱“佐德”。首次出場第1-1集
邁克佐德邁克佐德
霸王龍佐德(Tyrannosaurus)駕駛者是紅衣傑森。
乳齒象佐德(Mastodon)駕駛者為黑衣扎克。
三角龍佐德(Triceratops)駕駛者為藍衣比利。
劍齒虎佐德(Sabertooth Tiger)駕駛者是黃衣曲妮。
翼手龍佐德(Pterodactyl)駕駛者是粉衣金伯莉。
超級佐德(Megazord)在《超能戰士》系列中,當單個的佐德戰機組合在一起組成人形機器時,這樣的機器就叫做“超級佐德”。
邁克佐德(Megazord)由五台佐德組合而成。
邁克佐德坦克模式(MegazordTank Mode)由五台佐德合體而成的攻擊模式。
首次出場第1-18集
大龍神佐德(Dragonzord)駕駛者綠衣湯米,35集後改由紅衣傑森駕駛,50集後改由綠衣湯米重新駕駛
大龍神佐德戰鬥模式(Dragonzord Battle Mode)由乳齒象、三角龍、劍齒虎以及大龍神佐德組合而成。
首次出場第1-26集
超級大龍神佐德(Mega Dragonzord):由全部6名隊員的佐德組合而成。
腕龍佐德(Titanus)
恐龍究極佐德(Dino Ultrazord)由超級大龍神佐德、腕龍佐德合體而成。
雷電佐德(Thunderzords)
首次出場第2-3集(63)
霸王龍-飛龍佐德(Red Dragon)駕駛員是紅衣傑森,原是霸王龍佐德變化而來。它有飛龍和人形兩種形態,能獨立作戰。
三角龍-天馬佐德(Unicorn)原意為獨角獸,西方也用這個詞來描述中國文化中的麒麟獸):駕駛員是藍衣比利,原是三角龍佐德變化而來。
乳齒象-雄獅佐德(Lion)駕駛員是黑衣扎克,原是齒象佐德變化而來。
劍齒虎-金牛佐德(Griffin)原意是指一種類似於獅鷲的傳說神獸):駕駛員是黃衣曲妮,原是劍齒虎佐德變化而來。
翼手龍-火鳥佐德(Fire Bird)駕駛員是粉衣金伯莉,原是翼手龍佐德變化而來。
大雷神邁克佐德(Thunder Megazord)飛龍、天馬、雄師、金牛、火鳥五架佐德組成的大機器人,
造型以中國將軍為基礎,在發動致命一擊時背景會出現中國山水畫
首次出場第2-5集(65)
大雷神邁克佐德大雷神邁克佐德
雷電佐德突擊隊形(Thunderzord Assault Team)四架雷電佐德組合成戰車,然後人形的飛龍佐德站在上面,形成一種衝擊模式。
首次出場第2-18集(78)
白虎佐德(White Tigerzord)駕駛員是白衣戰士湯米。佐藤特別製造的新佐德,所有佐德中最強大的一架,由白虎劍啟動。它有白虎和人形兩種形態,能獨立作戰。
超級白虎佐德(Mega Tigerzord)白虎、天馬、雄師、金牛、火鳥五架佐德組成的另一台巨型機器人。
首次出場第2-25集(85)
神龜運載佐德(Tor the Shuttlezord):恐龍戰隊的新佐德,有神龜和人形兩種形態,能獨立作戰。
雷電究極佐德(Thunder Ultrazord)由雷電佐德突擊隊形、白虎佐德和神龜佐德組合而成。
忍者佐德(Ninjazords):恐龍戰隊從大忍者那裡得到的新機器,相比以前的佐德,忍者佐德更為靈巧。
超級忍者佐德超級忍者佐德
首次出場第3-5集(117)
紅猿忍者佐德(Ape)駕駛員紅衣洛奇。
金熊忍者佐德(Bear)駕駛員黃衣埃夏。
天狼忍者佐德(Wolf)駕駛員藍衣比利。
仙鶴忍者佐德(Crane)駕駛員粉衣金伯莉。
神蛙忍者佐德(Frog)駕駛員黑衣阿達姆。
白鷹忍者佐德(Falconzord)駕駛員白衣湯米。
首次出場第3-6集(118)
超級忍者佐德(Ninja Megazord):由5架忍者佐德組合而成的巨型佐德機器人。
超級忍者天鷹佐德(Ninja Mega Falconzord)由全部6架忍者佐德組合而成的巨型佐德機器人。
首次出場第3-14集(126)
忍者究極佐德(Ninja Ultrazord)由超級忍者天鷹佐德腕龍佐德合體而成。
首次出場第3-20集(132)
幕府佐德(Shogunzords):傳說中的佐德,被麗達手下的斯科特、巴布和芬斯特找到。
乍德以金伯莉的安全為威脅,迫使隊員們駕駛幕府佐德毀滅地球。關鍵時刻,湯米救出了金伯莉,同時比利找到了控制幕府佐德的方法。從此幕府佐德讓恐龍戰隊如虎添翼。其實“shogun”這個名字的音對應了日文“將軍”,上影廠在譯製的時候根據機器人的形象,譯成了比較籠統的名字“幕府”。
