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在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及其衍生作品的世界中,崩壞作為世界背景,伴隨著文明而生,人類的文明越是發展,崩壞的意志越是變得強大。

為了抵制這些文明的繼續發展,在崩壞中誕生了擁有人類外形,卻又超乎常理的生物——“律者”。每次崩壞必然伴隨著大量生物的滅亡,且每次的大型崩壞都會伴隨著一名律者的產生,每個律者的能力也不同。

崩壞,是不可臆測的神之意志,律者,則是神的使徒。律者具有崩壞賦予的權能,每擊敗一位律者,人類都要付出慘重的代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律者
  • 外文名:Herrscher
  • 來源:歷代大型崩壞事件的衍生物
  • 特徵:擁有律者核心,崩壞能強度2000HW以上
  • 影響:現實影響力極大,極度危險
  • 代表人物西琳(第二律者) 瓦爾特·楊(第一律者)
背景概念,律者的誕生,律者的權能,律者的能力,神之鍵,律者核心,崩壞3,崩壞學園2,崩壞3,現文明,前文明,崩壞學園2,追溯新生,歸零紀元,擬似律者,崩壞3(擬似律者),崩壞學園2(擬似律者),人造律者,其他律者,

背景概念

律者的誕生

當崩壞爆發時的瞬間功率達到1000HW以上時,在災難的區域,就有機會誕生名為“律者”的存在。
律者
律者
“律者”是對崩壞能適應性極高的人類所轉化成的怪物——她們使用著由“律者核心”所獲得的超能力,肆無忌憚地破壞人類世界。
每一次大崩壞都會隨之誕生一名律者。律者擁有與崩壞能極強的適應性。甚至在出生的時候就具備了某些崩壞能力的特徵,所以有推測大崩壞的發生地點並不是隨機盛灶霸定的,而是因為這個地區擁有具有律者特徵的人類才導致了大崩壞的爆發。然而這樣的人類數量極少,就現有情報顯示,律者的目的就是執付嚷章少行崩壞的意志,展現出對現有事物強烈的破壞欲。在律者化的同時,身上的一些病症都會得到治癒。
一般而言,男性的崩壞能適應性是遠遜於女性的——而律者,便是這一適應性的極致存在(但也有例外,如本世代第一律者)。

律者的權能

崩壞能在律者體內集中形成律者核心,使得律者擁有產生和統御崩壞獸與死士的權能,最高可產生審判級崩壞獸。
律者與崩壞獸之間的關係其實更像是蜂后和工蜂。律者的誕生,會催生他/她所在地區的籃烏刪崩壞獸數量的增長,就像蜂后繁衍出更多的工蜂拱衛自己的巢穴一樣。這些崩壞獸如同士兵效忠君王一般,對統御自己的律者無比忠誠。因此即便同一地區出現兩個律者,他們彼此也無法支配對方的崩壞獸。
只有真正的律者才會擁有權能,以及和崩壞意識直接對話的能力。

律者的能力

律者被稱為神(崩壞)的代行者,是人類生命層次的升華,被選中成為律者的人類,律者所擁有的能力,是人類不可能擁有的能力,是現實的崩壞。
律者能力歸結起來其實便是將台灑熱匪夷所思的不存在現象化為現實,是某種物理規律的終極體現。比如無需可燃物就能憑空點燃火焰的炎之律者,創造理想流體的風之律者,以及無孔不入的侵蝕之律者等都是如此。
每名律者能力不同,在五萬年前就有了高度的人類文明和崩壞,但最終,人類文明和崩壞一起消失了。
律者能力遠遠超過人類,只有S級女武神才能勉強抗衡各個律者。

神之鍵

(註:神之鍵為崩壞3獨有設定)
由上個世代的科學家設計與製作,宗旨是用律者的力量對抗律者。
神之鍵是以律者核心製成的武器,存在可以媲美律者能力的“第零額定功率”(因律者核心記憶體在律者崩壞能的一小部分),律者核心內的崩壞能因只是律者的一小部分,每使用“第零額定功率”都會消耗光律者核心的能量,再次填充需要至少2小時的時間,所以神之鍵並不能像真正的律者一般連續發動強有力的攻擊。
已知神之鍵
編號
神之鍵
素材與外形
能力
歷代持有者
第一
啟示·『虛空萬藏
上世代理之律者核心
“金色六面體”(內部蘊含了幾乎無限延伸的知識空間)
在“後崩壞書”中外表形態為奧托·阿波卡利斯
在“記憶戰場”中名為“偽神奧托
複製使用者理解構造原理的武器與道具
第二
永劫·『千界一乘
上世代空之律者核心
列車頭
控制空間;開啟通往虛數之樹的通道
第三
裁決·『滌罪七雷
上世代雷之律者核心
擁有多種不同的形態(至少有四種)
將被擊中者分解成原子
第四
/
上世代風之律者核心
衛星
改造星球的生態環境、製造風暴定點襲擊
第五
停滯·『萬物休眠』
上世代冰之律者核心
曾是滅絕生物的裝置,後被改造為“延續生命的火種”
第六
創生·『黑淵白花
上世代死之律者核心
“純白騎士長槍”,槍中有“黑色騎士劍”
創生(白):勸祖謎解析並識別DNA格式的藍圖,修復“凋零”造成的致命傷害,或治療普通重傷
凋零(黑):針對指定目標並進行無序分解,造成致命傷害
第七
破壞·『天火聖裁
上世代炎之律者核心
一對“雙槍”,極限狀態下可組合為“天火大劍”,天火大劍崩壞能功率超過150%後會進化為異形大劍“劫滅”
雙銃狀態發射能量子彈埋鍵;
大劍狀態釋放烈焰風暴;
劫滅狀捆全棗態攻擊能量強度高於大劍3倍以上
第八
意識·『羽渡塵』&『凡塵難渡』
上世代識之律者核心
正體不明,使用時會在目標視線範圍里浮現羽毛雨
『凡塵難渡』是由本紀元識之律者製造的雙槍
操控大腦信號,使目標陷入使用者製造的幻覺中
第九
吞噬·『伊甸之星』(星海諧律)
上世代岩之律者核心
原名星海諧律,後為了紀念伊甸而更名為伊甸之星,前身為黑紅色雙槍(遊戲中稱為『伊甸雙星』),後被改造成球體形態,女王降臨一役中被麗瑟爾·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改造為火炮形態,柯洛斯滕鎮一役中恢復球體形態
控制重力,扭曲時間,製造黑洞
第十
支配·『軒轅劍』&『太虛之握』&『若水』&『輕塵柳』&『無雙』&『風清揚』&『落無著』&『赤絕影』&『墨染香』
上世代支配律者核心
“黃金長劍”與“拳套”等
滿足指定條件後可吸收崩壞能,將之轉化為雷、火、冰等任意自然屬性的殺傷力重傷目標;在融合戰士的激發下,或是在和使用者產生共鳴時,會改變其外形
千劫(劍)
符華(太虛之握)
姬麟(劍)
蕭雲→程立雪李素裳(若水)
林朝雨(輕塵柳)
蘇湄(無雙)
江婉兮(風清揚)
江婉如(落無著)
馬非馬(赤絕影)
秦素衣(墨染香)
第十一
約束·『猶大的誓約
上世代約束律者核心
巨大的金色十字架
自動鎖定並攻擊目標,在指定範圍內造成巨大的AOE傷害及禁錮效果
卡蓮·卡斯蘭娜
第十二
侵蝕·『地藏御魂
上世代侵蝕律者核心
太刀
支配並召喚鬼神協助使用者進行戰鬥
無編號
一套可嵌入律者核心的裝甲
可通過該裝甲使律者核心與人體相連,令使用者短時間內擁有與律者相媲美的力量
(註:支配之鍵有1000把,常態為軒轅劍,可根據使用者心意進行變形。)

律者核心

崩壞3

崩壞能在律者體內集中形成律者核心,使得律者可產生和統御崩壞獸與死士。律者的崩壞能存在於虛數空間中,而律者核心正是打開虛數空間的鑰匙,核心內的崩壞能,只是律者崩壞能的一小部分。
律者的誕生嚴格按照時間順序,必定伴隨著大型崩壞,只有達成這兩個前置條件的才是律者。(光擁有律者寶石不一定能成為律者。參考正式變成律者之前被植入風之律者核心(即渴望寶石)的溫蒂——之前溫蒂被植入寶石後並沒有變成律者,而之後溫蒂與寶石中的意識達成協商後獲得了風之律者的能力後才成為了第四律者)。

崩壞學園2

又稱律者寶石。律者體內的崩壞能凝結而成的晶狀體,是律者能力的來源。凝結律者核心所需要的崩壞能十分龐大,一般的死士與崩壞獸體內是無法形成律者核心的。擬似律者的體內也有著類似的結構,如果任由擬似律者發展,擬似律者就可能會凝結律者核心從而變成真正的律者。
而律者核心所帶來的權能,實際上是異化機構對宿主所持有的聖痕的異化,大幅度增強了宿主的聖痕能力,而聖痕本身又起到了對抗崩壞的作用,導致律者可以在某種程度上保持人類的理性。

