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鳳年

徐鳳年

徐鳳年,網路小說作者烽火戲諸侯玄俠力作《雪中悍刀行》的男主角。

徐鳳年,為真武大帝降世臨凡,前世乃大秦皇帝,無名道人,觀音宗前代宗主(澹臺平靜的師傅)。

徐鳳年人間身份是北涼王世子,以紈絝形象著稱於世,實則胸藏溝壑,腹有良謀。

現已斬斷前世因果,不再與天上前世有身份牽連(即拋棄了包括秦皇、真武在內的所有轉世身份),如今就只是北涼徐鳳年罷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徐鳳年
  • 其他名稱:世子殿下、柿子
  • 登場作品:《雪中悍刀行
  • 性別:男
  • 武力:陸地天人境,武帝
  • 身份:真武大帝降世臨凡
  • 身份(人間):北涼王世子
  • 前世:大秦皇帝、逍遙陸地散人
  • 父母徐驍吳素
  • 弟子餘地龍王生呂雲長
  • 皇后(前世)洛陽
  • 愛妃(前世)姜泥
  • 夢想:習武為母親復仇
  • 性格:表面紈絝,內藏良謀,沉穩內斂
  • 喜好:欺負姜泥,手點姜泥酒窩
角色經歷,重要江湖對戰,能力設定,武學招式,隨身武器,角色寵物,

角色經歷

徐姓,名鳳年。為真武大帝降世臨凡,八百年前乃大秦皇帝,皇后洛陽。人間身份是北涼王世子,以紈絝形象著稱於世,實則胸藏溝壑,腹有良謀。
徐鳳年
劣馬黃酒六千里歸來,仗劍遊歷天下。配雙刀,一身大黃庭是武當前掌教王重樓所授。內外兼修,誓要將江湖捅一個通透。師從國士李義山,與甲子前江湖四大宗師之一、劍道前輩李淳罡半師半友。父親徐驍,母親吳素。因拒與隋珠公主成婚,而被強制遊歷三年六千里。(亦有二姐徐渭熊年小時在真武大帝身後刻下“流放三千里”)。
得知老僕劍九黃死於武帝城頭,於是跟湖底老魁學練刀。後去武當山,得前任掌教王重樓於白象池灌頂六重大黃庭關。僅得其一二。每日聽各種武學秘籍,自行修得二重。襄樊城白衣觀音帶萬鬼夜行,一看之下又有奧妙裨益,登上三重,十九刀破符將紅甲,以劍九入刀九刀退殺手呵呵姑娘,身負重傷,後得四重大黃庭。三十六大穴七十二小竅總共開啟竅穴六十八。姜泥為曹長卿帶走,贈其大涼龍雀。徽山見證李淳罡重返杜陸地神仙,武帝城頭擺碗無懼王仙芝。廣陵江頭,與李淳罡並肩作戰,一劍破甲二千六。後孤身入北莽,遇龍樹聖僧,從野牛群中救出牧民而得其大金剛血液,為保牧民戰拓跋春隼及其扈從,瀕死之際為姜泥和曹長卿所救,殺陶潛稚,誅謝靈,於敦煌城助紅薯鎮壓叛亂,單刀對五百騎,最終見北行目標徐淮南,與其孫徐北枳南歸,返涼途中因誅殺提兵山主指玄境第五貉而入偽指玄境並一夜白頭。西域截殺趙楷,耗盡氣運殺死黑衣老僧楊太歲入偽天象境。出京後在幽燕山莊與南海觀音宗練氣士一戰,境界再度上升。靠隋老怪萬里借劍,於太安城外誅殺大內首宦韓貂寺,割去頭顱,藉助陰物學得人貓剝皮之術。春神湖上與趙凝神鬥法,請真武大帝下界,擊潰趙凝神所請龍虎山初代祖師法身,使得天師府龍池氣運蓮枯萎殆盡。借洛陽之力敗退柳蒿師。前世大秦皇帝再現,逼王仙芝後退千丈。
其父北涼王徐驍去世後,繼承父業鎮守北涼抵禦北莽南侵,驅逐離陽朝廷宣旨使官不得入北涼,表達對離陽對徐驍不公待遇的抗議,並最終憑藉此舉獲得一乾北涼老將軍心,這其中甚至包括燕文鸞大將軍。
為能有與王仙芝一戰之力,獲高樹露體魄,三魂七魄分三份走春秋夢春秋,但因呵呵姑娘為阻王仙芝命危而提前醒來未得齊全魂魄,將死之際得黃龍士之助,融儒釋道三家於一身,最終擊敗白帝轉世的王仙芝,成為天下第一,並順勢擊殺趙黃巢復仇,因高樹露體魄為王仙芝擊潰而跌境,後于丹種坪借天下劍再入天人境,勝隋斜谷。
北莽於西線南下,徐鳳年率北涼三十萬將士死守,戰前,其弟徐龍象追殺羌騎,主動與意在伏擊兄弟二人的劍氣近黃青及銅人師祖決戰,壓制自身境界於指玄境邊緣的徐龍象不敵劍氣近,遂解除束縛入天象境,引來天劫,同時徐鳳年趕到,替其弟渡劫,齊玄幀分身降臨放逐銅人師祖,徐龍象擊殺劍氣近,北莽蛟龍前來試圖殺死徐鳳年,徐龍象之師趙希摶犧牲自身以本命紫金蓮凋零為代價助徐鳳年斬龍,徐鳳年請下前三世法身(大秦皇帝、真武大帝、前任觀音宗宗主澹臺平靜之師)斬殺借北莽練氣士點睛復生的莽龍,獲得本命白蛇,與前世斷絕聯繫,亦於此一役跌落下天人境界。後獲龍樹聖僧師兄雞湯和尚臨終所贈部分春秋氣運,重上天人境界。與拓跋菩薩在西域轉戰千里,兩敗俱傷,北涼首勝後,入京於馬嵬驛獨戰天下宗師,隨後殺盡欽天監仙人。西楚復國無望在即,率數千親兵南下江南,接回姜泥。回到北涼後,因離陽朝廷妒忌其氣運,藉助東越劍池傾力鑄就的一柄新劍,祁嘉節作為劍主,所剩不多的離陽練氣士扎堆,加上龍虎山趙凝神的聯手牽引,柴青山的助陣,從千萬里之遙請來的一劍,用來消減其氣運。由於有李當心的幫助,徐鳳年雖重傷,但還是接住了那一劍,後殺祁嘉節於客棧。在洪敬岩殺死徐驍義子齊當國後,孤身一人對戰洪敬岩與拓拔菩薩,以硬接拓拔菩薩全力一擊為代價一槍殺死洪敬岩。張家聖人張扶搖前來試探,與之一戰,境界提升。後與隋斜谷,柴青山在內的十八位江湖宗師一同阻北莽四十萬大軍於拒北城外,重傷拓跋菩薩。在結束涼莽戰爭後卸下北涼王擔子,縱情江湖。