紅衣幕府佐德(Red)駕駛員紅衣洛奇。
藍衣幕府佐德(Blue)駕駛員藍衣比利。
黑衣幕府佐德(Black)駕駛員黑衣阿達姆。
黃衣幕府佐德(Yellow)駕駛員黃衣埃夏。
白衣幕府佐德(White)駕駛員白衣湯米和粉衣凱瑟琳。
幕府超級佐德(Shogun Megazord)由5架幕府佐德組合而成。
首次出場第3-42集(154)
幕府超級天鷹佐德(Shogun Mega Falconzord)由5架幕府佐德和湯米的白鷹佐德組合而成。
幕府究極佐德(Shogun Ultrazord):由幕府超級天鷹佐德、腕龍佐德合體而成。
首次出場第3-34集(146)
正義鬥士(Battle Borgs)由外星隊員帶來的5台小型戰鬥機器,它們不能組合,但機動性特彆強。外星隊員通過意念控制著這些鬥士,這樣便減少了自身在戰鬥中受傷的機會。
希奧佐德(Zeo Zords)
首次出場第4-3集(157)
5號希奧佐德:擁有鳳凰的力量,駕駛員紅衣希奧湯米。
4號希奧佐德:擁有金牛的力量,駕駛員綠衣希奧阿達姆。
3號希奧佐德:擁有人面獅的力量,駕駛員藍衣希奧洛奇。
2號希奧佐德:頂上裝有加農炮,駕駛員黃衣希奧坦婭。
1號希奧佐德:頂上裝有飛彈,駕駛員粉衣希奧凱瑟琳。
希奧超級佐德(Zeo Megazord)由1至5號 5架希奧佐德組成的巨型戰鬥機器人。
首次出場第4-18集(172)
希奧紅衣佐德(Red Battlezord)人形的戰鬥機器,由紅衣戰士湯米駕駛。他拳速超快,雙臂裝有連環炮。
首次出場第4-21集(175)
超級希奧紅衣佐德(Zeo Mega Battlezord)希奧紅衣佐德與希奧超級佐德組成的巨型機器人。
首次出場第4-26集(180)
大金字塔(Pyramidas):能進行星際航行的戰鬥機器,配有強大的光束炮,駕駛員金色戰士達菲亞三賢者,
在32集後改由金色戰士傑森駕駛。
首次出場第4-27集(181)
希奧究極佐德(Zeo Ultrazord):5架希奧佐德、希奧紅衣佐德與大金字塔組合成的超級武器,火力異常威猛。
運輸機模式(Zeo Ultrazord carrier mode)
戰士模式(Zeo Ultrazord warrior mode)
首次出場第4-32集(186)
超級希奧佐德
超級希奧佐德(Super Zeo Zords):達菲亞三賢者帶給希奧戰隊的最強戰鬥機器,
由超級希奧寶石(Super Zeo Gems)驅動,每架佐德都是人形機器,能從胸部吸收能源,並且都配備了武器。
紅衣希奧佐德:駕駛員紅衣希奧湯米。
綠衣希奧佐德:駕駛員綠衣希奧阿達姆。
藍衣希奧佐德:駕駛員藍衣希奧洛奇。
黃衣希奧佐德:駕駛員黃衣希奧坦婭。
粉衣希奧佐德:駕駛員粉衣希奧凱瑟琳。
首次出場第4-33集(187)
超級希奧合體佐德(Super Zeo Megazord):由5架超級希奧佐德組合成的巨型機器人。
首次出場第4-35集(189)
勇者武士(Warrior Wheel):達菲亞三賢者送給希奧戰隊的新武器
體型小,但速度極快,威力極強。戰鬥中,特級希奧超級佐德將他像溜溜球那樣擲出,消滅怪物。
特伯佐德
首次出場第5-1集(205)
1號紅色特伯戰車:駕駛員紅衣特伯湯米。
2號藍色特伯戰車:駕駛員藍衣特伯加斯汀。
3號黃色特伯戰車:駕駛員黃衣特伯坦婭。
4號綠色特伯戰車:駕駛員綠衣特伯阿達姆。
5號粉色特伯戰車:駕駛員粉衣特伯凱瑟琳。
特伯邁克佐德(Turbo Megazord):有1-5號特伯戰車組合成的大機器人。
首次出場第5季第13集(217)
和平警車:和平大使的戰車
拯救者佐德
火焰旋風:紅色拯救者戰車
驚雷警報:藍色拯救者戰車
星際炮台:黃色拯救者戰車
霹靂散彈:綠色拯救者戰車
狂飆旋風:粉色拯救者戰車
拯救者超級佐德:有五輛拯救者戰車組合成。
航行者戰隊
太空巨能船(Astro Megaship):由太空太空飛行器(Astro Shuttle)和巨能船(Megaship)組成,阿爾法發現它能變形為太空超級佐德(Astro Megazord)。它的內部構造十分完善,隊員們的飲食起居都在這艘船上。