崩壞3

在前文明紀元人類最頂尖科學家梅和她設計的超級人工智慧普羅米修斯的計算中,律者一共有十四位。本世代的文明已誕生九位。

現文明

第一律者
第一律者·理之律者,逆熵的象徵,於1952年德國柏林的大型崩壞中得以倖存,而被天命判定為第一律者。作為律者,他身上的疑點非常多,因而被天命進行了長達3年的研究,後因研究無果被轉入倫敦的帝國研究院42實驗室進行觀察,因此結識了愛因斯坦和特斯拉等人。人類意識戰勝了律者意識的他最終為守護紐約而犧牲。他的能力是通過操控體內密集的崩壞能,來反向構造秩序,製造出神之鍵這類等同於“負熵”的產品。
律者
原名約阿希姆·諾基安維塔寧,在瓦爾特·喬伊斯臨死時繼承了瓦爾特的名號和律者核心,改名瓦爾特·楊。逆熵真正的盟主,常常擬態成喬伊斯的外貌形象出現。
其的律者權能是通過操控體內密集的崩壞能,來反向構造秩序,製造出機甲、聖遺物、世界泡、神之鍵這些等同於“負熵”的產品。
先後在第二次崩壞和量子之海為人類而戰,犧牲數次又“復活”數次。
律者
因第二次崩壞而成為孤兒,被秘密政府培養成為殺手。一次暗殺可可利亞的任務中失敗,反被可可利亞收養。因為好友希兒·芙樂艾在X-10實驗中量子化,布洛妮婭入讀聖芙蕾雅學園,試圖從第三律者芽衣身上找到救回希兒的方法。
海淵城中,布洛妮婭為了取回渴望寶石和拯救消散的希兒獨自跳入量子之海的入口海淵之眼。在認知迴廊里通過瓦爾特·楊殘存意識設下的三個考驗世界,被指名繼承律者核心,成為第三代理之律者。
律者
第二律者
第二律者·空之律者,伴生崩壞獸為審判級崩壞獸魔龍貝納勒斯,西琳叫她“貝拉”。能力是空間操縱,包括但不限於創造虛數空間進行攻擊和防禦。在月球上得到了崩壞意識被前文明封印的部分力量,獲得了雷、風、炎、死四位律者的權能。
月球之戰中殺死瓦爾特·楊,吞服其律者核心獲得理之律者擁有的知識和力量。從月球返回地球後,西琳被齊格飛夫婦、瓦爾特·楊的殘魂和天命組織聯手擊敗,死後遺體及其律者核心被天命回收。奧托以西琳和琪亞娜·卡斯蘭娜的DNA,加上空之核心製造出律者宿體K-423。
從某種角度上看,K-423可以被看作是新一代的空之律者。但在24章劇情中,K-423擊敗了西琳,與西琳寶石中的人格和解,擁有了空之律者的能力,而寶石中的人格消散了。
律者
第三律者
第三律者·雷之律者,ME社前社長雷電龍馬的獨生女,北辰一刀流的傳承者。在本世代誘發的第三次崩壞災害中被崩壞能選中,可可利亞將征服寶石植入芽衣體內,致使後者成為雷之律者的人格載體。能力是操控電磁場,包括“包圍在周身絕緣物理和能源攻擊的超電場”和“破壞分子內化學鍵的電磁脈衝”兩種。因律者能量失控,引發了長空市崩壞,從而被天命總部確認為第三律者。後因琪亞娜的緣故,律者人格將身體還給芽衣。
為安穩芽衣尋死的心,姬子在芽衣心臟旁植入微型炸彈作為保險。隨後芽衣進入聖芙蕾雅學園學習控制自己的能力。之後因琪亞娜不斷使用空之律者力量拯救世界而決心自身成為真正的雷之律者代替琪亞娜,並加入世界蛇。
律者
第四律者
第四律者·風之律者,曾是天命大洋洲支部的A級女武神,擁有S級女武神的戰鬥潛力,但因天命在她腿部注入了渴望寶石而導致腿部終身殘疾,失去晉升的機會,從此淪為保管渴望寶石的活體容器。後來與寶石中的意識達成協商而變為風之律者,能力是創造理想流體,具體表現為操縱風。被可可利亞殺死,取出渴望寶石。
律者
第五律者
第五律者·冰之律者,曾是天命大洋洲支部的A級女武神,雪蓮小隊隊長。第五次崩壞在雪蓮小隊駐守的珊瑚島上爆發,安娜被選為第五律者,在混亂中摧毀了自己的小隊,因自我意識依舊存在,而選擇了冰封自己,延緩了大崩壞的蔓延。與陳天武融合成隕冰之律者後,被芽衣和比安卡·幽蘭黛爾·阿塔吉娜殺死。
律者
第六律者
第六律者·星之律者,能力為重力操控。曾是世界蛇幹部“夜梟”,為了幫助安娜以人類之身掌控律者之力而叛逃。在彌留之際知曉了妹妹因為安娜見死不救而死,絕望之下成為律者。與安娜融合成隕冰之律者後,被芽衣和比安卡殺死。
原沿用前文明第九律者“岩之律者”作為代號,但新生律者的能力趨向於重力操控,與岩石關聯不大,在傳播時容易混淆,故正式代號定為“星之律者”。
律者
第八律者
第八律者·識之律者,誕生自符華的身體中,接受了符華海量的記憶,誤認為自己是符華。渴望獲得肯定和支持,故請琪亞娜來肯定自己是符華,但得到的卻是否定。與琪亞娜一戰後,識之律者再無法欺騙自己,最終選擇還身體給符華,獨自離開,律者核心存留在符華體內,但未經識之律者允許的情況下符華無法使用律者權能。
律者
第十律者
支配之律者
第十律者·支配之律者,又稱千人律者。千人律者的能力是“支配”,竊奪並控制其他律者核心的權能。她們是為了對抗站在崩壞對立面的律者而誕生的。千人律者通過核心牽引人類的負面情緒製造同伴,人偶的生命與宿主綁定,人偶們既是個體,又是集體。千人律者用盡手段拉攏琪亞娜,卻意外幫助琪亞娜補完自身,因此敗亡。
律者
第十二律者
第十二律者·侵蝕之律者。在雷電芽衣(雷之律者)和崩壞意志談話後附著在雷電芽衣身上,被雷電芽衣帶入往世樂土,在往世樂土中和芽衣一起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她不斷複製帶有英桀映像的自己,組建了自我的聊天室,和不同個性的自己商討對策。她本是一個初見世界的孩子,但在芽衣見過阿波尼亞後,她感到了恐懼,接著,在芽衣與千劫的戰鬥中,她發覺了“死亡”。在外面的個體被一個個消滅,她開始渴望活下去,並為此付諸行動。
在主線第三十章,侵蝕之律者借用了愛莉希雅的樣貌找到芽衣,並竭力模仿愛莉希雅的一切。
律者

前文明

始源之律者
逐火十三英桀位列第二,持有“真我”刻印,十三英桀的組建、推行與排序者。凡事都聽憑心意而為,自由自在,純真的外表下有著調皮、自戀的一面,與“第二位”身份格格不入的少女。英桀們的另一位領袖。無論是引起她的注意,亦或是令她失去興趣,都值得為之如臨如履。
前文明最初的律者——人之律者,也稱“始源之律者”,被維爾薇偽造為第十三律者。
律者
第六律者
死之律者
第六律者·死之律者,象徵靜謐的死亡,能力是創生和凋零。相貌與本紀元的希兒·芙樂艾相似。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黑淵白花。本世代的靜謐寶石為第二律者核心四個碎片之一,擁有死之律者的權能,被天命掌握。天命主教奧托為了實驗將寶石植入K-423體內,伴隨著西琳意識的沉睡,寶石下落不明。支配劇場中K-423與空之律者決斷,擊敗空之律者後收回靜謐寶石、疾疫寶石與核心權能。
註:本世代的希兒·芙樂艾並不是死之律者,希兒並沒有律者核心,只是持有與死之律者刻印形狀的先天聖痕。
律者
第七律者
卑彌呼
第七律者·炎之律者,象徵毀滅的烈火,能力是控制分子運動。相貌與本紀元的無量塔姬子相似。物理破壞力最為強大的律者,在誕生僅僅一周內便將整個澳洲化為了火海。被融合了帝王級崩壞獸帕凡提基因的凱文擊殺,其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天火聖裁。
律者
第八律者
識之律者
第八律者·識之律者,能力是一種模因武器,在看到被它污染過的詞之後,人的精神就會被感染,並陷入被它掌控的夢境之中。坐標被蘇定位後,律者被逐火之蛾清除,核心製成神之鍵:羽渡塵。
律者
第九律者
岩之律者
僅在劇情中提及。掌握地之力量,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星海諧律,後更名為伊甸之星。曾施展“擬似黑洞”吞噬了前文明紀元最發達的地區“穆大陸”,重力引發了劇烈的板塊運動,使僅剩的建築也沉入了馬里亞納海溝。