重要江湖對戰

徐鳳年(未知)vs符將紅甲之土甲(估計二品)
過程:蘆葦盪一役,徐鳳年博眾家所長,包含覆甲在內數招精妙招式逼退土甲,使其偷襲失敗,後更使青鳥得以出手應援。
結果:剿殺徐鳳年行動失敗,後徐鳳年被賈家嘉重傷。
徐鳳年(偽金剛境)vs謝靈(實力尚未恢復,不在巔峰)十大魔頭排名第十(金剛境墊底)
結果:鴨頭綠客棧被徐鳳年以刀作劍,一傘仙人跪,釘穿腦袋。
徐鳳年(二品)vs野牛群
過程:豁盡全力阻止野牛群,後力盡昏厥,被龍樹所救,贈其血液,助徐鳳年破境,入一品金剛境。
結果:徐鳳年入一品金剛境。
徐鳳年(一品大金剛境)vs拓跋春隼(二品)與北莽兩大魔頭(一品金剛境)
過程:在劣勢中機關盡出後以一袖青龍斬殺魔頭彩蟒錦袖郎,後撤離戰場時被魔頭端孛爾回回成名技重創。
結果:徐鳳年重傷,被曹長卿及姜泥所救。
徐鳳年(一品大金剛境)vs提兵山山主第五貉(一品指玄境)
過程:始終被壓制,將死之時耗費六年壽命,使出出乎意料之一刀重創第五貉,最終將大黃庭悉數種入第五貉體內,助其破境,短時間內無法動彈,將其殺死。
結果:第五貉死,徐鳳年損失六年壽命、喪失大黃庭修為,一夜白頭,跌境成偽指玄。
徐鳳年(一品偽指玄)vs楊太歲(一品境)
過程:始終被壓制,後耗儘自身氣運短暫進入天象境,殺楊太歲。
結果:楊太歲死,徐鳳年耗儘自身氣運、再次跌境。
徐鳳年(一品偽天象,二品內力,借徐嬰反補到指玄)、徐嬰(一品天象境)、王小屏(一品指玄境)、青鳥vs人貓韓貂寺(一品指玄境)
過程:韓貂寺擅長指玄殺天象,陸地神仙之下第一人,徐鳳年一行人圍毆皆不敵,徐鳳年將死之際借劍隋斜谷,在韓貂寺大意的一刻將其殺死。
結果:韓貂寺死,徐鳳年、徐嬰皆重傷,後徐鳳年靠徐嬰習得韓貂寺獨特剝皮技法(紅蛇附龍之術)。
徐鳳年(一品偽天象)vs龍虎山趙凝神(一品境)
過程:趙凝神請下龍虎山初代祖師法身,徐鳳年請下真武大帝法身,敗趙凝神。
結果:趙凝神敗。
徐鳳年(一品偽天象)、徐嬰(一品天象境)vs柳蒿師(一品天象境)
過程:徐鳳年與徐嬰始終被壓制,後借洛陽之力,喚出前世大秦皇帝附體,重創柳蒿師。
結果:柳蒿師重傷敗逃,後被賈家嘉暗殺。
徐鳳年(大秦皇帝)vs王仙芝(陸地天人境)
過程:為救阻路之姜泥,靠著大秦皇帝附體時兩拳逼退王仙芝千丈。
結果:不了了之,與王仙芝約定東海再戰。
徐鳳年(一品陸地神仙境)vs高樹露(陸地天人境)
過程:兩人以一品各境界為戰,徐鳳年自承若高樹露以自身天人境界為戰,將不敵,後相互問答。
結果:高樹露自願消散,贈體魄予徐鳳年,徐鳳年獲得天人體魄。
徐鳳年(一品陸地神仙境、天人體魄)vs王仙芝(陸地天人境)
過程:顛峰之戰,徐鳳年屢處下風,後神遊春秋之魂魄歸體、再得黃龍士相助,
融三教為一,晉身陸地天人境,與王仙芝相鬥後勝利。
結果:王仙芝敗亡,不願飛升,自散氣運予三人,徐鳳年重傷,天人體魄被破,跌境。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隋斜谷(一品陸地神仙境)
