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與春嬌:愛在吞吞吐吐時

志明與春嬌:愛在吞吞吐吐時

《志明與春嬌:愛在吞吞吐吐時》是搜狐讀書連載的小說,作者是彭浩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志明與春嬌:愛在吞吞吐吐時
  • 作者:彭浩翔
  • 小說進度:已完結
  • 連載網站:搜狐讀書
小說類型,內容簡介,

小說類型

言情小說

內容簡介

一個發現女友劈腿傍老外,一個不堪男友軟性冷暴力。 跌入情感黑洞的男女菸民,譜寫吞雲吐霧的純愛樂章。 2007年1月1日 香港頒布禁菸令,室內全面禁菸。 每到犯癮時,不同背景職業的菸民紛紛走出辦公室,相聚在後巷。 2009年2月19日 煙霧繚繞之間,張志明遇見餘春嬌。志明給春嬌點菸,一束青焰,將兩人和菸絲同時引燃。 2009年2月20日——2月24日 抽菸被城市監察員逮住,為逃避處罰,志明裝成日本仔,春嬌假扮韓國妞,最終被識破,二人發足狂奔,兩隻手牽到一起。 從今往後,女的不嫌失意,男的不怕燙手,乾柴烈火,熊熊烈烈,往窮街陋巷裡燒。燒出人情百態,燒出重重危機,燒出百轉迴腸,燒出細膩心思。 2009年2月25日 傍晚,香港政府公布財政預算案,由凌晨十二時起增加菸草稅,一輪全港限時搶煙暴潮啟動了。然而此時,志明與春嬌越走越艱難的感情最需要的卻是在超速度暴潮里緩下來,去舉頭看一看樓海之間侷促飛行的UFO。 因為愛情如果一口咬定,不趕時間。 “志明”與“春嬌”來自台灣的俗語,就像“羅密歐”與“朱麗葉”或者“梁山伯”與“祝英台”一樣,泛指戀愛中的男男女女。在陳昇和五月天的嗓音中,他們是膾炙人口的情歌;在彭浩翔的故事裡,他們是香港最本土的戀愛偏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