第十律者
支配之律者
又稱千人律者,由1000位擬似律者組成,分別被命名L10-001~L10-1000。能力是可以隨意支配各種能量,但支配的力量相較於其他律者十分弱小。千人律者每一個個體,都遠弱於單一律者,只具備簡單的能力。千人分散於世界各地,性別、人種、年齡、身體素質都表現出明顯的差異性,千人律者之間可通過類似“量子糾纏”的方式進行無視距離的通訊。由於數量眾多且行為有一定的組織性和計畫性,造成的威脅不亞於單一律者,使平常習慣於應對單個律者的戰士們頗為頭疼。
逐火之蛾清除了部分個體之後,剩餘的個體在L10-997帶領730個左右的千之律者襲擊P-21基地的行動中被凱文和Mei博士徹底消滅。律者核心被製成1000把神之鍵:軒轅劍。
律者
第十一律者
約束之律者
未正式出場。約束之律者是一名“反律者”,她的能力是創造一個半徑100公里的結界。在結界內,一切崩壞能都會無效化,其他形式的能量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削弱。因為會對崩壞能和電子進行削弱,導致在結界內,能自由行動的只有約束之律者。雖然她的破壞力不如其他律者,但在結界內,她擁有著最強的力量。據前文明紀元的科學家推測,約束之律者是針對融合戰士和神之鍵而產生的對抗手段。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猶大的誓約。
律者
第十二律者
本名鈴。第十二律者·侵蝕之律者,真正姿態為一種擁有自我意識的究極病毒,能力是侵蝕生物和機械並加以控制(遊戲櫻色輪迴內緋玉丸提到的能力為“將自己的意識投影到物體上並操控自如”)。曾使用核彈滅絕了人類僅剩的三座城市,被梅設計困入能將律者核心製成神之鍵的黑盒子中。黑盒子隨著時間流逝,來到天命手中,被用來做人體實驗。無法接受這種行為的卡蓮將盒子帶到八重村,導致八重櫻被侵蝕成擬似律者。
五百年後,八重櫻犧牲自我化作聖痕救下了德麗莎。還沒放棄復活的緋玉丸妄圖侵蝕德麗莎,卻被德麗莎和八重櫻的感化,放棄仇恨。隨著緋玉丸放棄反抗,黑盒子也將其核心製成神之鍵:地藏御魂。
律者
第十四律者
終焉律者
相貌與本紀元的琪亞娜·卡斯蘭娜相似。她是最後的律者,也是最強的律者,其力量遠超其他律者,她的誕生,意味著世界的終結。
律者

崩壞學園2

前文明中,在實力較強的十二位律者被消滅後,陸陸續續出現了58名律者。一周目中,一共誕生了四位律者。二周目中,已經誕生了六位律者。

追溯新生

第一律者
瓦爾特(追溯篇&新生篇)
能力是操縱重力。追溯篇中,在1961年德國爆發的第一次大崩壞中出現,以自身意志壓制住了崩壞帶來的破壞欲的影響。新生篇中,在德國大崩壞後迅速隱匿了行蹤,為了將琪亞娜律者化假扮成齊格飛潛伏在天命,並與塞西莉亞一起行動。但九霄這個特異個體的出現讓他的計畫受到了妨礙,並且在奧托的攻擊下宣告失敗。在方舟要塞被攻陷後,將律者核心交給了九霄,自己與方舟要塞共同毀滅。(註:雖然崩三的第一律者能力更新為了理之律者,但崩二並無此設定)
律者
蓬萊寺九霄(新生篇)
就讀於千羽學園的學生,出身普通,是一名熱衷於ACG的“作品廚”級技術宅,經常自稱“被選中之人”。在自己製作了《吼姆大冒險》這款遊戲後受到天命和逆熵的關注,成為多方勢力炙手可熱的爭奪對象。在聖芙蕾雅學園捨身救出了琪亞娜和芽衣,落入律者熔爐,被崩壞能侵蝕為了律者傀儡,擁有第二律者的權能。
在第二核心被分離後,瓦爾特給予了她第一律者的核心以延續生命,獲得了第一律者的權能。
蓬萊寺九霄
第二律者
西琳(追溯篇&新生篇)
空之律者。是在2000年的第二次崩壞爆發中現身在西伯利亞的律者,為了對抗這次大崩壞,天命投入了大量的戰力,最終在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後消滅了第二律者。第二律者的殘骸被埋藏在聖芙蕾雅學園的教條區,供天命進行研究以及復活第二律者的計畫,律者核心之一則被交給了逆熵,作為月光王座的動力源。在追溯篇的最後,西琳的律者核心與琪亞娜融合,成為終焉律者。
新生篇中,原本雙眼失明的西琳由於成為了律者而恢復了視力,但也因此將母親感染為了死士。被崩壞能侵蝕了意識的她消滅了80%天命的女武神部隊,但在瓦爾特與塞西莉亞的合力下恢復了意識,為了保護塞西莉亞,用自己的力量將飛彈吸入了虛數空間中,自己卻因為使用龐大的律者之力反噬而死。
逐火之蛾中,由於九霄聖痕的干擾變成了九霄的模樣,向博士等人發起攻擊。在被打敗後,乾脆的交出了自己的律者核心,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從夢境中消失,但意識仍留存於九霄的聖痕空間後。
在被奧托復活後,琪亞娜用其聖女之力剝離了西琳的律者核心,第二律者不復存在。
律者
新生篇
律者
歌姬形態
律者
戰姬形態
第三律者
雷電芽衣(追溯篇&新生篇)
雷之律者。是ME社前社長雷電龍馬的獨生女。就讀於千羽學園,因其出身和外表成為學院中的名人。在其父入獄後人際關係出現變化,致其性格轉變。在2014年第三次崩壞爆發時成為了第三律者,能力是操控雷電。
追溯篇中,因為可可利亞在其體內植入了第二律者核心的碎片而化身律者,在千羽學園與琪亞娜對峙,因體內的崩壞能被琪亞娜吸收而恢復到人類形態。在離開長空市後隨琪亞娜一同加入聖芙蕾雅學園,作為女武神服役於女武神第五小隊。
新生篇中,同追溯篇的出身一樣,在跟隨琪亞娜與九霄逃離長空市的時候被擒,並被逆熵執行者博士作為實驗對象進行研究,之後被天命女武神救出,並被一併帶往聖芙蕾雅學園。其身上的律者寶石是讓琪亞娜成為律者的計畫中的核心物之一。在聖芙蕾雅學園被毀後一直留在琪亞娜身邊,支持琪亞娜。在逆熵內深受博士喜愛。
律者
追溯篇
律者
新生篇
律者
逐火之蛾
第四律者
新生篇中,在紐西蘭大崩壞中現身的律者,被寧蒂·阿波卡利斯擊殺。

第五律者
妮娜(新生篇)
金屬律者。新生篇中,在巴黎的大崩壞中誕生的律者,被天命觀測到後確定為第五律者。博士幼時的友人,因為身患無痛症所以有自殘的傾向,被孤兒院的其他人欺負。律者化後,擁有了比鋼鐵還要堅硬的身體以及操縱金屬的能力,甚至能擋住無色輝火的主炮轟擊。為了掩護博士撤退與天命的3名S級女武神交戰,在戰鬥的過程中逐漸接近完全體,無痛症也因為崩壞的原因而消失,疼痛讓她體會到活著的感覺,身為人的感覺,為了不繼續被崩壞侵蝕,以人類的身份死亡,將武器刺向自己的心臟,律者核心破碎後死亡。律者核心被天命回收後進行人造律者實驗。
律者
風之律者
溫蒂(新生篇)
風之律者。被天命在尼羅河畔的第二律者復活實驗吸引而來的律者,在此之前從未被觀測到蹤跡,操縱風進行戰鬥,遵從崩壞意志,為毀滅人類而戰。在月球被崩壞籠罩後崩壞能得到完全成長,甚至擁有足以毀滅世界的崩壞能級。在太虛戰線被神州軍民與天命及人合聯壓制,身體被意志統括者作為意志聯合的僚機使用,被托托莉逆轉核心恢復為人類後死去。
律者
律者
溫蒂·退羽
律者
風之傀儡
岩之律者
阿茲塔(新生篇)
岩之律者。居住在美國黃石附近的原住民的領袖,人類契約聯盟的理事之一,在兵神啟動後化為律者,操縱岩石進行戰鬥,被兵神擊殺。
律者
終焉律者
琪亞娜·卡斯蘭娜(追溯篇&新生篇)
終焉律者。卡斯蘭娜家族的一員,其父是卡斯蘭娜家的家主齊格飛·卡斯蘭娜,母親則是塞西莉亞·沙尼亞特
追溯篇中,幼年時母親去世,之後被齊格飛帶離天命,在天命追回律者素體的過程中暴走,殺死了自己的父親齊格飛。第三次崩壞爆發後加入天命,成為一名女武神。在逆熵入侵聖芙蕾雅學園時被可可利亞告知父親已經死亡並且是自己“親手”殺死而崩潰,與月光王座上的第二律者的核心融合,化身終焉律者,毀滅了世界。
律者
融合之子
融合之子(新生篇)
新生篇中,在琪亞娜十歲的時候,奧托妄圖以琪亞娜為素體融合西琳的核心復活第二律者,在此過程中誕生了上世代終焉律者不同的個體。
律者
識之律者
識之律者(新生篇)
識之律者。新生篇中,出現於中世紀歐洲的律者,似乎來自其他世界,與符華外貌相似,僅停留了一夜。
律者