過程:隋斜谷不斷邀戰,後徐鳳年有所悟,重返陸地天人境,借天下萬劍敗隋斜谷。
結果:徐鳳年恢復境界,隋斜谷敗。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徐龍象天劫
過程:為替弟弟徐龍象擋天劫,不惜親身犯險,其中北莽螫眠大缸之蛟龍趁機化龍,加重劫數,徐鳳年為殺龍而喚請三世法身,為散天劫而重傷。
結果:徐鳳年重傷跌境,切斷前世關聯,徐龍象晉升一品天象境。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拓跋菩薩(一品陸地神仙境)
過程:徐鳳年接受雞湯和尚臨死餽贈之春秋氣數、恢復部分境界,與拓跋菩薩轉戰千里,最終差點能飛劍取拓跋菩薩頭顱,後被李密弼攔截,重傷的徐鳳年被姜泥救走。
結果:徐鳳年重傷、拓跋菩薩重傷,姜泥救走徐鳳年。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祁嘉節(一品境)
過程:以祁嘉節對戰為引,設下千里之劍局要破北涼氣運,其中趙凝神、離陽練氣士、東越劍池、謝飛魚皆有參與,徐鳳年於北涼外接劍,不惜重傷也要將其擋下,後成功阻劍,重傷,白衣僧人李當心護送徐鳳年至北涼境內,最終徐鳳年於酒館內拚著傷勢加重也殺死了祁嘉節。
結果:徐鳳年重傷、離陽事敗、祁嘉節死。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鄧太阿(陸地天人境)、曹長卿(陸地天人境)
過程:三位武評大宗師皆是一人戰兩人,勝負平平,後徐鳳年因這場對戰境界再度提升。
結果:徐鳳年境界提升。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欽天監大軍
過程:先對戰離陽精兵,後對戰欽天監大陣喚請的仙人大軍,最終拚著重傷,斬盡欽天監仙人。
結果:徐鳳年重傷、欽天監大陣被破壞。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洪敬岩(接近陸地天人境)、拓跋菩薩(陸地天人境)
過程:洪敬岩殺徐驍義子齊當國,惹怒徐鳳年,徐鳳年為追殺洪敬岩而被拓跋菩薩阻撓,不惜拚著硬受拓拔菩薩全力一擊,一槍殺死洪敬岩。
結果:洪敬岩死、徐鳳年重傷,後白狐兒臉(南宮僕射)以十七停逼退拓跋菩薩,救下徐鳳年。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張家聖人(陸地天人境)
過程:張家聖人張扶搖欲逼迫徐鳳年動用北涼氣運,始終壓制境界未復的徐鳳年,後徐鳳年發現張家聖人用心良苦,助其疏通經脈穴竅,恢復傷勢。
結果:徐鳳年復原境界。
徐鳳年(陸地天人境)vs拓拔菩薩(陸地天人境,不亞於王仙芝)
過程:徐鳳年先被北莽天道光柱鎮壓,被天道光柱中仙人破去仙人體魄。在天道光柱被鄧太阿一劍驚走後與拓拔菩薩輾轉鏖戰。戰鬥中順手殺死一截柳李鳳首,再被天道光柱所傷。後借北涼氣運為己用,幾乎殺死拓拔菩薩。
結果:拓拔菩薩重傷不復境界。