三角巨能船(Delta Megaship):魅影戰士的專用飛船。他將啟動該船的光碟交給了安德魯斯,從此三角巨能船成為了太空戰隊的一大強援。它能變形成為三角超級佐德(Delta Megazord)。最後被惡魔聯邦所毀滅。
太空三角超級佐德(Astro Delta Megazord):由太空超級佐德和三角巨能船合體而成。
巨能飛翼(Mega Winger):由KO35星球的科技製造,銀色戰士傑恩的專用戰機,能變形成為人形戰機,它的飛翼能組合到巨能航行者(Mega Voyager)上。
巨能航行者(Mega Voyager):佐藤的秘密戰鬥武器,依靠5張鑰匙卡啟動,由5架巨能航行戰機組合而成:
1號機機械航行者(Mega V1 – Robo Voyager):駕駛員紅衣戰士安德魯斯。
2號機飛行航行者(Mega V2 – Shuttle Voyager):駕駛員黑衣戰士卡洛斯。
3號機火箭航行者(Mega V3 – Rocket Voyager):駕駛員藍衣戰士TJ。
4號機飛碟航行者(Mega V4 – Saucer Voyager):駕駛員黃衣戰士阿什莉。
5號機坦克航行者(Mega V5 – Tank Voyager):駕駛員粉衣戰士凱茜。

歌曲

第1、2季op及第3季op1
Go, go Power Rangers!
Go, go Power Rangers!
Go, go Power Rangers!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Go, go Power Rangers!
Go, go Power Rangers!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Power Rangers
第3季op
Go, go Alien Rangers!
Go, go Alien Rangers!
Go, go Alien Rangers!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Go, go Alien Rangers!
Go, go Alien Rangers!
Go, go Alien Rangers!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第4季op
Zeo....
Stronger than before!
(Go Zeo!)
Powered up for more!
(Go Zeo!)
Rangers at the core!
(Zeo!) Power Rangers!
Zeeee-ooooo
Higher they can soar!
(Go Zeo!)
Fired up for more!
(Go Zeo!)
Even out the score!
(Zeo! Zeo!)
Go, go Power Rangers!
Go, go Power Rangers!
Go, go Power Rangers!
Zeo! Power Rangers!
第5季op
Turbo.... Shift into turbo!
(Go....)
Mighty engines roar!
Turbo charged for more!
Drive four on the floor! Go!
Power Rangers Turbo, go!
Power Rangers Turbo, go!
Power Rangers Turbo!
Oh.....
第6季op
(5..4..3..2...)
Rangers in Space!
Blast controls to outer space, Now
Rangers...in space!
(Go) Power Rangers
(Go) Power Rangers
(Go) Power Rangers
Go, go, go, fly
(Go) Power Rangers
(Go) Power Rangers
(Go) Power Rangers
(eh)...In Space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