歸零紀元

第七十律者
本名不詳,2044年,出現在韓國大崩壞中的律者,在完全進化成功前被雷電芽衣使用崩壞裂變彈消滅,是自2034年後誕生的第58個律者。
律者

擬似律者

次於律者的高級存在,也是由於被崩壞能改造,被賦予強大能力的人類。擬似律者產生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高級死士和具有較高適格性的人類,也有可能是崩壞能對某種概念的實體化。也有比較特殊的情況,原來的律者消失了,剩餘的崩壞能聚集起來形成新的律者樣本。雖然擬似律者沒有律者可怕,但是如果任由擬似律者存在,儘管崩壞能不會發展到律者的級別,依然會成為非常巨大的威脅。
由乃(《崩壞學園2》&《崩壞3》)
千羽學校的學生,被崩壞能感染後成為擬似律者。被八重櫻聖痕狀態下的德麗莎擊殺。
律者

崩壞3(擬似律者)

極東之地信濃國八重村中的巫女。偶然遇到逃亡到村莊的卡蓮·卡斯蘭娜,被卡蓮攜帶的封印上世代第十二律者的黑匣子侵蝕,成為擬似律者,後來被卡蓮封印。500年後因第三次崩壞而脫離封印,後因卡蓮的緣故,犧牲自我化作聖痕救下面臨生命危險的德麗莎。在德麗莎的幫助下擺脫幼時的陰影,讓第十二律者緋玉丸放下過去的憎恨,和記憶化作的卡蓮和緋玉丸在聖痕空間中幸福地生活著。
律者
阿芙羅拉
西琳以在巴比倫塔同期實驗體朋友之一的阿芙羅拉為原型製造的擬似律者,得到西琳賜予的部分風之律者的能力和承載能力的偽律者核心。受命在芬蘭-奧盧進行破壞,為西琳帶來更加強大的力量。2000年2月16日,於德國基爾市被塞西莉亞秒殺。
律者
阿加塔
西琳以在巴比倫塔同期實驗體朋友之一的阿加塔為原型製造的擬似律者,得到西琳賜予的部分炎之律者的能力和承載能力的偽律者核心,成為了擬似律者。受命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進行破壞,為西琳帶來更加強大的力量。2000年2月16日,於欽察草原鹹海交界處敗於符華,被西琳救走。
律者
加莉娜
西琳以在巴比倫塔同期實驗體朋友之一的加莉娜為原型製造的擬似律者,得到西琳賜予的部分死之律者的能力和承載能力的偽律者核心,成為了擬似律者。受命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進行破壞,為西琳帶來更加強大的力量。2000年2月16日被奧托擊殺於新西伯利亞。
律者

崩壞學園2(擬似律者)

八重櫻(追溯篇&新生篇)
是極東信濃村的巫女,有一個妹妹凜。幼年因凜被祭祀給了狐神而鬱郁。救了漂洋過海的卡蓮,並與其相戀,共同守護村莊。被神之匣感染成為擬似律者,隨即與狐神一同封印陷入長眠,第三次崩壞爆發後封印解除,被琪亞娜等人打敗後疑似消散。
律者
生活在霧海莊園的少女。因患有白化病而被歧視,父親拋棄了她,母親背負“魔女”的罵名自盡。之後霧海莊園被神秘力量所影響,無人知其下落。
律者
柯羅伊(追溯篇)
是童話“音樂家與木偶師”中的音樂家,是一位出色的小提琴手,夢想是想要讓所有人都能聽到自己美妙的琴聲,於是找上了木偶師來幫助自己實現了夢想。柯羅伊人偶具有將人拉入夢境中的劇院的能力,最終被人偶師的意識壓制。
律者
阿尼拉(追溯篇&新生篇)
伴隨“噩夢”出現的少女,推測是崩壞創造出的黑死病的代言人。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被解放而伴隨著噩夢再度出現。現無能夠消滅她的具體辦法。追溯篇中,是在黑死病中被撲殺的野貓的怨念化身。新生篇中,是在黑死病中死亡的病人的怨念化身。
律者
時雨綺羅(追溯篇)
追溯篇中,作為“雪狼小隊”的成員,天命A級女武神,在第二次崩壞中陣亡,由於遺體未被回收而被崩壞能影響改造成擬似律者。被女武神第五小隊消滅。
律者
杏·瑪爾(追溯篇)
追溯篇中,作為逆熵的執行者,被可可利亞植入了第二律者的核心碎片,在攻打聖芙蕾雅學園時戰死。
律者
北辰芽衣(追溯篇&新生篇)
戰國時期有名的劍客,自幼體內便寄宿著龐大的崩壞能。追溯篇中,其體內的崩壞能被黑楓、白櫻姐妹封印。新生篇中,在與艾恩梅德的戰鬥中解放崩壞能,化身律者。
律者
克萊爾(新生篇)
芙洛拉的姐姐,有著超乎常人的崩壞適應性和智力,被奧托賦予使命,在她的試驗場裡模擬著戰勝崩壞的可能。克萊爾得出的結果是用崩壞戰勝崩壞,向自己體內注入過量崩壞能,被妹妹芙洛拉打敗後失去意識。
律者
詩音(新生篇)
在神社中擔任著巫女的職務,由於神社遭遇強盜洗劫而不幸遇難,身邊的白狐目睹這切後隨即被北辰芽衣身上的崩壞能侵蝕並控制,化作崩壞生物襲擊人類復仇。
律者
佐菲亞(新生篇)
天命所屬戰爭騎士團團長,在崩壞中被崩壞能所侵蝕,可以自在使用崩壞能進行戰鬥。
律者
萊薇(新生篇)
天命所屬瘟疫騎士團團長,原先是救死扶傷的醫者,但在接觸了黑死病病患的核心後被崩壞能所侵蝕,性情大變。
律者
茵克蕾辛(新生篇)
天命所屬饑荒騎士團團長,體內蘊含強大的崩壞能,擁有言靈的能力。
律者

人造律者

《崩壞學園2》新生篇中,奧托實驗的新產物,利用律者核心讓人類進化成類似律者一樣存在的生物。而成功者比一般女武神更加強大,有著媲美律者的能力,與律者化的人類一樣會治癒人體本身的缺陷,並且有著屬於自己人類本身的意識,然而崩壞的侵蝕雖然緩慢卻並不可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碎片本身帶來的力量與原來的律者權能無關,只是起到增幅崩壞能的作用。(註:崩壞學園2獨有設定)
人造律者實驗的變異體,原為在戰場上重傷的女武神,因為強烈的生存欲望和剿滅崩壞的意志,被選為人造律者實驗的實驗體。能夠隨意吞噬和控制崩壞能,但性情極不穩定,其危險程度可能遠超律者。在與蟲後融合後不斷進化,超越了人類與律者的範疇,僅僅是其存在就能夠毀滅人類,奧托只得將其封入繭中。
律者
奧托從女武神候補中挑選出的天才,有著異於常人的智力,用於以智慧演算人類對抗崩壞的可能性。自願接受奧托的人造律者實驗並獲得成功,與其他人造律者不同,身體已經與碎片融為一體,是最近於律者的人類。
律者
沙尼亞特家族的一員,自小被排除在聖女甄選的範圍外,作為貴族名流培養。在聖女職位缺失後被以改造女武神的方法強行改造,刺激了其體內微薄的血脈,在聖女就任儀式上無法控制能量而暴走,被德麗莎擊敗,奧托將其作為人造律者實驗品保存下來。安潔利亞甦醒後,因為自卑而再度暴走,被瑪麗亞·沙尼亞特擊敗後抑制住體內的崩壞能,成為人造律者。
律者
血之律者。奧托所製造的“人造律者”的一員。巴黎大崩壞的倖存者,就讀於天命的聖露德學園。有著先天再生障礙性貧血,在進行人造律者手術後,拜託了貧血痛苦的束縛,同時擁有了控制血液的能力,其身體產生的血液具有腐蝕性。
律者
奧托為了復活卡蓮,使用最適合卡蓮復活的素體製造的人造律者。擁有堪比新生律者的戰鬥力,使用猶大的裁決進行戰鬥,對天命極為忠誠。
律者
天命精英部隊輝光小隊的隊長,輝火的友人,在長空市崩壞中犧牲。輝火為了復活她和奧托達成交易,以人造律者的方式復活,喪失了生前的記憶。
律者