能力設定

武學招式

覆甲:吳素劍侍所教。
斷江:武當老掌教王重樓成名之舉一指斷滄瀾。
卸甲:自學於青鳥。
弧槍:自學於青鳥。
仙人撫頂:龍虎山齊玄禎之招。
起手撼崑崙:偷師於軒轅敬城。
一劍仙人跪:偷師於老劍神李淳罡。
劍氣滾龍壁:自學。
兩袖青蛇:老劍神李淳罡親自教授。
劍開天門:老劍神李淳罡親自教授。
一袖青龍:脫胎於兩袖青蛇,閉鞘刀養意,出鞘即青龍。
方寸雷:顧劍棠成名技,偷師於江斧丁。
劍一至劍八:劍一龍蛇、劍二並蒂蓮、劍三三斤,直至劍八,皆為劍九黃成名技,劍黃九出行武帝城前傳授劍一到劍九之秘笈予徐鳳年。
劍九六千里:劍九黃巔峰之招,劍九黃出行武帝城前傳授劍一到劍九之秘笈予徐鳳年。
胡笳十八拍:偷師於薛宋官。
扶搖:敦煌城一戰後,於北莽陸龍捲中悟得。
紅蛇剝繭之術:人貓韓貂寺獨有技法,靠徐嬰異能以及韓貂寺頭顱習得。
入城勢:偷師於柳蒿師。
雷池:偷師於柳蒿師,結合五十顆紫雷造就的天象秘術。
十二飛劍:鄧太阿贈與十二飛劍,飛劍自有其精妙招式。
雷池:結合鄧太阿雷池劍陣和大秦皇帝陵中的雷池,自悟十二飛劍結成一座半圓劍陣,以結青絲手法造就。
滾刀:偷師於東越劍池宗主宋念卿的走劍術,於流州對戰種涼時使用。
指劍式:指山山填海,指海海摧山,偷師於觀音宗練氣士的指玄招式。
出城:學自中原劍客溫華。這一劍,請拓拔菩薩出城!

隨身武器

  • 春雷
容顏酷似女子(原本就是女子)而被誤評為《胭脂榜》第一名的白狐兒臉南宮僕射所贈。繡冬、春雷原本一對,繡冬留在南宮手中,春雷則贈予徐鳳年。
  • 春秋
西蜀齊鐵匠所鑄。徐鳳年以西蜀復國為交易的定金。一開始想送給老劍神李淳罡或回禮新劍神鄧太阿,後欲贈與溫華,但溫華知曉黃三甲陰謀後,自廢武功,折劍出江湖,未能贈出。後對戰韓貂寺時被身在東海武帝城的隋斜谷萬里借劍,送韓貂寺去死。
  • 飛劍十二支(玄甲,青梅,竹馬,朝露,春水,桃花,蛾眉,朱雀,黃桐,蚍蜉,金縷,太阿)
東海武帝城外吳家劍冢鄧太阿所贈內有精妙劍招,但鄧太阿讓青鳥對徐鳳年說:飛劍一日不養,以往百日功夫盡廢,三日不養,飛劍徹底失去靈氣,與廢銅爛鐵無異,再無希望飛劍取頭顱。徐鳳年每隔一個時辰便以精血餵劍,在敦煌城觀朝霞而悟,朝露劍首次劍胎圓滿。對戰韓貂寺,韓貂寺煮青梅斬竹馬折桃花。後來經韓貂寺、王仙芝和拓跋菩薩幾場死戰後,毀壞許多,已不能湊成一套。
  • 飛劍九柄(酆都,蟻沉,蠹魚,水精,老蛟,美髯,稚趣,野狐,羊脂)
因十二支飛劍的毀壞,由清涼山後山的墨家大匠重新打造一套九柄,分別和徐鳳年的幾種劍意相契合。
  • 過河卒
潼門關外自江斧丁手中搶來。此刀為不輸於南華刀的符刀。

角色寵物

小白六年鳳,虎夔【金剛和菩薩】
武力:曾入金剛境,但因兩次入偽境而跌境,內力二品上下。現已入陸地天人,世間至強第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