其他律者

其他
第四律者
《崩壞3rd》漫畫序章登場的律者,在紐西蘭大崩壞中與琪亞娜等人戰鬥。本名不詳,在官方投票中被稱為“Pocky少女”,與遊戲《崩壞3》主線和遊戲《崩壞學園2》新生篇中登場的溫蒂設定並不一致,身份成謎。
律者
琪亞娜等人在海中孤島發現的謎之少女,來自半人馬座的行星級崩壞獸,自稱海之律者,為了消滅人類與找尋琪亞娜來到地球。利用觸手進行攻擊。遵從偉大的意志,執行著毀滅人類的使命。徘徊在伽藍附近,在逆熵與天命涉足之時對雙方都發動了猛攻。
海之律者一直守護著前文明紀元“MEI博士”所創造的記錄人類文明聖痕的萬年遠古終端智慧型“阿賴耶識”。並塑造了人類的軀體,在被擊敗後,核心被轉移到了新的身體上。
律者
瓦一特
可可利亞製造出的喬伊斯複製人一號,自認為是真正的瓦爾特。在九幽事件後假扮楊,迫使執行者們通過了前往聖芙蕾雅學園學園奪回第三律者的計畫。明面上是計畫的執行人,實則是用來牽制聖芙蕾雅的女武神,好讓愛因斯坦與德麗莎達成秘密合作的誘餌。在被琪亞娜打敗後落荒而逃,遇到了潛伏在學園中的楊,被其以萬倍重力抹殺。
律者
瓦二特
可可利亞製造出的喬伊斯複製人二號,接替瓦一特繼續執行假扮楊的任務。力量和穩定性均高於瓦一特,有著愛好舔物的怪癖。按照可可利亞的委託,親自出手回收了帶著靜謐寶石逃離天命的瑪基博士。碰到奉命奪回寶石的符華後,第一次被切掉舌頭,第二次被一拳秒殺。
律者
喬弗利·喬伊斯·楊
可可利亞製造的喬伊斯幼年克隆體,被楊收養,視如己出。
律者
隕冰之律者
冰之律者安娜·沙尼亞特吞噬星之律者陳天武的核心而誕生的融合律者,被芽衣幽蘭黛爾聯手殺死。
律者
薪炎之律者。天命的律者宿體實驗體K-423號,第二律者西琳的延伸。在天命的主教奧托的策劃下,空之律者人格甦醒並占據琪亞娜的身體。琪亞娜的老師姬子為壓制律者人格犧牲了自己。在與支配之律者的戰鬥中,琪亞娜融合了疾疫寶石成為了薪炎之律者。自此琪亞娜不再逃避複製人的身份,承擔起守護世界的責任,為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而戰。
律者
已知神之鍵
編號
神之鍵
素材與外形
能力
歷代持有者
第一
啟示·『虛空萬藏
上世代理之律者核心
“金色六面體”(內部蘊含了幾乎無限延伸的知識空間)
在“後崩壞書”中外表形態為奧托·阿波卡利斯
在“記憶戰場”中名為“偽神奧托
複製使用者理解構造原理的武器與道具
第二
永劫·『千界一乘
上世代空之律者核心
列車頭
控制空間;開啟通往虛數之樹的通道
第三
裁決·『滌罪七雷
上世代雷之律者核心
擁有多種不同的形態(至少有四種)
將被擊中者分解成原子
第四
/
上世代風之律者核心
衛星
改造星球的生態環境、製造風暴定點襲擊
第五
停滯·『萬物休眠』
上世代冰之律者核心
曾是滅絕生物的裝置,後被改造為“延續生命的火種”
第六
創生·『黑淵白花
上世代死之律者核心
“純白騎士長槍”,槍中有“黑色騎士劍”
創生(白):解析並識別DNA格式的藍圖,修復“凋零”造成的致命傷害,或治療普通重傷
凋零(黑):針對指定目標並進行無序分解,造成致命傷害
第七
破壞·『天火聖裁
上世代炎之律者核心
一對“雙槍”,極限狀態下可組合為“天火大劍”,天火大劍崩壞能功率超過150%後會進化為異形大劍“劫滅”
雙銃狀態發射能量子彈;
大劍狀態釋放烈焰風暴;
劫滅狀態攻擊能量強度高於大劍3倍以上
第八
意識·『羽渡塵』&『凡塵難渡』
上世代識之律者核心
正體不明,使用時會在目標視線範圍里浮現羽毛雨
『凡塵難渡』是由本紀元識之律者製造的雙槍
操控大腦信號,使目標陷入使用者製造的幻覺中
第九
吞噬·『伊甸之星』(星海諧律)
上世代岩之律者核心
原名星海諧律,後為了紀念伊甸而更名為伊甸之星,前身為黑紅色雙槍(遊戲中稱為『伊甸雙星』),後被改造成球體形態,女王降臨一役中被麗瑟爾·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改造為火炮形態,柯洛斯滕鎮一役中恢復球體形態
控制重力,扭曲時間,製造黑洞
第十
支配·『軒轅劍』&『太虛之握』&『若水』&『輕塵柳』&『無雙』&『風清揚』&『落無著』&『赤絕影』&『墨染香』
上世代支配律者核心
“黃金長劍”與“拳套”等
滿足指定條件後可吸收崩壞能,將之轉化為雷、火、冰等任意自然屬性的殺傷力重傷目標;在融合戰士的激發下,或是在和使用者產生共鳴時,會改變其外形
千劫(劍)
符華(太虛之握)
姬麟(劍)
蕭雲→程立雪李素裳(若水)
林朝雨(輕塵柳)
蘇湄(無雙)
江婉兮(風清揚)
江婉如(落無著)
馬非馬(赤絕影)
秦素衣(墨染香)
第十一
約束·『猶大的誓約
上世代約束律者核心
巨大的金色十字架
自動鎖定並攻擊目標,在指定範圍內造成巨大的AOE傷害及禁錮效果
卡蓮·卡斯蘭娜
第十二
侵蝕·『地藏御魂
上世代侵蝕律者核心
太刀
支配並召喚鬼神協助使用者進行戰鬥
無編號
一套可嵌入律者核心的裝甲
可通過該裝甲使律者核心與人體相連,令使用者短時間內擁有與律者相媲美的力量
(註:支配之鍵有1000把,常態為軒轅劍,可根據使用者心意進行變形。)

律者核心

崩壞3

崩壞能在律者體內集中形成律者核心,使得律者可產生和統御崩壞獸與死士。律者的崩壞能存在於虛數空間中,而律者核心正是打開虛數空間的鑰匙,核心內的崩壞能,只是律者崩壞能的一小部分。
律者的誕生嚴格按照時間順序,必定伴隨著大型崩壞,只有達成這兩個前置條件的才是律者。(光擁有律者寶石不一定能成為律者。參考正式變成律者之前被植入風之律者核心(即渴望寶石)的溫蒂——之前溫蒂被植入寶石後並沒有變成律者,而之後溫蒂與寶石中的意識達成協商後獲得了風之律者的能力後才成為了第四律者)。

崩壞學園2

又稱律者寶石。律者體內的崩壞能凝結而成的晶狀體,是律者能力的來源。凝結律者核心所需要的崩壞能十分龐大,一般的死士與崩壞獸體內是無法形成律者核心的。擬似律者的體內也有著類似的結構,如果任由擬似律者發展,擬似律者就可能會凝結律者核心從而變成真正的律者。
而律者核心所帶來的權能,實際上是異化機構對宿主所持有的聖痕的異化,大幅度增強了宿主的聖痕能力,而聖痕本身又起到了對抗崩壞的作用,導致律者可以在某種程度上保持人類的理性。

崩壞3

在前文明紀元人類最頂尖科學家梅和她設計的超級人工智慧普羅米修斯的計算中,律者一共有十四位。本世代的文明已誕生九位。

現文明

第一律者
第一律者·理之律者,逆熵的象徵,於1952年德國柏林的大型崩壞中得以倖存,而被天命判定為第一律者。作為律者,他身上的疑點非常多,因而被天命進行了長達3年的研究,後因研究無果被轉入倫敦的帝國研究院42實驗室進行觀察,因此結識了愛因斯坦和特斯拉等人。人類意識戰勝了律者意識的他最終為守護紐約而犧牲。他的能力是通過操控體內密集的崩壞能,來反向構造秩序,製造出神之鍵這類等同於“負熵”的產品。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原名約阿希姆·諾基安維塔寧,在瓦爾特·喬伊斯臨死時繼承了瓦爾特的名號和律者核心,改名瓦爾特·楊。逆熵真正的盟主,常常擬態成喬伊斯的外貌形象出現。
其的律者權能是通過操控體內密集的崩壞能,來反向構造秩序,製造出機甲、聖遺物、世界泡、神之鍵這些等同於“負熵”的產品。
先後在第二次崩壞和量子之海為人類而戰,犧牲數次又“復活”數次。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因第二次崩壞而成為孤兒,被秘密政府培養成為殺手。一次暗殺可可利亞的任務中失敗,反被可可利亞收養。因為好友希兒·芙樂艾在X-10實驗中量子化,布洛妮婭入讀聖芙蕾雅學園,試圖從第三律者芽衣身上找到救回希兒的方法。
海淵城中,布洛妮婭為了取回渴望寶石和拯救消散的希兒獨自跳入量子之海的入口海淵之眼。在認知迴廊里通過瓦爾特·楊殘存意識設下的三個考驗世界,被指名繼承律者核心,成為第三代理之律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二律者
第二律者·空之律者,伴生崩壞獸為審判級崩壞獸魔龍貝納勒斯,西琳叫她“貝拉”。能力是空間操縱,包括但不限於創造虛數空間進行攻擊和防禦。在月球上得到了崩壞意識被前文明封印的部分力量,獲得了雷、風、炎、死四位律者的權能。
月球之戰中殺死瓦爾特·楊,吞服其律者核心獲得理之律者擁有的知識和力量。從月球返回地球後,西琳被齊格飛夫婦、瓦爾特·楊的殘魂和天命組織聯手擊敗,死後遺體及其律者核心被天命回收。奧托以西琳和琪亞娜·卡斯蘭娜的DNA,加上空之核心製造出律者宿體K-423。
從某種角度上看,K-423可以被看作是新一代的空之律者。但在24章劇情中,K-423擊敗了西琳,與西琳寶石中的人格和解,擁有了空之律者的能力,而寶石中的人格消散了。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三律者
第三律者·雷之律者,ME社前社長雷電龍馬的獨生女,北辰一刀流的傳承者。在本世代誘發的第三次崩壞災害中被崩壞能選中,可可利亞將征服寶石植入芽衣體內,致使後者成為雷之律者的人格載體。能力是操控電磁場,包括“包圍在周身絕緣物理和能源攻擊的超電場”和“破壞分子內化學鍵的電磁脈衝”兩種。因律者能量失控,引發了長空市崩壞,從而被天命總部確認為第三律者。後因琪亞娜的緣故,律者人格將身體還給芽衣。
為安穩芽衣尋死的心,姬子在芽衣心臟旁植入微型炸彈作為保險。隨後芽衣進入聖芙蕾雅學園學習控制自己的能力。之後因琪亞娜不斷使用空之律者力量拯救世界而決心自身成為真正的雷之律者代替琪亞娜,並加入世界蛇。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四律者
第四律者·風之律者,曾是天命大洋洲支部的A級女武神,擁有S級女武神的戰鬥潛力,但因天命在她腿部注入了渴望寶石而導致腿部終身殘疾,失去晉升的機會,從此淪為保管渴望寶石的活體容器。後來與寶石中的意識達成協商而變為風之律者,能力是創造理想流體,具體表現為操縱風。被可可利亞殺死,取出渴望寶石。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五律者
第五律者·冰之律者,曾是天命大洋洲支部的A級女武神,雪蓮小隊隊長。第五次崩壞在雪蓮小隊駐守的珊瑚島上爆發,安娜被選為第五律者,在混亂中摧毀了自己的小隊,因自我意識依舊存在,而選擇了冰封自己,延緩了大崩壞的蔓延。與陳天武融合成隕冰之律者後,被芽衣和比安卡·幽蘭黛爾·阿塔吉娜殺死。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六律者
第六律者·星之律者,能力為重力操控。曾是世界蛇幹部“夜梟”,為了幫助安娜以人類之身掌控律者之力而叛逃。在彌留之際知曉了妹妹因為安娜見死不救而死,絕望之下成為律者。與安娜融合成隕冰之律者後,被芽衣和比安卡殺死。
原沿用前文明第九律者“岩之律者”作為代號,但新生律者的能力趨向於重力操控,與岩石關聯不大,在傳播時容易混淆,故正式代號定為“星之律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八律者
第八律者·識之律者,誕生自符華的身體中,接受了符華海量的記憶,誤認為自己是符華。渴望獲得肯定和支持,故請琪亞娜來肯定自己是符華,但得到的卻是否定。與琪亞娜一戰後,識之律者再無法欺騙自己,最終選擇還身體給符華,獨自離開,律者核心存留在符華體內,但未經識之律者允許的情況下符華無法使用律者權能。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十律者
支配之律者
第十律者·支配之律者,又稱千人律者。千人律者的能力是“支配”,竊奪並控制其他律者核心的權能。她們是為了對抗站在崩壞對立面的律者而誕生的。千人律者通過核心牽引人類的負面情緒製造同伴,人偶的生命與宿主綁定,人偶們既是個體,又是集體。千人律者用盡手段拉攏琪亞娜,卻意外幫助琪亞娜補完自身,因此敗亡。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十二律者
第十二律者·侵蝕之律者。在雷電芽衣(雷之律者)和崩壞意志談話後附著在雷電芽衣身上,被雷電芽衣帶入往世樂土,在往世樂土中和芽衣一起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她不斷複製帶有英桀映像的自己,組建了自我的聊天室,和不同個性的自己商討對策。她本是一個初見世界的孩子,但在芽衣見過阿波尼亞後,她感到了恐懼,接著,在芽衣與千劫的戰鬥中,她發覺了“死亡”。在外面的個體被一個個消滅,她開始渴望活下去,並為此付諸行動。
在主線第三十章,侵蝕之律者借用了愛莉希雅的樣貌找到芽衣,並竭力模仿愛莉希雅的一切。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前文明

始源之律者
逐火十三英桀位列第二,持有“真我”刻印,十三英桀的組建、推行與排序者。凡事都聽憑心意而為,自由自在,純真的外表下有著調皮、自戀的一面,與“第二位”身份格格不入的少女。英桀們的另一位領袖。無論是引起她的注意,亦或是令她失去興趣,都值得為之如臨如履。
前文明最初的律者——人之律者,也稱“始源之律者”,被維爾薇偽造為第十三律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六律者
死之律者
第六律者·死之律者,象徵靜謐的死亡,能力是創生和凋零。相貌與本紀元的希兒·芙樂艾相似。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黑淵白花。本世代的靜謐寶石為第二律者核心四個碎片之一,擁有死之律者的權能,被天命掌握。天命主教奧托為了實驗將寶石植入K-423體內,伴隨著西琳意識的沉睡,寶石下落不明。支配劇場中K-423與空之律者決斷,擊敗空之律者後收回靜謐寶石、疾疫寶石與核心權能。
註:本世代的希兒·芙樂艾並不是死之律者,希兒並沒有律者核心,只是持有與死之律者刻印形狀的先天聖痕。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七律者
卑彌呼
第七律者·炎之律者,象徵毀滅的烈火,能力是控制分子運動。相貌與本紀元的無量塔姬子相似。物理破壞力最為強大的律者,在誕生僅僅一周內便將整個澳洲化為了火海。被融合了帝王級崩壞獸帕凡提基因的凱文擊殺,其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天火聖裁。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八律者
識之律者
第八律者·識之律者,能力是一種模因武器,在看到被它污染過的詞之後,人的精神就會被感染,並陷入被它掌控的夢境之中。坐標被蘇定位後,律者被逐火之蛾清除,核心製成神之鍵:羽渡塵。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九律者
岩之律者
僅在劇情中提及。掌握地之力量,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星海諧律,後更名為伊甸之星。曾施展“擬似黑洞”吞噬了前文明紀元最發達的地區“穆大陸”,重力引發了劇烈的板塊運動,使僅剩的建築也沉入了馬里亞納海溝。

第十律者
支配之律者
又稱千人律者,由1000位擬似律者組成,分別被命名L10-001~L10-1000。能力是可以隨意支配各種能量,但支配的力量相較於其他律者十分弱小。千人律者每一個個體,都遠弱於單一律者,只具備簡單的能力。千人分散於世界各地,性別、人種、年齡、身體素質都表現出明顯的差異性,千人律者之間可通過類似“量子糾纏”的方式進行無視距離的通訊。由於數量眾多且行為有一定的組織性和計畫性,造成的威脅不亞於單一律者,使平常習慣於應對單個律者的戰士們頗為頭疼。
逐火之蛾清除了部分個體之後,剩餘的個體在L10-997帶領730個左右的千之律者襲擊P-21基地的行動中被凱文和Mei博士徹底消滅。律者核心被製成1000把神之鍵:軒轅劍。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十一律者
約束之律者
未正式出場。約束之律者是一名“反律者”,她的能力是創造一個半徑100公里的結界。在結界內,一切崩壞能都會無效化,其他形式的能量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削弱。因為會對崩壞能和電子進行削弱,導致在結界內,能自由行動的只有約束之律者。雖然她的破壞力不如其他律者,但在結界內,她擁有著最強的力量。據前文明紀元的科學家推測,約束之律者是針對融合戰士和神之鍵而產生的對抗手段。律者核心被製成神之鍵:猶大的誓約。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十二律者
本名鈴。第十二律者·侵蝕之律者,真正姿態為一種擁有自我意識的究極病毒,能力是侵蝕生物和機械並加以控制(遊戲櫻色輪迴內緋玉丸提到的能力為“將自己的意識投影到物體上並操控自如”)。曾使用核彈滅絕了人類僅剩的三座城市,被梅設計困入能將律者核心製成神之鍵的黑盒子中。黑盒子隨著時間流逝,來到天命手中,被用來做人體實驗。無法接受這種行為的卡蓮將盒子帶到八重村,導致八重櫻被侵蝕成擬似律者。
五百年後,八重櫻犧牲自我化作聖痕救下了德麗莎。還沒放棄復活的緋玉丸妄圖侵蝕德麗莎,卻被德麗莎和八重櫻的感化,放棄仇恨。隨著緋玉丸放棄反抗,黑盒子也將其核心製成神之鍵:地藏御魂。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第十四律者
終焉律者
相貌與本紀元的琪亞娜·卡斯蘭娜相似。她是最後的律者,也是最強的律者,其力量遠超其他律者,她的誕生,意味著世界的終結。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崩壞學園2

前文明中,在實力較強的十二位律者被消滅後,陸陸續續出現了58名律者。一周目中,一共誕生了四位律者。二周目中,已經誕生了六位律者。

追溯新生

第一律者
瓦爾特(追溯篇&新生篇)
能力是操縱重力。追溯篇中,在1961年德國爆發的第一次大崩壞中出現,以自身意志壓制住了崩壞帶來的破壞欲的影響。新生篇中,在德國大崩壞後迅速隱匿了行蹤,為了將琪亞娜律者化假扮成齊格飛潛伏在天命,並與塞西莉亞一起行動。但九霄這個特異個體的出現讓他的計畫受到了妨礙,並且在奧托的攻擊下宣告失敗。在方舟要塞被攻陷後,將律者核心交給了九霄,自己與方舟要塞共同毀滅。(註:雖然崩三的第一律者能力更新為了理之律者,但崩二並無此設定)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蓬萊寺九霄(新生篇)
就讀於千羽學園的學生,出身普通,是一名熱衷於ACG的“作品廚”級技術宅,經常自稱“被選中之人”。在自己製作了《吼姆大冒險》這款遊戲後受到天命和逆熵的關注,成為多方勢力炙手可熱的爭奪對象。在聖芙蕾雅學園捨身救出了琪亞娜和芽衣,落入律者熔爐,被崩壞能侵蝕為了律者傀儡,擁有第二律者的權能。
在第二核心被分離後,瓦爾特給予了她第一律者的核心以延續生命,獲得了第一律者的權能。
蓬萊寺九霄
第二律者
西琳(追溯篇&新生篇)
空之律者。是在2000年的第二次崩壞爆發中現身在西伯利亞的律者,為了對抗這次大崩壞,天命投入了大量的戰力,最終在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後消滅了第二律者。第二律者的殘骸被埋藏在聖芙蕾雅學園的教條區,供天命進行研究以及復活第二律者的計畫,律者核心之一則被交給了逆熵,作為月光王座的動力源。在追溯篇的最後,西琳的律者核心與琪亞娜融合,成為終焉律者。
新生篇中,原本雙眼失明的西琳由於成為了律者而恢復了視力,但也因此將母親感染為了死士。被崩壞能侵蝕了意識的她消滅了80%天命的女武神部隊,但在瓦爾特與塞西莉亞的合力下恢復了意識,為了保護塞西莉亞,用自己的力量將飛彈吸入了虛數空間中,自己卻因為使用龐大的律者之力反噬而死。
逐火之蛾中,由於九霄聖痕的干擾變成了九霄的模樣,向博士等人發起攻擊。在被打敗後,乾脆的交出了自己的律者核心,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從夢境中消失,但意識仍留存於九霄的聖痕空間後。
在被奧托復活後,琪亞娜用其聖女之力剝離了西琳的律者核心,第二律者不復存在。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新生篇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歌姬形態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戰姬形態
第三律者
雷電芽衣(追溯篇&新生篇)
雷之律者。是ME社前社長雷電龍馬的獨生女。就讀於千羽學園,因其出身和外表成為學院中的名人。在其父入獄後人際關係出現變化,致其性格轉變。在2014年第三次崩壞爆發時成為了第三律者,能力是操控雷電。
追溯篇中,因為可可利亞在其體內植入了第二律者核心的碎片而化身律者,在千羽學園與琪亞娜對峙,因體內的崩壞能被琪亞娜吸收而恢復到人類形態。在離開長空市後隨琪亞娜一同加入聖芙蕾雅學園,作為女武神服役於女武神第五小隊。
新生篇中,同追溯篇的出身一樣,在跟隨琪亞娜與九霄逃離長空市的時候被擒,並被逆熵執行者博士作為實驗對象進行研究,之後被天命女武神救出,並被一併帶往聖芙蕾雅學園。其身上的律者寶石是讓琪亞娜成為律者的計畫中的核心物之一。在聖芙蕾雅學園被毀後一直留在琪亞娜身邊,支持琪亞娜。在逆熵內深受博士喜愛。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追溯篇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新生篇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逐火之蛾
第四律者
新生篇中,在紐西蘭大崩壞中現身的律者,被寧蒂·阿波卡利斯擊殺。

第五律者
妮娜(新生篇)
金屬律者。新生篇中,在巴黎的大崩壞中誕生的律者,被天命觀測到後確定為第五律者。博士幼時的友人,因為身患無痛症所以有自殘的傾向,被孤兒院的其他人欺負。律者化後,擁有了比鋼鐵還要堅硬的身體以及操縱金屬的能力,甚至能擋住無色輝火的主炮轟擊。為了掩護博士撤退與天命的3名S級女武神交戰,在戰鬥的過程中逐漸接近完全體,無痛症也因為崩壞的原因而消失,疼痛讓她體會到活著的感覺,身為人的感覺,為了不繼續被崩壞侵蝕,以人類的身份死亡,將武器刺向自己的心臟,律者核心破碎後死亡。律者核心被天命回收後進行人造律者實驗。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風之律者
溫蒂(新生篇)
風之律者。被天命在尼羅河畔的第二律者復活實驗吸引而來的律者,在此之前從未被觀測到蹤跡,操縱風進行戰鬥,遵從崩壞意志,為毀滅人類而戰。在月球被崩壞籠罩後崩壞能得到完全成長,甚至擁有足以毀滅世界的崩壞能級。在太虛戰線被神州軍民與天命及人合聯壓制,身體被意志統括者作為意志聯合的僚機使用,被托托莉逆轉核心恢復為人類後死去。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溫蒂·退羽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風之傀儡
岩之律者
阿茲塔(新生篇)
岩之律者。居住在美國黃石附近的原住民的領袖,人類契約聯盟的理事之一,在兵神啟動後化為律者,操縱岩石進行戰鬥,被兵神擊殺。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終焉律者
琪亞娜·卡斯蘭娜(追溯篇&新生篇)
終焉律者。卡斯蘭娜家族的一員,其父是卡斯蘭娜家的家主齊格飛·卡斯蘭娜,母親則是塞西莉亞·沙尼亞特
追溯篇中,幼年時母親去世,之後被齊格飛帶離天命,在天命追回律者素體的過程中暴走,殺死了自己的父親齊格飛。第三次崩壞爆發後加入天命,成為一名女武神。在逆熵入侵聖芙蕾雅學園時被可可利亞告知父親已經死亡並且是自己“親手”殺死而崩潰,與月光王座上的第二律者的核心融合,化身終焉律者,毀滅了世界。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融合之子
融合之子(新生篇)
新生篇中,在琪亞娜十歲的時候,奧托妄圖以琪亞娜為素體融合西琳的核心復活第二律者,在此過程中誕生了上世代終焉律者不同的個體。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識之律者
識之律者(新生篇)
識之律者。新生篇中,出現於中世紀歐洲的律者,似乎來自其他世界,與符華外貌相似,僅停留了一夜。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歸零紀元

第七十律者
本名不詳,2044年,出現在韓國大崩壞中的律者,在完全進化成功前被雷電芽衣使用崩壞裂變彈消滅,是自2034年後誕生的第58個律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擬似律者

次於律者的高級存在,也是由於被崩壞能改造,被賦予強大能力的人類。擬似律者產生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高級死士和具有較高適格性的人類,也有可能是崩壞能對某種概念的實體化。也有比較特殊的情況,原來的律者消失了,剩餘的崩壞能聚集起來形成新的律者樣本。雖然擬似律者沒有律者可怕,但是如果任由擬似律者存在,儘管崩壞能不會發展到律者的級別,依然會成為非常巨大的威脅。
由乃(《崩壞學園2》&《崩壞3》)
千羽學校的學生,被崩壞能感染後成為擬似律者。被八重櫻聖痕狀態下的德麗莎擊殺。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崩壞3(擬似律者)

極東之地信濃國八重村中的巫女。偶然遇到逃亡到村莊的卡蓮·卡斯蘭娜,被卡蓮攜帶的封印上世代第十二律者的黑匣子侵蝕,成為擬似律者,後來被卡蓮封印。500年後因第三次崩壞而脫離封印,後因卡蓮的緣故,犧牲自我化作聖痕救下面臨生命危險的德麗莎。在德麗莎的幫助下擺脫幼時的陰影,讓第十二律者緋玉丸放下過去的憎恨,和記憶化作的卡蓮和緋玉丸在聖痕空間中幸福地生活著。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阿芙羅拉
西琳以在巴比倫塔同期實驗體朋友之一的阿芙羅拉為原型製造的擬似律者,得到西琳賜予的部分風之律者的能力和承載能力的偽律者核心。受命在芬蘭-奧盧進行破壞,為西琳帶來更加強大的力量。2000年2月16日,於德國基爾市被塞西莉亞秒殺。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阿加塔
西琳以在巴比倫塔同期實驗體朋友之一的阿加塔為原型製造的擬似律者,得到西琳賜予的部分炎之律者的能力和承載能力的偽律者核心,成為了擬似律者。受命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進行破壞,為西琳帶來更加強大的力量。2000年2月16日,於欽察草原鹹海交界處敗於符華,被西琳救走。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加莉娜
西琳以在巴比倫塔同期實驗體朋友之一的加莉娜為原型製造的擬似律者,得到西琳賜予的部分死之律者的能力和承載能力的偽律者核心,成為了擬似律者。受命在俄羅斯-新西伯利亞進行破壞,為西琳帶來更加強大的力量。2000年2月16日被奧托擊殺於新西伯利亞。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崩壞學園2(擬似律者)

八重櫻(追溯篇&新生篇)
是極東信濃村的巫女,有一個妹妹凜。幼年因凜被祭祀給了狐神而鬱郁。救了漂洋過海的卡蓮,並與其相戀,共同守護村莊。被神之匣感染成為擬似律者,隨即與狐神一同封印陷入長眠,第三次崩壞爆發後封印解除,被琪亞娜等人打敗後疑似消散。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生活在霧海莊園的少女。因患有白化病而被歧視,父親拋棄了她,母親背負“魔女”的罵名自盡。之後霧海莊園被神秘力量所影響,無人知其下落。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柯羅伊(追溯篇)
是童話“音樂家與木偶師”中的音樂家,是一位出色的小提琴手,夢想是想要讓所有人都能聽到自己美妙的琴聲,於是找上了木偶師來幫助自己實現了夢想。柯羅伊人偶具有將人拉入夢境中的劇院的能力,最終被人偶師的意識壓制。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阿尼拉(追溯篇&新生篇)
伴隨“噩夢”出現的少女,推測是崩壞創造出的黑死病的代言人。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被解放而伴隨著噩夢再度出現。現無能夠消滅她的具體辦法。追溯篇中,是在黑死病中被撲殺的野貓的怨念化身。新生篇中,是在黑死病中死亡的病人的怨念化身。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時雨綺羅(追溯篇)
追溯篇中,作為“雪狼小隊”的成員,天命A級女武神,在第二次崩壞中陣亡,由於遺體未被回收而被崩壞能影響改造成擬似律者。被女武神第五小隊消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杏·瑪爾(追溯篇)
追溯篇中,作為逆熵的執行者,被可可利亞植入了第二律者的核心碎片,在攻打聖芙蕾雅學園時戰死。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北辰芽衣(追溯篇&新生篇)
戰國時期有名的劍客,自幼體內便寄宿著龐大的崩壞能。追溯篇中,其體內的崩壞能被黑楓、白櫻姐妹封印。新生篇中,在與艾恩梅德的戰鬥中解放崩壞能,化身律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克萊爾(新生篇)
芙洛拉的姐姐,有著超乎常人的崩壞適應性和智力,被奧托賦予使命,在她的試驗場裡模擬著戰勝崩壞的可能。克萊爾得出的結果是用崩壞戰勝崩壞,向自己體內注入過量崩壞能,被妹妹芙洛拉打敗後失去意識。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詩音(新生篇)
在神社中擔任著巫女的職務,由於神社遭遇強盜洗劫而不幸遇難,身邊的白狐目睹這切後隨即被北辰芽衣身上的崩壞能侵蝕並控制,化作崩壞生物襲擊人類復仇。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佐菲亞(新生篇)
天命所屬戰爭騎士團團長,在崩壞中被崩壞能所侵蝕,可以自在使用崩壞能進行戰鬥。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萊薇(新生篇)
天命所屬瘟疫騎士團團長,原先是救死扶傷的醫者,但在接觸了黑死病病患的核心後被崩壞能所侵蝕,性情大變。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茵克蕾辛(新生篇)
天命所屬饑荒騎士團團長,體內蘊含強大的崩壞能,擁有言靈的能力。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人造律者

《崩壞學園2》新生篇中,奧托實驗的新產物,利用律者核心讓人類進化成類似律者一樣存在的生物。而成功者比一般女武神更加強大,有著媲美律者的能力,與律者化的人類一樣會治癒人體本身的缺陷,並且有著屬於自己人類本身的意識,然而崩壞的侵蝕雖然緩慢卻並不可逆,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碎片本身帶來的力量與原來的律者權能無關,只是起到增幅崩壞能的作用。(註:崩壞學園2獨有設定)
人造律者實驗的變異體,原為在戰場上重傷的女武神,因為強烈的生存欲望和剿滅崩壞的意志,被選為人造律者實驗的實驗體。能夠隨意吞噬和控制崩壞能,但性情極不穩定,其危險程度可能遠超律者。在與蟲後融合後不斷進化,超越了人類與律者的範疇,僅僅是其存在就能夠毀滅人類,奧托只得將其封入繭中。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奧托從女武神候補中挑選出的天才,有著異於常人的智力,用於以智慧演算人類對抗崩壞的可能性。自願接受奧托的人造律者實驗並獲得成功,與其他人造律者不同,身體已經與碎片融為一體,是最近於律者的人類。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沙尼亞特家族的一員,自小被排除在聖女甄選的範圍外,作為貴族名流培養。在聖女職位缺失後被以改造女武神的方法強行改造,刺激了其體內微薄的血脈,在聖女就任儀式上無法控制能量而暴走,被德麗莎擊敗,奧托將其作為人造律者實驗品保存下來。安潔利亞甦醒後,因為自卑而再度暴走,被瑪麗亞·沙尼亞特擊敗後抑制住體內的崩壞能,成為人造律者。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血之律者。奧托所製造的“人造律者”的一員。巴黎大崩壞的倖存者,就讀於天命的聖露德學園。有著先天再生障礙性貧血,在進行人造律者手術後,拜託了貧血痛苦的束縛,同時擁有了控制血液的能力,其身體產生的血液具有腐蝕性。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奧托為了復活卡蓮,使用最適合卡蓮復活的素體製造的人造律者。擁有堪比新生律者的戰鬥力,使用猶大的裁決進行戰鬥,對天命極為忠誠。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天命精英部隊輝光小隊的隊長,輝火的友人,在長空市崩壞中犧牲。輝火為了復活她和奧托達成交易,以人造律者的方式復活,喪失了生前的記憶。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其他律者

其他
第四律者
《崩壞3rd》漫畫序章登場的律者,在紐西蘭大崩壞中與琪亞娜等人戰鬥。本名不詳,在官方投票中被稱為“Pocky少女”,與遊戲《崩壞3》主線和遊戲《崩壞學園2》新生篇中登場的溫蒂設定並不一致,身份成謎。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琪亞娜等人在海中孤島發現的謎之少女,來自半人馬座的行星級崩壞獸,自稱海之律者,為了消滅人類與找尋琪亞娜來到地球。利用觸手進行攻擊。遵從偉大的意志,執行著毀滅人類的使命。徘徊在伽藍附近,在逆熵與天命涉足之時對雙方都發動了猛攻。
海之律者一直守護著前文明紀元“MEI博士”所創造的記錄人類文明聖痕的萬年遠古終端智慧型“阿賴耶識”。並塑造了人類的軀體,在被擊敗後,核心被轉移到了新的身體上。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瓦一特
可可利亞製造出的喬伊斯複製人一號,自認為是真正的瓦爾特。在九幽事件後假扮楊,迫使執行者們通過了前往聖芙蕾雅學園學園奪回第三律者的計畫。明面上是計畫的執行人,實則是用來牽制聖芙蕾雅的女武神,好讓愛因斯坦與德麗莎達成秘密合作的誘餌。在被琪亞娜打敗後落荒而逃,遇到了潛伏在學園中的楊,被其以萬倍重力抹殺。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瓦二特
可可利亞製造出的喬伊斯複製人二號,接替瓦一特繼續執行假扮楊的任務。力量和穩定性均高於瓦一特,有著愛好舔物的怪癖。按照可可利亞的委託,親自出手回收了帶著靜謐寶石逃離天命的瑪基博士。碰到奉命奪回寶石的符華後,第一次被切掉舌頭,第二次被一拳秒殺。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喬弗利·喬伊斯·楊
可可利亞製造的喬伊斯幼年克隆體,被楊收養,視如己出。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隕冰之律者
冰之律者安娜·沙尼亞特吞噬星之律者陳天武的核心而誕生的融合律者,被芽衣幽蘭黛爾聯手殺死。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薪炎之律者。天命的律者宿體實驗體K-423號,第二律者西琳的延伸。在天命的主教奧托的策劃下,空之律者人格甦醒並占據琪亞娜的身體。琪亞娜的老師姬子為壓制律者人格犧牲了自己。在與支配之律者的戰鬥中,琪亞娜融合了疾疫寶石成為了薪炎之律者。自此琪亞娜不再逃避複製人的身份,承擔起守護世界的責任,為世界上所有的美好而戰。
律者(手遊《崩壞學園2》《崩壞3》中的設定)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